齾齾 702 2023-11-16 22:45 桌子上书多 就等于学得好? 都是刷题机器吧 用户16xxx02 回复 11-16 23:50 刷题多就证明了我们有工匠精神 放下砍刀 回复 11-17 06:52 确实,每次ai升级就能撕破一批刷题机器的面目
僵尸道长 605 2023-11-17 05:19 别被公知忽悠瘸了快乐教育是西方精英给底层最大的陷阱,贵族子女比我们的学生还卷!科技时代没有扎实的知识基础,那些精英全都是无师自通不成? 用户83xxx50 回复 11-17 07:07 看过一个纪录片,美国初中精英学校的孩子,一天只睡6个小时左右!人家不用另外报兴趣班,学校里面就有! 书安 回复 11-17 06:53 你就跟着胡扯吧
为了我的明天 353 2023-11-23 13:55 日本高中生当演员的比较多 晨曦 回复 11-25 07:29 中国高中生做什么的多? 炎黄斗士橙猫猫 回复 晨曦 11-25 22:31 大学生[doge]
畅爸 223 2023-12-13 13:58 不要以点概面,理智看待问题,自强不息方能长远强大 无迹可寻 回复 12-16 06:27 什么是点?什么是面? 男孩子要学会保护自己 回复 12-15 21:06 对头,这就是我们高中孩子的现状,没有例外!
五月的雪 172 2023-11-22 21:24 创造力确实不行,电脑手机电灯汽车飞机等都是西方发明,但中国学习能力强 我就笑笑不说话 回复 11-23 14:11 你这看问题的角度真是刁钻刻薄和无知[并不简单] 五月的雪 回复 我就笑笑不说话 11-23 15:17 愿不吝赐教!当然我忽略了中国近代史的抵御外敌的动荡因素。但不可否认西方科技的引领性。牛顿,居里夫人,爱迪生,爱因斯坦,特斯拉等一批足以改变人类文明进程的科学家,都是西方的。我并不否认中国也有伟大科学家。相信祖国会越来越强,终将全方面引领世界科技潮流。
五月的雪 回复 我就笑笑不说话 11-23 15:17 愿不吝赐教!当然我忽略了中国近代史的抵御外敌的动荡因素。但不可否认西方科技的引领性。牛顿,居里夫人,爱迪生,爱因斯坦,特斯拉等一批足以改变人类文明进程的科学家,都是西方的。我并不否认中国也有伟大科学家。相信祖国会越来越强,终将全方面引领世界科技潮流。
习惯步行 164 2023-11-18 20:09 把天说破了我都不相信快快乐乐能把学问做好,别说做学问了,无论干什么事情哪怕是你最感兴趣的,一旦成为工作,能干到极致必定伴随着极致的自律。 牧心 回复 11-20 04:00 真正的科技进步是几十年或者几代人钻研一个项目没有兴趣怎么能十年如一日的搞 123456 回复 11-19 08:31 兴趣成为工作和生活之后 就已经变味了
用户10xxx44 145 2023-11-16 22:42 中国学生卷的太苦了,劳累过度,己无创造力! Andy 回复 11-17 07:55 没有学识和规则支撑的创造力等于破坏力。 日月齐光 回复 11-17 07:29 日本一样的卷,不仅学生卷,家庭也卷,高中三年平均每年要10万人民币的培训费
不负如来不负卿卿 138 2023-11-22 16:58 6.30出家门,6.50早自习,21.00下晚自习,21.20到家开始写作业(注,晚自习不允许写作业)。———郑州某初中的学生的一天 黑夜里的一抹月光 回复 11-23 17:13 晚自习干嘛呢 不负如来不负卿卿 回复 黑夜里的一抹月光 11-24 06:41 主课答疑
用户98xxx97 131 2023-11-22 12:38 中国也有像所谓日本一样的学校,想必阁下就是从这样学校毕业的吧,想找平衡,从网上荡来安慰自己。 用户98xxx97 回复 种瓜得瓜 11-27 12:06 是啊,也有一些刚过线的像放羊一样的高中,老师都无心管理。 种瓜得瓜 回复 11-27 11:05 中国的这种学校,基本是不用参加高考的贵族学校。
俊雅逸晖 108 2023-11-22 20:36 美国高中更散漫,美国注定崩溃[病了哦] 竹子 回复 11-25 11:27 公立肯定散漫啊,美国私立去看看,卷死你 星空依旧 回复 11-26 13:56 美国是分快乐教育和精英教育,精英教育下的孩子卷不死你
快乐神仙 100 2023-11-23 09:31 顶级学生还是很厉害的。一般学习成绩好的,思维都很古板 Telangpu 回复 11-24 23:47 我碰到过几个985的学生,思维逻辑明显超出普通人很多 渺小而平凡 回复 Telangpu 12-12 19:09 没错,能考上211/985的孩子怎么可能思维古板?自律、坚韧、目标明确、执行力强、时间管理大师.这样的人怎么可能都是思维古板呢?
