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中国只造三艘航母,是因为它们都是练手的过渡型号。辽宁舰是买来的旧壳子,用来搞明白

中国只造三艘航母,是因为它们都是练手的过渡型号。辽宁舰是买来的旧壳子,用来搞明白航母怎么玩;山东舰是国产第一代,但还是滑跃起飞+常规动力,解决“有没有”的问题;福建舰上了电磁弹射和平甲板,技术大步迈进,可动力还是烧油的。真正要的是核动力航母——续航无限、供电猛,才能带得动激光炮、电磁炮这些未来装备。现在不急着多造,是不想在快淘汰的路线上浪费资源。等核动力一搞定,那才是真·下饺子。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6-06-28 15:41
希望国产核航母早日下水。
糊涂239
糊涂239 2
2026-06-28 23:04
核航母比起常规动力航母就是续航能力强些,维护和保养保修起来麻烦多了,我们要去夏威夷的话要核动力!去关岛和南海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