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Google公司前CEO施密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公开宣称:“美国不喜欢中国AI,是因为中国的AI不愿受美国控制”。
这话说的够直白,是怕美国人听不懂吗?同理,中国发展自己的AI是因为不愿意受到美国的控制!现在中美的AI发展已经呈现白热化局势,中国把自己的AI开源给全世界,使全球都能享受到AI的红利。
对比之下,双方格局一目了然。美国这些寡头想独吞AI这个大蛋糕是不可能的,而且他们还有把AI进行军事化方面发展的野心,并且已经付出了实际行动。
美国想吃独食还想干坏事,相信世界人民都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更不会同意,只能由中国来做世界和平的平衡器。
未来AI的AI发展我更看好中国的成就,绝对不会比任何一个国家差。中国人的命运必须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自己安排。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