东方明珠老布 86 2023-11-22 20:31 创新产品的领跑都是玩大的,我们是在别人提出的理念和框架内精益求精。 用户51xxx93 回复 12-18 00:55 中国专利数量世界第一,论文数量以及引用数量世界第一。行了,谁在创新不言而喻了吧? 用户78xxx08 回复 12-07 19:12 没有摸着石头过河,怎么有资格创新
用户50xxx80 81 2023-11-23 12:32 普通人没必要这么卷,精英不用卷也是出类拔萃,学习真的靠天赋,社会的推动靠的是精英,普罗大众只要做好平凡的工作就行 小兔子可爱瑞文 回复 11-25 11:02 然后你偷偷的努力,忽悠我们接受平凡,我信你个鬼哦 驻倭华军 回复 12-17 18:12 你信吗?
mcx515191890 72 2023-11-23 00:51 说实话,很多很多人学傻了 晴天 回复 01-02 22:48 人要是不读书更傻 用户10xxx35 回复 12-19 09:16 靠一张嘴,就把一票人打死了,你有没有数据支撑你说的话?
中国大百科 67 2023-11-22 13:53 日本大部分都是补课的……实际上他们高考是跟我们考公务员一样的,选择喜欢的学校然后报考这几所学校,而不是全国统一考试,这导致了好的学校竞争压力非常非常大远大于我国,像如果要考东大这种顶级的基本你每天睡觉时间不超过三四个小时。 月半弯 回复 浮生若梦 12-26 01:30 因为中国的科学家无法迎合西方的教育,我们优秀的民族文化又不屑于与西方为伍,其实诺贝尔奖为谁设的大家都明白,西方或反华势力总想看到苦难的中国,看看莫言的文学都输出了些什么,我们从来不觉得比别人优越,甚至于更辛苦,是因为骨子里面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的精神 浮生若梦 回复 12-23 02:50 日本差不多每年一个诺贝尔奖我们呢?这差距为什么这么大?没有人反思吗?
月半弯 回复 浮生若梦 12-26 01:30 因为中国的科学家无法迎合西方的教育,我们优秀的民族文化又不屑于与西方为伍,其实诺贝尔奖为谁设的大家都明白,西方或反华势力总想看到苦难的中国,看看莫言的文学都输出了些什么,我们从来不觉得比别人优越,甚至于更辛苦,是因为骨子里面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的精神
阿猫阿狗 61 2023-11-17 00:07 死读书,读死书 玉玲珑 回复 11-17 09:56 反对死读书读死书不等于不刻苦学习呀。 大郎喝药吗 回复 11-17 19:48 寒门出贵子?可能吗?但是不读书,穷人的孩子更没有出路!去他的创造力,生活要紧!
没有告别 58 2023-11-17 10:36 压榨式的中学教育,放羊式的大学生活。靠的都是人口基数遴选出人才,大部分垮掉了,有TM什么值得夸耀的。 轩辕玄武 回复 11-18 20:09 放羊的大学生活那是差学校,我知道南京大学早上6点不到 一群人就在各个地方开始了英语单词的背诵。我身边研究生都说,他们大学都特别累,特别卷。 李飞 回复 11-18 15:28 这也信。什么叫垮掉?20年前说80后是垮掉的一代,10年前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现在说00后是垮掉的一代。既然都垮了那早就停滞了吧。既然没停滞那说明我们是对的。他们倒没垮掉可停滞了几十年
李飞 回复 11-18 15:28 这也信。什么叫垮掉?20年前说80后是垮掉的一代,10年前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现在说00后是垮掉的一代。既然都垮了那早就停滞了吧。既然没停滞那说明我们是对的。他们倒没垮掉可停滞了几十年
QQ 55 2023-11-16 21:03 日本的那个课桌上没有情趣用品,。不科学。差评[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佛照 回复 11-17 12:44 你这驾照是自学的吗?车开到人行道上来了[静静吃瓜] 青青子衿 回复 11-18 13:46 班级得只有一个女生,或者得只有一个男生才行。
用户10xxx26 52 2023-11-22 14:35 然后你们会发现,每年几百万 上千万的 大学生 找不到工作 没有岗位分配。工资低的嘛又不够生活费,工资高的嘛,就那么几个岗位。你也进不去。创业嘛,又没有资本。然后……送外卖去咯。最近看见好多个骑手。一口流利的英文,一问他,他说是硕士生。。。 洋洋 回复 11-24 15:50 最近?在哪看的?别说短视频,现实生活中你遇到一个我看看?
心海微澜 42 2023-11-22 21:13 中国的教育是失败的,这种应试教育把孩子的灵性都磨灭在刷题里了,出不了富有才华的诺贝尔奖得主,没有任何意义 用户51xxx93 回复 12-18 00:58 中国专利数量世界第一,论文数量以及引用数量世界第一。行了,谁在创新不言而喻了吧? Long 回复 用户51xxx93 01-02 18:04 茅台科技?外形专利?[得瑟]
毛里求丝 36 2023-11-17 05:33 没有创造力等于零!因为平时工作时你可以用电脑!!! 毛里求丝 回复 Andy 11-17 17:33 我说的是0到1 Andy 回复 11-17 17:15 没有基础教育的熏陶,软件都不会使用,何谈用电脑工作呢?
石头鸟 27 2023-11-16 23:39 教育理念完全不同,我们讲的是勤奋,每个人从小就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西方讲的是天赋,他们认为大部分人以后成长都是在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不用掌握太多的专业知识,只需要针对有天赋,领域内突出的人重点培训就可以了。 JJ 回复 11-17 06:34 天赋,国外精英教育比我们还要卷,国外快乐教育是给底层的,所以算个加减乘除都不会,有天赋都被磨灭掉。 用户83xxx50 回复 11-17 07:08 在日本,真的全是躺平了,努力也无法跨越阶级了!打螺丝的可能三代都是打螺丝了!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工匠和仙人呢!
