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一公司女高管,为了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欺骗公司,竟然在分娩前跑去美国待产

净土侃体育 2024-01-10 11:51:17

江苏无锡,一公司女高管,为了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欺骗公司,竟然在分娩前跑去美国待产。女高管被公司开除。女高管认为公司违反了劳动法,因为女员工在哺乳期不能解除劳动合同。可是公司棋高一着,反驳说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女子不是休产假,而是旷工。法院判决,公司不需要赔偿163760元。

(案例来源:裁判文书网)

“你们这是违法解除,我是个宝妈,还在哺乳期,你们没权利开除我。”胡慧美对着电话那头咆哮。

刚刚胡慧美接到公司人事总监的电话,说胡慧美旷工多日,已经被公司开除了,让胡慧美不要去上班。

胡慧美懵了,看着嗷嗷待哺的孩子,眼泪不争气的流出来了。

继而恼怒的情绪占据了胡慧美的大脑,胡慧美对人事总监咆哮起来,说,你们是违法解除合同,开除我可以,但要赔偿我163760元经济损失。

“胡总,你冷静一下,如果不服,可以申请劳动仲裁,也可以向法院起诉,他们会有是非曲直观念的。”人事总监语气非常坚定,毫不退让。

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这要从胡慧美去美国产子说起。

原来胡慧美是这家公司的副总,经过多年打拼,事业有成,然后结婚成家。

有了身孕的胡慧美,开始为自己孩子的未来考虑,为了孩子能够赢在起跑线,胡慧美决定去美国待产产子,这样她的孩子就是美国籍了,在未来的中国职业市场上有巨大的竞争力。

正所谓,师出有名,胡慧美一直想要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可以光明正大的请假去美国。

瞌睡了,有人送枕头。看来老天也帮助胡慧美。恰好在胡慧美怀孕35周时,胡慧美出现了早产的征兆。

胡慧美赶紧来到医院检查,医生建议胡慧美休息两周。

危机,危机,由危到机,胡慧美心生一计。

胡慧美凭借自己的产检报告和医生开具的病情诊断书,直接找到公司老总,要求休息两周。

公司老总也很体谅胡慧美,毕竟高龄产妇容易发生意外,于是爽快的同意了。

然而胡慧美却没有休息,在这两周,准备材料,购买机票,联系美国月子中心,随时准备跑去美国产子。

两周很快到了,胡慧美又让这名医生多次开具请假条,由她的母亲4次转交给公司的人事总监。

而胡慧美却趁这个空档飞去美国,在早已联系好的月子中心待产。

而不久,胡慧美在美国顺利的生下了一个儿子,她的儿子自动的获得美国国籍。

正所谓,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胡慧美觉得自己人生完满了,有成功的事业,又有美国籍的儿子。

志得意满的胡慧美,竟然还想着占公司的便宜,直接将在美国产子的医疗费用拿到公司报销。

这一下胡慧美赴美国产子的消息就暴露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公司老总怒了,公司老总以为,胡慧美真的是身体不舒服,一直让其在家休息待产,想不到她竟然跑去美国产子了。

公司老总指示人事总监,将胡慧美开除,所以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眼见公司开除自己,板上钉钉,胡慧美要求公司赔偿自己163760元的损失。

公司不是冤大头,自然不同意,胡慧美先是申请劳动仲裁,未果,然后一纸诉状将公司起诉到法院。

民事诉讼法第64条规定: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有责任提供证据。

根据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双方都提出了各自理由。

1.胡慧美是这样说的:

第一,劳动合同法第42条规定: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

胡慧美说,自己还在哺乳期,公司却将其开除,是非法解除劳动合同。

第二,劳动合同法第87条规定: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胡慧美说,自己已经请假待产了,不属于旷工,公司将自己开除,应当按照两倍标准赔偿自己损失。

经过计算,公司应当赔偿自己163760元的经济损失。

2.公司是这样辩驳的:

