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在美国的农村有一种习惯或者说是生活方式还真令人佩服!
今天偶尔刷到一自媒体人在美国农村直播。
但就目力所及的周边环境而言,还真是很漂亮的。
街道都是沥青路面,平整干净,房屋洁净,围墙整齐排列,没有一点杂物。
特别值得称道的是家家户户门前都有修剪整齐的草坪绿地,这点和我们的农村相比差别还是很大的,我们大多数的农村都有见缝插苗的习惯,即使不种地插苗也鲜有种植草坪修剪草坪的习惯,基本上是任由野草生长。
关于这点有一在美国的亲属说过,他们住的院落有几百平米,但是不敢种菜,怕惹麻烦。因为当地不允许在自家门前种菜,这样会破坏环境美观,即使想种也得在后院不显眼的地方种,各家门前的草坪如果侍弄不好还会遭到罚款。
而我们别说农村,就是城里,只要哪里有一片公共空地,都会有人占上去种蔬菜。
看来还真是国情不同,管理方式不同,人的习惯就会不同。
当然,我国人口多,底子薄,土地金贵,而且人民勤劳。许多人长期以来养成了喜欢种菜的习惯,这点也不能完全和地多人口少的国家相比。
经营好自家院落里的小菜园也需支持且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把城里或者小区内的公共绿地破坏了,去种蔬菜这种自私自利的行为就不可取了,大家说对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