快乐懒猪 24 2023-11-17 14:17 学了一大堆,步入社会发现,除了认识字有点用处,其他的基本没卵用 赵洪敏 回复 11-17 15:53 大部分普通人是这样,但是有的领域不一样,打个比方,我们公司有外贸生意,老板就特别看看重英语口语跟书面好的,因为可以基本口语交流,还懂得给外商发贸易交流的邮件,这样发展的前景比英文不太好的,最起码在这个公司是受到重视一点 广之 回复 11-18 09:40 你学得渣用不上,不要认为别人也一样[滑稽笑]
赵洪敏 回复 11-17 15:53 大部分普通人是这样,但是有的领域不一样,打个比方,我们公司有外贸生意,老板就特别看看重英语口语跟书面好的,因为可以基本口语交流,还懂得给外商发贸易交流的邮件,这样发展的前景比英文不太好的,最起码在这个公司是受到重视一点
红卫 21 2023-11-17 10:34 人人要考秀才,中举人,题进士那是违背规律的,只能是天大的投入却是做无用功,这是地球上最大的浪费, 月半弯 回复 11-17 23:34 确实,在你看来就应该像你家乡那样,把资源集中在少数人身上,其他的人自生自灭好了。。。对了,跟你说一个很现实的例子,知道德国二战以前为何这么牛逼吗?就是因为他们太蠢了,浪费了巨量的资源普及了全民小学文化,1901年小学毕业文化占到了人口98%!而英国直到1910年才勉强完成了适龄儿童几乎全入学,这2-30年的差距是致命的。。。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11-19 10:01 意思普通老百姓不要想着阶层跃升,全都子承父业?
月半弯 回复 11-17 23:34 确实,在你看来就应该像你家乡那样,把资源集中在少数人身上,其他的人自生自灭好了。。。对了,跟你说一个很现实的例子,知道德国二战以前为何这么牛逼吗?就是因为他们太蠢了,浪费了巨量的资源普及了全民小学文化,1901年小学毕业文化占到了人口98%!而英国直到1910年才勉强完成了适龄儿童几乎全入学,这2-30年的差距是致命的。。。
取自己够用的 20 2023-11-17 05:31 据说东京大学是亚洲最好的大学 e云中月e 回复 11-17 08:06 东京大学这么牛逼,能拯救已经停滞了三十年的日本经济吗? 用户10xxx15 回复 e云中月e 11-17 11:27 日本经济停滞?哈哈
qlm 13 2023-11-17 11:17 从发明创造创新方面来说,我们这样学习没效果。从打工来说,这样学也没意义,很多博士毕业干的活明明高中生就能干。而且大多数人考研考博不是为了研究,就是为了一个工作 Zhang 回复 11-18 05:54 是为了工作轻松钱多点 晴天 回复 11-19 19:48 那你倒是考个研呀,但凡随便读个大学都说不出你这种话!
再见 12 2023-11-18 09:13 说个直白的 科技的发展 迟早替代现在这些刷题机器 以后学习就和曾经的打算盘和心算一样 就是个人爱好而已 以后人生下来知识就已经储存在人体大脑芯片里面了 用户43xxx03 回复 11-18 21:33 你口中的科技就是由那些985,211的刷题机器研究的。 冥冬 回复 用户43xxx03 11-19 21:51 现代化科技大多数都是西方国家创造出来的,没有中国的211 985什么事,比如现在很火的人工智能ChatGPT也是美国创造出来的,要说中国在世界上的用处也就提供廉价劳动力了
冥冬 回复 用户43xxx03 11-19 21:51 现代化科技大多数都是西方国家创造出来的,没有中国的211 985什么事,比如现在很火的人工智能ChatGPT也是美国创造出来的,要说中国在世界上的用处也就提供廉价劳动力了
文文的文 12 2023-12-04 05:26 日本高中跟小时候看的日剧没啥区别,几十年了,还那样。中国高中跟几十年前相比,硬件条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教育系统没坏人我是不信的,比如教科书事件,比如搞啥快乐教育。
廿八哥 11 2023-11-17 07:01 去日本大学和中国大学比较下,国家不同,对基础教育态度不一样,我们国家从幼儿园就开始内卷,一直卷到高考毕业,后面就松了,没有人管了。从没有见过大学课外辅导班,只有研究生考试辅导,还是为了应试
网友 10 2023-11-22 11:26 日本自己都承认快乐教育毁掉平成一代人了 你们还在这讨论学习重不重要 中国连续几年拿下全球专利申请量第一就是最好的证明 美国现在想赖掉专利费都开始耍流氓否认华为专利了
洋洋 10 2023-11-24 15:49 评论区全是大聪明,就像有些家长见人就说学习没用,学习没用,然后给自己的孩子报各种补习班,其实他比谁都明白,只是自己学习不好,没有出息,不愿意承认罢了,然后又把自己的期望寄托在孩子身上。 走马观花多真言 回复 01-07 10:51 你可以不让你孩子学啊 洋洋 回复 走马观花多真言 01-07 19:52 你在说什么?跟我说的有关系?