第一,国籍法第3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国籍法第9条规定: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公司说,胡慧美儿子取得美国国籍,那么胡慧美就不是在休产假,而是旷工。

第二,劳动合同法第39条规定:劳动者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公司说,胡慧美在美国待了几个月,属于严重的旷工,根据公司的规章制度,可以解除与胡慧美的劳动合同,公司不需要承担赔偿责任。

第三,民法典第7条规定: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诚信原则,秉持诚实,恪守承诺。

公司说,胡慧美身为公司的高层,竟然弄虚作假,用假病条请假,违背了诚信原则,如果不将其开除,不足以以儆效尤,会带坏企业的文化。

3.法院是这样判决的:

民事诉讼法第7条规定:人民法院审理民事案件,必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

法院审理认为,胡慧美弄虚作假,属于严重的旷工,公司将其开除,合法合规,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这真的是偷鸡不成,蚀把米,这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应有的下场。

7 阅读:77793

评论列表

Elliot

Elliot

176
2024-01-12 11:32

美国人到中国来报销医疗费……哪个公司给你报

专治不服 回复 02-12 14:16
报不了的,你出国生孩子,国家法律不认的。

专治不服 回复 02-12 14:09
我不知道您哪里的。我老婆的,广州的只能在广州报销,回老家不能报销。

万年久争朝夕

万年久争朝夕

132
2024-01-12 20:55

这里面看不清楚先后顺序吗?首先第一次,在国内,批了两周休假。老总批了。然后利用两周时间安排出国。出国之后,由于不在国内,咋办?让原来的医疗机构继续开病假单(拿国外的医疗报告可以开到国内的病假单,证明待产和已产),但是这里存在一个问题。公司老总批准的是在家待产休息两周。超出这两周,继续休息的前提,是女方继续在国内休养,而不是跑到国外去生产。要理解,出现这种风险极大的情况,不要说公司老总不负责,哪怕保险公司都不会承担风险。而且,女方等于伪造了继续在国内休养的假象,这不是欺骗公司是啥?有得必有失,又想孩子出生要绿卡,又要拿到公司的报销。哪有两全其美的,就是拿公司报销,才把外国产子的事情曝光。这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因小失大了。[捂脸哭]

奔跑的毛毛虫 回复 02-23 16:14
以前夸省都不能报。。。

怕孤单的糖尸 回复 01-17 18:41
我直接告诉你境外生育回来怎么报社保,拿好医院给的出院小结(外国没有出生证但是出院小结上会写明情况),资料都带齐去你所在城市的政府认可的翻译机构把所有材料都翻译好,然后再拿去社保中心

农夫

农夫

46
2024-01-12 20:32

现在美分这么多了吗?我以为评论区会一致拍手,没想到还有那么多人质疑公正性?

那个他他 回复 01-14 23:27
因为这些人也当然用这种方法,所以要问清楚~我想的对吧[大笑]

ゞ路人乄乙 回复 01-16 09:15
属实断人后路了,所以急了

wangyuxuan19780408

wangyuxuan19780408

45
2024-01-11 10:32

干得漂亮[点赞]

老马哥

老马哥

39
2024-01-12 07:41

不对呀,虽然这个女高管的做法很让国人唾弃,但她一没有违法,二来本人也没有入外籍,双重国籍的事情套不到她头上。个人觉得应该在 医院开具病假了,她还能坐飞机到处旅游(没错,就是旅游) 这条理由上做文章,算她欺诈和旷工。

潸然小雨 回复 老马哥 01-17 15:34
新生儿国籍问题是当事公司提出的啊,法院并没有采信。怎么,你还想剥夺当事公司在法庭上提出主张的权力?

老马哥 回复 01-17 11:51
我谈的是这件事儿跟双重国籍扯不上,其它的都没问题。

照妖镜

照妖镜

36
2024-01-11 19:38

崇洋媚外的汉奸太多

秦始皇

秦始皇

33
2024-01-12 21:26

这评论区有意思,又完美诠释了什么叫精致利己主义者

睿智的笑

睿智的笑

30
2024-01-11 19:10

儿子是美国籍,影响母亲了??!!而且,母亲不论啥国籍,你公司是中国公司,必须要遵守中国的劳动法,哺乳期确实不能开除。怀孕期间也不能开除!!!

