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这件事,我一直觉得,普通人其实没有涉足的必要。但是,偏偏大家都会进这个市场。理由可能不一而足,有想试试运气的,有想挣点小钱的,有想改变人生的……再加上这个市场几乎没有门槛,这就造成了大家蜂拥而入。同是天涯沦落人,我也不能五十步笑百步。其实大家去看看网上的炒股博主,你别管人家是不是实盘,是不是博眼球,真能有好结果的,也没有几个。典型的如接盘哥,从赚一百多万到亏三百多万。大曾子,想成为一代游资,账户腰斩再腰斩。智慧哥,这么多年了,也并没有从股市解脱。……我身边炒股的,基本上也没有谁能超脱。运气好的 ,先赚个几万,然后再亏回去,运气不好的,不停的割肉,不停的亏损。股市对于运气、眼光、心性的考验太大了,如果你能通过股市的考验,其实你做什么都会成功的。我们现在知道的投资大师,比如巴菲特、段永平,他们是有钱了才投资,并不是投资才让他们有钱的。投资只是锦上添花,让他们更富了而已。所以,你想通过股市几万做到几十、几百万,我只能说难上加难。但是你要是怀揣着几万,好好工作,那几年就可以变成几十万了。这世界说到底,还是劳动创造财富,资本只会大鱼吃小鱼。当然,我知道我说这些很多股友也不会听,我只是有点感触而已。普通人在这个市场想翻身,真的没啥可能的。有一份安身立命的工作才是根本。最重要的是,不要借钱炒股。炒股的大部分时间是在等待和煎熬,但是借钱是有到期之日的。如果时间到了,你的股票依然在亏,你拿什么去还呢?随便聊聊,大家权当一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