用户10xxx79 10 2023-12-15 09:13 人才储备是需要时间的、我们重视现代教育的时间才几十年、现在一些科技成果不是慢慢出现了嘛,照这样下去,我们肯定会成为科技强国!社会、校园、学生、家长都应该努力营造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
小郡 9 2023-11-17 09:17 说实话,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在一个轻松的氛围下读书,可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从幼儿园起,小夹板就套上了[大哭] mfdz 回复 11-19 09:22 你只要跟老师说一声你的孩子要快乐教育,在九年义务教育前老师都能满足你。不检查你孩子的作业。让他爱做不做。[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小郡 回复 mfdz 11-20 12:12 我们上个星期开家长会,老师特意强调了熔断机制,大概意思就是作业写与不写双方都有确定权,然后有俩孩子就听话的没写,第二天就被罚补写[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所以说,只是说说而已
小郡 回复 mfdz 11-20 12:12 我们上个星期开家长会,老师特意强调了熔断机制,大概意思就是作业写与不写双方都有确定权,然后有俩孩子就听话的没写,第二天就被罚补写[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所以说,只是说说而已
一剑开天门 9 2023-11-17 07:50 小日本给他爸挨打过二次,所以不要跟它比 大師兄 回复 dfuhhhfxccbbhffd 11-20 09:25 一次,打死了,投胎重生了 dfuhhhfxccbbhffd 回复 11-19 14:41 你被日本揍过几次?
秋水 9 2023-12-14 14:16 我记得40年前,中美刚建交的时候,两国互相派的教育访问团得到的看法是一致的!中国学生勤奋刻苦美国学生吊儿郎当。两国的教育学者一致认为中国以后的科技成效肯定远超美国四十年过去了,当年上课的学生现在都快退休了,但两国的差距还是那么大。 用户51xxx93 回复 12-18 00:57 因为建设美国的绝大多数都不是美国自己培养出来的人,而建设中国的绝大多数乃至九成九都是中国人 上苍之上 回复 12-25 11:48 美国一百年前都是世界上最发达国家了 中国满打满算 从落后的清朝到现在四百年没有任何基础 用40年弥补了四百年的差距 能追上来紧跟脚步已经非常好了 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上苍之上 回复 12-25 11:48 美国一百年前都是世界上最发达国家了 中国满打满算 从落后的清朝到现在四百年没有任何基础 用40年弥补了四百年的差距 能追上来紧跟脚步已经非常好了 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一二一 8 2023-11-17 08:30 日本高中。。。。这画面好熟悉啊[得瑟] JCY 回复 11-18 17:22 放学后? 钟超 回复 JCY 11-19 20:03 应该是,女子高中あ生放课后
明天的明天 8 2023-11-18 22:18 小心电信诈骗,不要被高薪诱骗到东南亚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危险即使是云南,靠近东南亚任何国家边境都有危险,记住了,千万别忘了,(东南亚国家根本没有高薪工作)另外不要让黑人做男朋友,如果你找了黑人做男朋友,他带(骗)你去非洲你的下场会很惨的
仗剑走天涯 8 2023-11-18 10:24 我们国家崛起这是大家都能感受到的,但不是从你这种带节奏的图看出来的,拿人家下课的照片跟我们上课的照片比有意思?我们的民族自信不需要靠你用这种低劣的方式去证明。
BHB 8 2023-11-18 17:45 听说马斯克办了自己的学校,就是行业知识直接在学校教,而那些应试科目都减弱甚至直接取消,本意是解决如今学校知识与社会脱节严重的问题,我感觉我们确实该向他学习。同样都是筛选人才,为啥不筛能用的人才,却筛一群毫无实战经验的做题家呢? 被生活所淹没 回复 11-20 12:02 因为人太多
屋漏 8 2023-11-26 14:00 书再多学的都是没用的东西。学了核聚变与核裂变有什么用?有几个人会用到这种知识?现在的教育就是大浪淘沙,整个社会层面的学生最终可能只有一两个学生会用上所学的知识。与其这样为什么不能教一些大部分人都能用到的知识?那种针对性强需求少的知识到了大学再教不行吗?
王小胡 7 2023-11-19 21:52 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是肯定的,但是人的天份不同,能让每个人发挥特长才是教育应该发展的终极方向。论文堆成山不如一个应用落地,教育只有回归到应用中去才能真正向前发展。老师的培养和教育制度的改革都应该以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落到实处才能产生作用。培养孩子不是调试AI,出厂设置一下就完事了,除了教学业也要教做人教健康,不能让权、势、钱的力量对教育产生过大的干扰。增加教育投入是对国家未来回报率最大的投资。
╯ 素年づ诺言 2 2023-11-26 11:15 死读书没用,科技发展的核心是创新,没有创新能力哪怕你现有的知识掌握的再牢固也是被别人卡脖子 灯火辉煌 回复 12-11 13:49 创新是一部分人的事,大多数人要懂得别人的创新 ╯ 素年づ诺言 回复 灯火辉煌 12-11 15:02 关键现在中国能创新的人也很少,很多时候都是在模仿,然后在别人技术上改进
齾齾
桌子上书多 就等于学得好? 都是刷题机器吧
用户16xxx02 回复 11-16 23:50
刷题多就证明了我们有工匠精神
放下砍刀 回复 11-17 06:52
确实,每次ai升级就能撕破一批刷题机器的面目
僵尸道长
别被公知忽悠瘸了快乐教育是西方精英给底层最大的陷阱,贵族子女比我们的学生还卷!科技时代没有扎实的知识基础,那些精英全都是无师自通不成?
用户83xxx50 回复 11-17 07:07
看过一个纪录片,美国初中精英学校的孩子,一天只睡6个小时左右!人家不用另外报兴趣班,学校里面就有!
书安 回复 11-17 06:53
你就跟着胡扯吧
为了我的明天
日本高中生当演员的比较多
晨曦 回复 11-25 07:29
中国高中生做什么的多?