星屑的记忆 回复 求根问底 05-29 11:01
所以说我们国家扫盲工作还任重道远,像你这样的文盲半文盲还很多。

求根问底 回复 05-29 07:15
没事去人社部网站去查查,也比你在这想当然的好

意志的胜利1942

意志的胜利1942

17
2024-01-12 18:27

不对啊这是两个事情,她生育请产假正常啊只要产前产后的请假时间符合国家规定有什么理由说人旷工,只要正常合规请假了在哪生那是个人的事情啊,至于小孩生育报销那肯定是和公司无关,公司有规章的报销的肯定也仅指国内,你小孩都美籍生育费用关公司和中国啥事,肯定自己掏啊

向往的生活 回复 01-16 11:24
你说的是对的!这个的产子本来就应该享受正常产假待遇,跟孩子是哪国人有什么关系呢?我儿子学校的外教在中国生孩子不一样按照劳动法享受产假吗,再说了人家交了生育保险报凭什么不给报销?

无毒无公害 回复 01-17 00:12
你得清楚首先她欺诈,其次,产假是国家对新生儿(我国户籍)的母亲的假期,请问一下她的孩子是否有中国户口?是否算是我国的新生儿?

Carlchan

Carlchan

16
2024-01-12 23:41

公司后二个理由足够解雇;第一个说法说国籍是脱裤子放屁,不管国籍如何,只要合同在中国签即适用中国法律,且该女高管在美产子但未必入美籍

Carlchan 回复 01-13 19:38
她孩子在美出生确是美籍,但文中未能确定其本人是否美籍

雷霆跳蚤 回复 01-15 10:50
美国的国籍法了解下??

岭峰君

岭峰君

16
2024-01-13 10:43

中国的产假是用孩子的出生证明来休的,异国生子你开不出来这个东西。那么你怎么证明你的产假合法以及合理性。于是严重旷工。另外一个生之前你请假除了头两周外其它的都是虚假的证明,假证明不具有合法性。结果还是旷工。旷工超过一定天数属于自离,其实公司抓住这点开离职证明就好了

风行天巡 回复 01-13 17:41
你这个分析似乎是有道理的,问题是这文章没这么写,所以大家都有意见

黄豹勇士 回复 风行天巡 01-15 08:27
没啥,看不出的都是哗众取宠的,法院判了肯定考虑这个了,文章应该没写出来罢了

谭潇

谭潇

15
2024-01-11 21:41

爱国不是法盲的理由。如果一个外国人在中国签订劳动合同,难道因为外国人就是无效合同?外国人在中国工作不能合法生育?没有产假?啊?啊啊?啊啊啊?

热的打糍粑 回复 01-17 08:15
啊什么啊。美国人让中国医院开一个有先兆性流产证明,然后跑回美国生孩子,中国一样可以开除。医院证明你不能行动不能上班,结果你可以坐十几个小时飞机出去,你觉得别人都说傻子?

热的打糍粑 回复 01-17 11:56
其实国内正规私人妇产医院也可以报销,只不过里面有些服务不能报。

祁阳帅锅

祁阳帅锅

14
2024-01-14 20:39

因为国家不承认双重国籍所以她儿子就是美国人,自然开不出中国的出生证明。既然没有出生证明,那你报的产假自然就是不成立的。既然产假不成立,那不是旷工是什么?恐怕检察院还要追诉一下这女的欺诈什么的,公司也可以反诉这女的给公司造成的损失

阿雷

阿雷

12
2024-01-12 14:18

编,接着编,爱国没错,但不能把人当傻子。

风行天巡 回复 01-13 17:40
你说的可以算正当理由,但问题是那文章里写的是什么莫名其妙的理由呢?

