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县市级的政法委,机构和人员根本没有必要搞得那样庞大。 笔者内弟在县政法委工作已

县市级的政法委,机构和人员根本没有必要搞得那样庞大。

笔者内弟在县政法委工作已经12年了,他用亲身经历告诉我说,根本没有实质性的工作。更多是形式上工作可有可无,因为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都在做,县级政法委只好自己想法找点活,设置点内容。
其它工作大多都是等着接收市地级政法委的文件,然后干点什么。
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都是副县级,与政法委平级,并且他们内设机构领导也不归政法委任免。

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的实职正科级干部要比政法委多十倍以上,县级政法委现在设编几十人真的没有意义,广大人民群众也不认可。

例如法学会过去归政法委管,现在也归政法委管,六年前4个人的编制时,各项工作开展的也有声有色一切按部就班。

现在还是这个法学会增编到了28人,中央政法委并没有赋予县级法学会扩大编制与职责的任务,但是各个县(市)区 的法学会原来与政法委一起办公,现在虽然还归政法委管,却另外租房子挂牌子建食堂,类似新打鼓另开张。
更重要的是法学会与政法委一样,每人每月拿1200元的政法津贴,这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惠。

于是老一点资格的乡镇党委书记,各局长在到龄退休之前的三四年内都排队挤着到法学会去了,为的是上班时间不严格几乎不用正规坐班,每月就多拿1200元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