炎黄斗士橙猫猫 回复 晨曦 11-25 22:31
大学生[doge]
畅爸
不要以点概面,理智看待问题,自强不息方能长远强大
无迹可寻 回复 12-16 06:27
什么是点?什么是面?
男孩子要学会保护自己 回复 12-15 21:06
对头,这就是我们高中孩子的现状,没有例外!
五月的雪
创造力确实不行,电脑手机电灯汽车飞机等都是西方发明,但中国学习能力强
我就笑笑不说话 回复 11-23 14:11
你这看问题的角度真是刁钻刻薄和无知[并不简单]
五月的雪 回复 我就笑笑不说话 11-23 15:17
愿不吝赐教!当然我忽略了中国近代史的抵御外敌的动荡因素。但不可否认西方科技的引领性。牛顿,居里夫人,爱迪生,爱因斯坦,特斯拉等一批足以改变人类文明进程的科学家,都是西方的。我并不否认中国也有伟大科学家。相信祖国会越来越强,终将全方面引领世界科技潮流。
习惯步行
把天说破了我都不相信快快乐乐能把学问做好,别说做学问了,无论干什么事情哪怕是你最感兴趣的,一旦成为工作,能干到极致必定伴随着极致的自律。
牧心 回复 11-20 04:00
真正的科技进步是几十年或者几代人钻研一个项目没有兴趣怎么能十年如一日的搞
123456 回复 11-19 08:31
兴趣成为工作和生活之后 就已经变味了
用户10xxx44
中国学生卷的太苦了,劳累过度,己无创造力!
Andy 回复 11-17 07:55
没有学识和规则支撑的创造力等于破坏力。
日月齐光 回复 11-17 07:29
日本一样的卷,不仅学生卷,家庭也卷,高中三年平均每年要10万人民币的培训费
不负如来不负卿卿
6.30出家门,6.50早自习,21.00下晚自习,21.20到家开始写作业(注,晚自习不允许写作业)。———郑州某初中的学生的一天
黑夜里的一抹月光 回复 11-23 17:13
晚自习干嘛呢
不负如来不负卿卿 回复 黑夜里的一抹月光 11-24 06:41
主课答疑
用户98xxx97
中国也有像所谓日本一样的学校,想必阁下就是从这样学校毕业的吧,想找平衡,从网上荡来安慰自己。
用户98xxx97 回复 种瓜得瓜 11-27 12:06
是啊,也有一些刚过线的像放羊一样的高中,老师都无心管理。
种瓜得瓜 回复 11-27 11:05
中国的这种学校,基本是不用参加高考的贵族学校。
俊雅逸晖
美国高中更散漫,美国注定崩溃[病了哦]
竹子 回复 11-25 11:27
公立肯定散漫啊,美国私立去看看,卷死你
星空依旧 回复 11-26 13:56
美国是分快乐教育和精英教育,精英教育下的孩子卷不死你
快乐神仙
顶级学生还是很厉害的。一般学习成绩好的,思维都很古板
Telangpu 回复 11-24 23:47
我碰到过几个985的学生,思维逻辑明显超出普通人很多
渺小而平凡 回复 Telangpu 12-12 19:09
没错,能考上211/985的孩子怎么可能思维古板?自律、坚韧、目标明确、执行力强、时间管理大师.这样的人怎么可能都是思维古板呢?
乌贼
而且日本高中的椅子和桌子都很简陋?正常高中配这样的设施?
猪肉王子 回复 11-29 14:18
人家拍电影的[滑稽笑]
东方明珠老布
创新产品的领跑都是玩大的,我们是在别人提出的理念和框架内精益求精。
用户51xxx93 回复 12-18 00:55
中国专利数量世界第一,论文数量以及引用数量世界第一。行了,谁在创新不言而喻了吧?
用户78xxx08 回复 12-07 19:12
没有摸着石头过河,怎么有资格创新
用户50xxx80
普通人没必要这么卷,精英不用卷也是出类拔萃,学习真的靠天赋,社会的推动靠的是精英,普罗大众只要做好平凡的工作就行
小兔子可爱瑞文 回复 11-25 11:02
然后你偷偷的努力,忽悠我们接受平凡,我信你个鬼哦
驻倭华军 回复 12-17 18:12
你信吗?
一眼惊鸿
那为什么小日子还有这么多人近视?
dbgg5a0b 回复 11-30 08:34
电子产品更容易近视
用户10xxx05
我看电影里日本高中人数都不多
隔壁家的小海 回复 11-29 09:37
[哭笑不得]
mcx515191890
说实话,很多很多人学傻了
晴天 回复 01-02 22:48
人要是不读书更傻
用户10xxx35 回复 12-19 09:16
靠一张嘴,就把一票人打死了,你有没有数据支撑你说的话?
用户16xxx65
高中中国挺好,大学就不一定
中国大百科
日本大部分都是补课的……实际上他们高考是跟我们考公务员一样的,选择喜欢的学校然后报考这几所学校,而不是全国统一考试,这导致了好的学校竞争压力非常非常大远大于我国,像如果要考东大这种顶级的基本你每天睡觉时间不超过三四个小时。
月半弯 回复 浮生若梦 12-26 01:30
因为中国的科学家无法迎合西方的教育,我们优秀的民族文化又不屑于与西方为伍,其实诺贝尔奖为谁设的大家都明白,西方或反华势力总想看到苦难的中国,看看莫言的文学都输出了些什么,我们从来不觉得比别人优越,甚至于更辛苦,是因为骨子里面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的精神
浮生若梦 回复 12-23 02:50
日本差不多每年一个诺贝尔奖我们呢?这差距为什么这么大?没有人反思吗?