用户10xxx80 回复 风行天巡 01-13 17:47
小便的文化水平你要理解

知秋

知秋

11
2024-01-12 19:58

一句话,她违反了诚信原则在先,公司因为其对公司隐瞒欺诈所做出的结果在后。 而且之前公司一直是履行义务的……这点跟他儿子是什么国籍无关。

三生石

三生石

11
2024-01-12 18:17

胡说呢吧,孩子是在美国生的,是美国国籍,当妈的不是美国国籍。哪里来的双重国籍身份?

暮城倾雪 回复 01-13 09:44
要提供婴儿的出生证明吧,她肯定提供不了,而且谎称在中国生育却跑去外国

solay 回复 01-16 19:58
孩子是美国国籍,和她国籍是中国有什么冲突?

许多

许多

11
2024-01-12 21:15

你生了一个美国人,要享受中国人的假期?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9
2024-01-13 01:57

还找公司报销医疗费的,真是第一次见

去去去去去去

去去去去去去

7
2024-01-14 05:54

老总就是想开了她而已,正好找个开假病历资料的理由了。其实这个事情她跟老板直说,也没多大问题的。至于报销,有生育险,不要单位掏钱。

用户10xxx54 回复 01-15 05:34
这娘们傻啊,说实话她不报销基本没啥屁事,关键还拿账单去报销直接把证据送人手里!

我知道 回复 01-16 20:33
你意思是老总让她撒谎去美国的生子的?

天神天

天神天

7
2024-01-16 09:40

没有哪个公司会盯着说要求八个月以上孕妇一直要到岗的 这事纯粹就是老板想砍人罢了

因缺思厅

因缺思厅

6
2024-01-11 20:31

这下真的赢在起跑线上了,刚刚出身就体验母亲被辞退的待遇了。。

萧萧君子竹

萧萧君子竹

6
2024-01-13 16:59

等他儿子上了清华,北大毕业后再来复仇。

緣生緣灭 回复 01-16 10:11
怕是难了,单是小孩幼儿园小学阶段,他这个国籍问题就有一大堆麻烦要跑。

扯淡

扯淡

6
2024-01-13 11:18

捋羊毛想把羊肉都捋下来吧[哭笑不得]

颍川

颍川

6
2024-01-14 15:18

这事上过新闻的,这女的太恶劣,没上刑事已算仁慈了,已经是对公司构成欺诈了的

企鹅

企鹅

6
2024-01-14 23:33

为法官点赞

阿若那人

阿若那人

6
2024-01-15 17:54

法院的判决有的人咋就不看呢[哭笑不得] 3.法院是这样判决的: 民事诉讼法第7条规定:人民法院审理民事案件,必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 法院审理认为,胡慧美弄虚作假,属于严重的旷工,公司将其开除,合法合规,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路过蜻蜓

路过蜻蜓

6
2024-01-12 23:51

这件事的最大问题是开假的病假条,好像医院也被罚了款

风行天巡

风行天巡

6
2024-01-13 17:37

这个……AI的水平还有待提高啊。休产假和产子有关系,但和在哪里生产有什么关系?和孩子是什么国籍更没有关系吧。公司可以以员工提供虚假材料等理由处理员工,但不能是这个什么国籍问题。

tb16478562 回复 01-16 02:19
在美国生的,肯定就没有中国的出生证明,国内肯定也不认美国的出生证明,既然没有中国的出生证明,那你怎么证明小孩和她是母子关系?怎么休产假?

