万益资讯网

最好的成绩留给高考了!浙江宁波,一女生平时数学只有50分上下,英语从来没破过百,

最好的成绩留给高考了!浙江宁波,一女生平时数学只有50分上下,英语从来没破过百,结果高考查分那天,屏幕跳出602。她妈妈当场哭了,忍不住夸赞孩子说:你怎么这么牛。

看到没?这就是考场上的大心脏。平时数学五十来分,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大题基本靠蒙,选择题连猜带撞。英语从没过百,说明单词量堪忧,作文全靠凑。但人家愣是在最关键的那两天,把所有潜力全榨出来了。

有人可能会撇嘴说这是运气好。我告诉你,这事儿没那么简单。浙江2026年高考普通类一段线494分,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594分。602分,超出特控线8分,在全省排在5万2千名左右。全省几十万考生,这个位置足够她上一个不错的公办本科了。

这个分数对学霸来说不值一提,但对这个姑娘,那是天塌地陷紫金锤级别的翻身仗。你想想,平常数学五十多分,换算成百分制都不及格,突然冲到能考602的总分,中间差了多少个日日夜夜?

她妈妈哭得稀里哗啦,那是真绷不住了。当爹妈的,早就做好了孩子考砸的心理准备,甚至可能连专科的学费都打听好了。结果孩子猛地给了一颗核弹级别的惊喜,谁扛得住?那句“你怎么这么牛”,是憋了多少年的担心一下子全泄出来了。

很多孩子平时看着晃晃悠悠,其实心里那根弦绷得比谁都紧。模考那破分数,不是她不行,是她在攒着劲儿。就像跑长跑,前面几圈看着落后,那是为了最后冲刺那一下。她把最好的体能留到了撞线那一刻。

高考这玩意儿,说到底考的是心态和临场发挥。见过太多平时稳如老狗的尖子生,一上考场手抖得字都写不利索。也见过这种平时不显山露水,一到大场面就血脉觉醒的类型。这姑娘就属于后者,天生的考试型选手。

网上那些质疑的声音,什么“幸存者偏差”、“小概率事件”,我不爱听。对个体而言,概率只有百分之百和零。她撞上这百分之百了,那就是她的本事。别拿统计学去衡量一个活生生的人,那不公平。

这602分,改写的不仅是一个数字,是她在家里说话的底气,是她妈后半辈子吹牛的资本。以前亲戚问成绩可能支支吾吾,现在可以挺直腰板说一句“还行,六百出头”。这感觉,太爽了。

最后一个月保持平常心,这话说得轻巧,做起来难。全中国有几个家长能在孩子数学五十多分的时候,还云淡风轻地说“稳住”?这位妈妈做到了。她不光是在夸孩子牛,也是在庆幸自己当初没把焦虑传给孩子。

高考成绩好的故事年年有,但唯独这种“逆袭爽文”最戳人心窝子。因为它告诉每一个普通孩子:就算你平时被按在地上摩擦,只要最后那场仗打赢了,前面的输赢都不算数。考场如战场,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晒图笔记大赛


信源:宁波发布、宁波日报、北京青年报实拍新闻素材

评论列表

清理工
清理工 12
2026-06-27 09:40
对对对,我孙子平时考试都不及格,班级倒数,高考那次发力了,考了714分,成功收获清华录取通知书,能吹得更离谱一点吗?

黑色地球 回复 jslianyg 06-27 11:37
平时数学考50-60分,高考能到80就是超级牛逼。还想及格?

jslianyg 回复 06-27 11:27
语文130,数学100,英语130,物理化学加起来160,选科80,这样就有600了。挺简单的计算啊[墨镜]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10
2026-06-27 09:13
平时50的数学我跟你讲再怎么发挥也只能80分不可能再多胡编乱造的文章

xiaoshi 回复 06-27 15:08
更大的可能是作弊抄了别人的,低调点不行,还放到网上来炫耀。[捂脸哭]

一二三
一二三 5
2026-06-27 11:03
别高兴太早,这可能是一剂毒药,也可能改变一个心志还不完全成熟的年轻人的人生态度

木鱼一修 回复 06-27 11:22
怎么可能?你以为是语文压中作文题啊?一下提高几十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
2026-06-27 09:29
我不信,除非全是选择题,不然计算题,(综合题),你这么做的出?

Rainy 回复 06-27 13:35

红尘仙
红尘仙 4
2026-06-27 15:01
你不写2026也就罢了随你吹!写了人家顺手搜一下很难吗?!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6-06-27 14:27
数理化这种题能蒙几分都不错了,真特么能编
—0—
—0— 4
2026-06-27 12:45
数学不是语文,平常五十分怎么考也不可能过百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6-06-27 09:50
能蒙对得多,本身也是一种能力

清心 回复 06-27 12:55
这就是你对数学的认识❓小编放个屁你都闻到是香的了

不啦不啦猫猫咪
不啦不啦猫猫咪 3
2026-06-27 08:06
搞笑,哪来发那么多面子?孩子分数不好就抬不起头了?孩子只要努力了尽力了,就堂堂正正,没啥丢人的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6-06-27 11:30
姜圣又出来一个
稀里糊涂
稀里糊涂 3
2026-06-27 07:48
上了大学,不用学数学,英语了?

用户16xxx42 回复 06-27 09:33
上到本科又点啊?上大学也上高数课啦!英语也要考证四级六级八级!编吧

银锣许
银锣许 3
2026-06-27 11:21
太假了
居安思危可以做到
居安思危可以做到 3
2026-06-27 14:18
这样的逆天多半会是作弊出来的结果,根本不可能,上过学的都知道
A1
A1 2
2026-06-27 13:51
不慌,考到好学校,也要学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的。
园园
园园 2
2026-06-27 14:56
应该不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