阿猫阿狗
死读书,读死书
玉玲珑 回复 11-17 09:56
反对死读书读死书不等于不刻苦学习呀。
大郎喝药吗 回复 11-17 19:48
寒门出贵子?可能吗?但是不读书,穷人的孩子更没有出路!去他的创造力,生活要紧!
我就笑笑不说话
说什么诺奖多少了,说什么创造力不如国外了发明都是西方国家了,我真的觉得你们可笑又有点弱智[狗头]
信念
看到日本镜头就有反应是怎么回事
用户10xxx61
刷的题再多 说难听的 有多少能出成就 好点的是高级打工人 大部分就如同nl 一样
没有告别
压榨式的中学教育,放羊式的大学生活。靠的都是人口基数遴选出人才,大部分垮掉了,有TM什么值得夸耀的。
轩辕玄武 回复 11-18 20:09
放羊的大学生活那是差学校,我知道南京大学早上6点不到 一群人就在各个地方开始了英语单词的背诵。我身边研究生都说,他们大学都特别累,特别卷。
李飞 回复 11-18 15:28
这也信。什么叫垮掉?20年前说80后是垮掉的一代,10年前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现在说00后是垮掉的一代。既然都垮了那早就停滞了吧。既然没停滞那说明我们是对的。他们倒没垮掉可停滞了几十年
QQ
日本的那个课桌上没有情趣用品,。不科学。差评[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佛照 回复 11-17 12:44
你这驾照是自学的吗?车开到人行道上来了[静静吃瓜]
青青子衿 回复 11-18 13:46
班级得只有一个女生,或者得只有一个男生才行。
用户10xxx26
然后你们会发现,每年几百万 上千万的 大学生 找不到工作 没有岗位分配。工资低的嘛又不够生活费,工资高的嘛,就那么几个岗位。你也进不去。创业嘛,又没有资本。然后……送外卖去咯。最近看见好多个骑手。一口流利的英文,一问他,他说是硕士生。。。
洋洋 回复 11-24 15:50
最近?在哪看的?别说短视频,现实生活中你遇到一个我看看?
LBF
氛围应该宽松一点,环境应该宽松一点。
方知
问题是学的好的待遇不好 都出国了
打碎大
学以致用,学以致用,做无用功不如去打打游戏
心海微澜
中国的教育是失败的,这种应试教育把孩子的灵性都磨灭在刷题里了,出不了富有才华的诺贝尔奖得主,没有任何意义
用户51xxx93 回复 12-18 00:58
中国专利数量世界第一,论文数量以及引用数量世界第一。行了,谁在创新不言而喻了吧?
Long 回复 用户51xxx93 01-02 18:04
茅台科技?外形专利?[得瑟]
未知用户
真正领路的还是靠天才,普通人卷只是在给天才铺路罢了
9335886笑彬杉
中国高中生压力太重,好大学又太少!日本!!
毛里求丝
没有创造力等于零!因为平时工作时你可以用电脑!!!
毛里求丝 回复 Andy 11-17 17:33
我说的是0到1
Andy 回复 11-17 17:15
没有基础教育的熏陶,软件都不会使用,何谈用电脑工作呢?
义薄云天的男子汉
我就是跟日本一样,上课不带书,天天上课玩,现在在工厂打螺丝[狗头]
低调才华丽丶
又是一批为我国成功开发芯片,光刻机的人!
石头鸟
教育理念完全不同,我们讲的是勤奋,每个人从小就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西方讲的是天赋,他们认为大部分人以后成长都是在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不用掌握太多的专业知识,只需要针对有天赋,领域内突出的人重点培训就可以了。
JJ 回复 11-17 06:34
天赋,国外精英教育比我们还要卷,国外快乐教育是给底层的,所以算个加减乘除都不会,有天赋都被磨灭掉。
用户83xxx50 回复 11-17 07:08
在日本,真的全是躺平了,努力也无法跨越阶级了!打螺丝的可能三代都是打螺丝了!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工匠和仙人呢!
快乐懒猪
学了一大堆,步入社会发现,除了认识字有点用处,其他的基本没卵用
赵洪敏 回复 11-17 15:53
大部分普通人是这样,但是有的领域不一样,打个比方,我们公司有外贸生意,老板就特别看看重英语口语跟书面好的,因为可以基本口语交流,还懂得给外商发贸易交流的邮件,这样发展的前景比英文不太好的,最起码在这个公司是受到重视一点
广之 回复 11-18 09:40
你学得渣用不上,不要认为别人也一样[滑稽笑]
Laputa
实际上东亚国家都很卷
一念之间
到大学还有几个有冲劲继续深造的?我们的问题就是把属于马拉松范畴的人生,当做百米冲刺在跑
葱葱那年
近现代中国科学领域的成就,一个青蒿素一个优盘还有啥
鲜花满月楼 回复 12-13 10:28
那个啥检测
红卫
人人要考秀才,中举人,题进士那是违背规律的,只能是天大的投入却是做无用功,这是地球上最大的浪费,
月半弯 回复 11-17 23:34
确实,在你看来就应该像你家乡那样,把资源集中在少数人身上,其他的人自生自灭好了。。。对了,跟你说一个很现实的例子,知道德国二战以前为何这么牛逼吗?就是因为他们太蠢了,浪费了巨量的资源普及了全民小学文化,1901年小学毕业文化占到了人口98%!而英国直到1910年才勉强完成了适龄儿童几乎全入学,这2-30年的差距是致命的。。。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11-19 10:01
意思普通老百姓不要想着阶层跃升,全都子承父业?