天神天

天神天

6
2024-01-16 09:33

美国产子就不享有生育津贴?你说医院报销部分不报是不是合理的 尚需商榷 一个中国育龄妇女生育后享有生育津贴不是理所当然吗 这个案例批假没有哪家是批在家养病这种理由 肯定是病假 人家想去哪个医疗机构生 这个难道不是个人自由 如果依据充分不给报销是合理的 但是开除人家没啥道理啊

追逐你的梦想 回复 01-16 11:02
怎么证明你生育了?最起码需要一份出生证明,中国的单位没有权利和义务给美国人来生育证明,中国人口没有增加,福利给国人的,不是美国鬼子的福利,这样说你懂了吗

钟摆

钟摆

5
2024-01-12 17:15

现在加入美国国籍,我感觉有49年加入国军的感觉。

weller0722

weller0722

5
2024-01-14 08:39

其实不去报销这个美国生产费用,至少单位不知道

w敏 回复 01-16 12:32
她觉得这件事人理顺当然地,所以才去报销

大罗卜

大罗卜

5
2024-01-12 23:49

为敌人生子应该被赶出中国

Eli

Eli

5
2024-01-12 19:59

高管,去美国,还差你这16万赔偿金?

bf1092010 回复 01-16 02:43
你要是能白拿16w你会不要?这跟你收入多少有关系吗?

凡而不泛

凡而不泛

5
2024-01-13 09:04

估计她要是不报销生孩子的费用就没事了[哭笑不得]

古月先生 回复 01-15 02:55
是的,假条是正规医院医生开的,公司也没则,拿去美国产子消费单来报销,先不说社保不支持,还等于给公司送上开虚假证明的证据!

刘胜利

刘胜利

5
2024-01-13 12:11

要拿在美国产子的费用到公司报销!人才!你咋不去迪拜生完让公司报销??????

重武器

重武器

5
2024-01-14 03:38

如果这女人先是去的一家美资在我们国内的母婴中心住院,然后再出国去这家母婴中心的美国医院生产,然后叫国内的母婴中心开票。说不定可以蒙混一下~~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5
2024-01-13 15:22

判的好!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5
2024-01-15 02:40

评论区美芬精致利己者真多

专治不服

专治不服

4
2024-01-13 13:23

公司和员工是相互的。通俗点说,员工骗公司,公司不给钱;公司骗员工,公司要赔钱。

网聊

网聊

4
2024-01-15 19:43

看过文章之后,知道了法律条文。很有意义。给这家公司:点赞。

云间月

云间月

4
2024-01-15 17:38

生个洋鬼子还要我们国家报销,太搞笑了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4-01-15 16:56

真能编,高龄产妇还能飞去美国!当老美傻吗,除非偷渡!!!

和谐社会

和谐社会

4
2024-01-14 23:37

女高管赢了,4等人升级1等末流,丢自行车儿子代报警,回国上学每月拿一万补贴

天神天

天神天

4
2024-01-16 09:40

没有哪个公司会盯着说要求八个月以上孕妇一直要到岗的 这事纯粹就是老板想砍人罢了

flying

flying

4
2024-01-13 11:06

公司辩驳第一条真是驴唇不对马嘴,9不搭8,应该跟二三条结合起来,说对方请的是休息的病假却跑到美国去生娃,证据就是她那美国国籍的娃,所以她不是正常休产假,而是弄虚作假请病假,属于欺诈行为,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违反民法典第7条规定诚信原则,对公司企业文化造成严重破坏。

种花人

种花人

4
2024-01-12 21:04

捋一下:美国生娃,医院的出生证明当然不能拿到中国用,那么你休产假的证明呢?没有生孩子请产假那不就是旷工吗?

行摄一房车环球之旅

行摄一房车环球之旅

4
2024-01-15 19:53

没文化真可怕。 这个跟双重国际有毛的关系。 就算现在生孩子,也要到18岁以后孩子才能选择国籍。跟他母亲也没关系。 产妇待产请了假,到哪里生产跟公司有毛的关系? 唯一可拒绝的就是美国的医疗费用而已。 如果因为休产假就可以开除,那这个官司到哪里一定输?因为法律没有任何规定,不允许到国外去生产。

一个人的远行

一个人的远行

4
2024-01-13 07:13

这个行为已经超出正常休假保胎。属于欺诈

郝连水月

郝连水月

3
2024-01-13 10:33

[抠鼻]但凡评论区有能力去美国生孩子扶养的,会在中国生?

