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初,美国东部最重要的树种之一——美国栗树几乎灭绝。它曾遍布阿巴拉契亚山脉,人们用它建造房屋和谷仓,食用它的坚果,对它的依赖程度远超其他任何树木。然而,大约在1920年,谢尔顿一家拍摄了这张照片,照片中的他们正站在一棵枯死的巨型栗树旁,这棵树是当时仅存的几棵之一。罪魁祸首是一种名为栗疫病菌(Cryphonectria parasitica)的外来真菌,它于1904年出现在纽约。栗树对这种真菌没有天然的防御能力,真菌迅速蔓延,每年扩散50英里,最终几乎感染了每一棵树。
到20世纪50年代,大约40亿棵美国栗树消失了。甚至在此之前,另一种疾病就已经开始侵袭南部地区的栗树。这种树正遭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如今,橡树和山核桃填补了栗树的空缺,但它们的影响却远不及栗树。栗树的死亡不仅仅是环境的损失,它还改变了阿巴拉契亚地区的整个文化和生态系统。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