取自己够用的
据说东京大学是亚洲最好的大学
e云中月e 回复 11-17 08:06
东京大学这么牛逼,能拯救已经停滞了三十年的日本经济吗?
用户10xxx15 回复 e云中月e 11-17 11:27
日本经济停滞?哈哈
乌贼
这是电视剧里的日本高中吧?
喂自己袋盐
别想太多,他们高中毕业的时候就已经决定是直接去打工还是有能力继续上大学。而不是想我们一样还有大专可以再过度3年
云夜
痴汉
西木
那为啥咱没有世界名校呢?
用户65xxx75
就是人太多,内卷的没办法
梁文斌
中国的火箭班 VS 日本中职班
qlm
从发明创造创新方面来说,我们这样学习没效果。从打工来说,这样学也没意义,很多博士毕业干的活明明高中生就能干。而且大多数人考研考博不是为了研究,就是为了一个工作
Zhang 回复 11-18 05:54
是为了工作轻松钱多点
晴天 回复 11-19 19:48
那你倒是考个研呀,但凡随便读个大学都说不出你这种话!
80后 {珍惜}
只是为了将来能有一份体面的工作而已,至于创造力早就磨没了。
再见
说个直白的 科技的发展 迟早替代现在这些刷题机器 以后学习就和曾经的打算盘和心算一样 就是个人爱好而已 以后人生下来知识就已经储存在人体大脑芯片里面了
用户43xxx03 回复 11-18 21:33
你口中的科技就是由那些985,211的刷题机器研究的。
冥冬 回复 用户43xxx03 11-19 21:51
现代化科技大多数都是西方国家创造出来的,没有中国的211 985什么事,比如现在很火的人工智能ChatGPT也是美国创造出来的,要说中国在世界上的用处也就提供廉价劳动力了
文文的文
日本高中跟小时候看的日剧没啥区别,几十年了,还那样。中国高中跟几十年前相比,硬件条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教育系统没坏人我是不信的,比如教科书事件,比如搞啥快乐教育。
廿八哥
去日本大学和中国大学比较下,国家不同,对基础教育态度不一样,我们国家从幼儿园就开始内卷,一直卷到高考毕业,后面就松了,没有人管了。从没有见过大学课外辅导班,只有研究生考试辅导,还是为了应试
网友
日本自己都承认快乐教育毁掉平成一代人了 你们还在这讨论学习重不重要 中国连续几年拿下全球专利申请量第一就是最好的证明 美国现在想赖掉专利费都开始耍流氓否认华为专利了
洋洋
评论区全是大聪明,就像有些家长见人就说学习没用,学习没用,然后给自己的孩子报各种补习班,其实他比谁都明白,只是自己学习不好,没有出息,不愿意承认罢了,然后又把自己的期望寄托在孩子身上。
走马观花多真言 回复 01-07 10:51
你可以不让你孩子学啊
洋洋 回复 走马观花多真言 01-07 19:52
你在说什么?跟我说的有关系?
雅鹿家内卡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大学也能像高中学习,现在大学的问题就是太松了,忽略知识巩固,高中会的大二就都忘了。
金钱BOSS
学习需要努力!耐心!静心思考!也是要有激情的!散漫的状态!干啥都是不行的
用户10xxx79
人才储备是需要时间的、我们重视现代教育的时间才几十年、现在一些科技成果不是慢慢出现了嘛,照这样下去,我们肯定会成为科技强国!社会、校园、学生、家长都应该努力营造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
小郡
说实话,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在一个轻松的氛围下读书,可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从幼儿园起,小夹板就套上了[大哭]
mfdz 回复 11-19 09:22
你只要跟老师说一声你的孩子要快乐教育,在九年义务教育前老师都能满足你。不检查你孩子的作业。让他爱做不做。[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小郡 回复 mfdz 11-20 12:12
我们上个星期开家长会,老师特意强调了熔断机制,大概意思就是作业写与不写双方都有确定权,然后有俩孩子就听话的没写,第二天就被罚补写[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所以说,只是说说而已
一剑开天门
小日本给他爸挨打过二次,所以不要跟它比
大師兄 回复 dfuhhhfxccbbhffd 11-20 09:25
一次,打死了,投胎重生了
dfuhhhfxccbbhffd 回复 11-19 14:41
你被日本揍过几次?
声闻于野
日本在蹭我们的空间站
juyuzhai
学习成绩不代表能力。学以致用,用尔鉴学!再求果!现在学习就是为了考分,上好大学,找好工作,最后芸芸碌碌一生!
秋水
我记得40年前,中美刚建交的时候,两国互相派的教育访问团得到的看法是一致的!中国学生勤奋刻苦美国学生吊儿郎当。两国的教育学者一致认为中国以后的科技成效肯定远超美国四十年过去了,当年上课的学生现在都快退休了,但两国的差距还是那么大。
用户51xxx93 回复 12-18 00:57
因为建设美国的绝大多数都不是美国自己培养出来的人,而建设中国的绝大多数乃至九成九都是中国人
上苍之上 回复 12-25 11:48
美国一百年前都是世界上最发达国家了 中国满打满算 从落后的清朝到现在四百年没有任何基础 用40年弥补了四百年的差距 能追上来紧跟脚步已经非常好了 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一无是处
日本有什么创造能力,几十年都没有新公司出现,已经僵化的社会,人口不断减少,学业压力当然小
一二一
日本高中。。。。这画面好熟悉啊[得瑟]
JCY 回复 11-18 17:22
放学后?