名字输入中

名字输入中

3
2024-01-13 01:37

他生的是美国人,不是生的中国人,这个是重点。对于中国来说,她生了个空气。

e网情深

e网情深

3
2024-01-13 12:32

开假的病条的医生也要追究责任,让社会风气和职业道德转好

纸糊的猪

纸糊的猪

3
2024-01-13 13:01

那个,编故事都不需要为美帝考虑一下吗?别人明摆着来骗国籍了,美帝还一副喜当爹的窝囊样。[哭笑不得]

世乐歌

世乐歌

3
2024-01-14 09:09

生的不是中国人,关中国啥事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3
2024-01-13 09:43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都是人才,去美生娃太对啦!上清华北大,不是梦,还能有陪读!

鑫鑫

鑫鑫

3
2024-01-13 17:31

不管你们支持谁,反正这次我一定支持这个公司的做法!

漫不经心

漫不经心

3
2024-01-15 01:35

其实很多事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但这种把人当了傻子后还要怼人脑门子挑明我就是把你当傻子,这纯属激怒对方逼人翻脸了。

思钱想厚

思钱想厚

3
2024-01-14 22:58

这个有什么好评论的!一切等到了法庭上就知晓了。

蓝灵紫贝

蓝灵紫贝

3
2024-01-15 06:47

美国很好吗?没钱的在国外还不如国内的一条狗,有钱者的天堂没钱者的地狱,身为打工人就不存在有钱这个可能性,自作孽不可活呀

无可奉告

无可奉告

3
2024-01-14 20:05

这和双重国籍有啥关系,瞎编

一语成谶

一语成谶

3
2024-01-13 05:58

但凡她没让公司报销美国医疗费都不至于被开除

土拨鼠男爵

土拨鼠男爵

3
2024-01-13 01:52

签证是怎么来的?要知道美国对这一块儿卡的很严!

颜值狗

颜值狗

3
2024-01-15 11:33

孕期不是可以休产假吗?

greatwolf2008

greatwolf2008

3
2024-01-16 21:55

别的不说,至少以下这一个说法没有得到法院支持:公司说,胡慧美儿子取得美国国籍,那么胡慧美就不是在休产假,而是旷工。

希望就在前方

希望就在前方

2
2024-01-10 21:13

聪明反被聪明误,机关算尽,反误了卿卿性命!活该,这么喜欢丑国,就待在那里吧!

不拿村长当豆包

不拿村长当豆包

2
2024-01-11 20:53

这是自信过头了,还报销

LL

LL

2
2024-01-12 14:47

太扯了,美国产子来国内报销?AI作文不行啊

清风

清风

2
2024-01-12 13:56

有钱人都喜欢润美?

DL

DL

2
2024-01-13 11:36

活该!!!憨娘们儿[捂脸哭][捂脸哭]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2
2024-01-12 21:19

瞎编乱造,女士不可能开除,没有违法,公司也不能那么傻乱来

无所谓 回复 01-14 12:31
违法了。 前两周没问题 后面的假期都有问题 属于欺骗旷工 天数太长是属于自动离职 后面还想欺诈报在美国的生育费用

榴梿鸭 回复 01-13 18:32
诈骗罪的定义就是:以虚构事实来谋取利益的犯罪。她哪一点不属于这个定义?

黑旋风

黑旋风

2
2024-01-12 19:59

卖国者该死!

用户35xxx83

用户35xxx83

2
2024-01-14 07:25

公司副总都是不定时工作制。有啥考勤?[狗头][狗头]这是芝麻大的公司?

洞房不拜

洞房不拜

2
2024-01-12 20:23

当了几年高管?就这点钱?

水墨丹青

水墨丹青

2
2024-01-14 11:31

卖国贼,汉奸料

勤奋的切墩儿师傅

勤奋的切墩儿师傅

2
2024-01-13 07:17

你说她傻吧,她知道赴美生子;你说她聪明吧,她知道赴美生子。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2
2024-01-13 07:50

评论区汉间带节奏

用户16xxx22

用户16xxx22

2
2024-01-12 19:24

是为了更容易考上清北吗?