钟超 回复 JCY 11-19 20:03
应该是,女子高中あ生放课后
明天的明天
小心电信诈骗,不要被高薪诱骗到东南亚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危险即使是云南,靠近东南亚任何国家边境都有危险,记住了,千万别忘了,(东南亚国家根本没有高薪工作)另外不要让黑人做男朋友,如果你找了黑人做男朋友,他带(骗)你去非洲你的下场会很惨的
仗剑走天涯
我们国家崛起这是大家都能感受到的,但不是从你这种带节奏的图看出来的,拿人家下课的照片跟我们上课的照片比有意思?我们的民族自信不需要靠你用这种低劣的方式去证明。
BHB
听说马斯克办了自己的学校,就是行业知识直接在学校教,而那些应试科目都减弱甚至直接取消,本意是解决如今学校知识与社会脱节严重的问题,我感觉我们确实该向他学习。同样都是筛选人才,为啥不筛能用的人才,却筛一群毫无实战经验的做题家呢?
被生活所淹没 回复 11-20 12:02
因为人太多
鋼鉄靑龍
日本高中那个,是不是一会还有我爱看的节目[滑稽笑]
屋漏
书再多学的都是没用的东西。学了核聚变与核裂变有什么用?有几个人会用到这种知识?现在的教育就是大浪淘沙,整个社会层面的学生最终可能只有一两个学生会用上所学的知识。与其这样为什么不能教一些大部分人都能用到的知识?那种针对性强需求少的知识到了大学再教不行吗?
用户61xxx52
日本高中不负责高考,他们高考要自己去找补习。更别说他们那边好高中基本都是私立高中,壁垒比我们还大
玉树临风
日本桌子都这么变态,给小学生差不多,中国孩子才是最能体会到优胜劣汰的,残酷的现实要求他必须付出百倍努力,韧性是靠现实磨炼的,形式上的东西没用
O.o
有些人一直努力让我们的像日本高中那样,还是为了孩子健康成长
酱vip
第二个绝对不是教室,是
用户16xxx56
教育就是金钱读完初中就好啦,剩下的自由发挥,教育金钱很重要养活多少老师
589999
少年强则国强
不灭的伪王S
太痛苦了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
王小胡
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是肯定的,但是人的天份不同,能让每个人发挥特长才是教育应该发展的终极方向。论文堆成山不如一个应用落地,教育只有回归到应用中去才能真正向前发展。老师的培养和教育制度的改革都应该以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落到实处才能产生作用。培养孩子不是调试AI,出厂设置一下就完事了,除了教学业也要教做人教健康,不能让权、势、钱的力量对教育产生过大的干扰。增加教育投入是对国家未来回报率最大的投资。
盲僧插假眼
创造力在国内被称为异想天开,国内求的是稳扎稳打,没有因材施教统统一视同仁
齐天大晟
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辛辛苦苦考上大学,毕业后就业率真没有几个,还有就是工作十年都不一定能挣回补习花费
天天开心
关键是要有创新能力和执着的精神。
日月潭
中国年轻一代无论体力智力精神面貌皆为世界一流
修罗的剃须刀
到底是哪种教育方式更得人心呢?公道自在人心! 我只知道我非常心疼我家孩子
天海边
社会上创新很简单,不需要苦读也可以,但是基础科学高科技还得优秀人才,段时间人工智能还不行,不具体创造性。
兰思敏88
那为什么日本物理化学这方面诺贝尔奖那么多中国个都不个
呆呆子
诺贝尔奖本来特别排异中国人,只是欧美的游戏罢了!
游戏而已 回复 11-18 21:12
哎呦,自己不行,还有脸了。
巫部风铃
日本高中,如果真的像图片中那样,我只能说日本真的要完犊子了!
用户15xxx89 回复 11-17 18:38
正解
向钱冲
跟日本比干什么,关日本什么事!
不虞
好好刻苦努力,将来考好大学,找好工作,挣钱买商品房娶媳妇,过好日子。[墨镜]
我是一个兵
别总说学习好的人就古板,没个好脑子,学习压根就学不好!
包渊超
辩证看待,人家高中生不比你差,尤其是主动思考方面
大鹏
学生的书桌上都没一本书,难怪日本科技那么落后,电子产品好多都是用中国的零件
吴子奇
很多没读过书的人不知道,高中刷题其实根本学不到任何知识,都是学高考做题的技巧,这些技巧到了以后工作中一点用也没有
古月胡
日韩是发达国家,但加班文化也是世界知名的,相比较欧美发达国家出了名的不加班,整个东亚无论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都比其他地区卷
讴笑
论考试,我们可能稍胜一筹,论创新,却未必,因为题海禁锢了发散的思维。
秋疯子
读死书可以当员工 读活书可以当老板
飞鸟
看看大学
平平安安
志向能一样???人家小日本的孩子从小的理想就是镜头前的女一号或者男一号!
╯ 素年づ诺言
死读书没用,科技发展的核心是创新,没有创新能力哪怕你现有的知识掌握的再牢固也是被别人卡脖子
灯火辉煌 回复 12-11 13:49
创新是一部分人的事,大多数人要懂得别人的创新
╯ 素年づ诺言 回复 灯火辉煌 12-11 15:02
关键现在中国能创新的人也很少,很多时候都是在模仿,然后在别人技术上改进
写经人
学习前人,学的再多再好,都不一定可以超越前人。需要超越前人,创造更好的体系才能成为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