暖男45

暖男45

2
2024-01-13 08:45

这叫一孕傻三年?

吾将上下而求索

吾将上下而求索

2
2024-01-13 09:49

dog

dog

2
2024-01-13 01:40

润出去已经赢了,一份工作算啥

乖乖隆地隆

乖乖隆地隆

2
2024-01-13 07:23

中国的生育补贴 是给中国籍儿童的 美国人 关我中国什么事

登山望秋雨

登山望秋雨

2
2024-01-13 08:00

这个不随父母同国籍的小孩学习看病要多少费用,这个高管有矿

用户35xxx27

用户35xxx27

2
2024-01-13 11:16

我想知道那个帮她开虚假假条的医生有没有人查办(帮凶)

七色彩虹流星雨

七色彩虹流星雨

2
2024-01-12 22:40

评论区真有意思

用户71xxx04

用户71xxx04

2
2024-01-13 19:10

,这样她的孩子就是美国籍了,在未来的中国职业市场上有巨大的竞争力。

疯子

疯子

2
2024-01-13 17:14

薅中国福利养美国人

憧憬、_next

憧憬、_next

2
2024-01-15 08:39

谁信啊,这么大肚子美国海关还能看不出来是想骗国籍?

张伯

张伯

2
2024-01-16 08:25

这女的也太贪心了,美国的生产费用也向公司报,这老总忍无可忍,直接开除。[点赞]

未知,期待

未知,期待

2
2024-01-17 05:36

干的漂亮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2
2024-01-17 10:20

公司和法院的判罚都没问题,为国家的法治进步点赞👍[点赞][100分]

鸭子的儿子会打洞

鸭子的儿子会打洞

2
2024-01-12 08:41

当事人姓名都直接爆的吗?不怕被起诉?要么是编的,要么名字是假的

征服者威廉 回复 01-12 19:49
不管怎么说 名字肯定是假的

蓝色多瑙河

蓝色多瑙河

2
2024-01-11 22:06

签证能办下来?美国害怕你去偷渡不回来呢。

但是你不一样 ゞ

但是你不一样 ゞ

2
2024-01-13 09:56

有早产征兆直接请产假啊,再请病假不是傻吗?

大大的麻豆

大大的麻豆

2
2024-01-13 09:44

开除的原因其实就一个,以欺骗手段伪造病假条请假实际是严重旷工

大笨妞

大笨妞

2
2024-01-13 09:50

用假病假条请假就没什么可说的了。病假是带薪的,这就相当于骗公司钱了,哪也告不赢!

花儿开在雨中

花儿开在雨中

2
2024-01-14 15:22

应该追究开病假单医生的责任

Vbob杰

Vbob杰

2
2024-01-16 01:26

额,这女的不能提前修产假吗?30周就可以请产假了

浮华半世闲

浮华半世闲

2
2024-01-16 10:12

柴静也赴美产女啊,也没人开她

毛瑟1898

毛瑟1898

2
2024-01-16 12:56

国内休产假办手续、领生育险补贴,需要完整的医院材料、孩子出生证明复印件。你拿个美国的东西来国内办,能通过吗?既然不通过,请产假就不成立,可不就是旷工。

伸手党

伸手党

1
2024-01-12 09:08

这不是扯淡吗?要生了是不是要修产假。。。不能去国外修产假?法律还掺杂个人感情?

榴梿鸭 回复 01-13 18:29
那两周也是病假。是属于怀孕反应造成身体不适的病假,要医院开出的医生纸作证,不属于产假。

用户31xxx91 回复 01-13 14:35
法盲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2024-01-13 03:00

判的问题很大!

茯苓 回复 01-13 09:29
啥问题?

铁马冰河 回复 茯苓 01-13 09:47
请看劳动法

净土侃体育

净土侃体育

聊聊体育那些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