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截图里反映的是不是事实?其次,按照我们的政策,合不合规?第三,国际惯例如何

司马南 2024-03-12 14:28:40

首先,截图里反映的是不是事实?

其次,按照我们的政策,合不合规?

第三,国际惯例如何?我们与国际惯例有什么不同?

其四,部分控制我国城市自来水的,既有法国威立雅、苏伊士集团,也有日本的水务企业如三菱化学(三菱凝似日本的军工企业),如此开放是否实属必要?

其五,开放与国家安全的关系,在自来水厂的问题上,有关方面是如何理解处理的?在有些地方,被群众讥讽为没有安全底线的开放、忘我的开放、不要命的开放。

其六,除了自来水厂,日本人学校、疾控中心等也有类似的情形,其范围和深度,因为媒体鲜有报道,老百姓不是很清楚。

居委会中心理论组老宋认为,应该问一问,造成这样的局面,​究竟是疏忽大意,还是故意为之?

​若是疏忽大意,就应该知错必改及时纠正;

若是故意为之,就应该查处甚至抓捕玩忽职守者,收回相应控制权。

有一种比较可疑的现象,此种舆论此起彼伏,有关部门一直无动于衷,对网民的重大关切采取置若罔闻的态度。

如果此种开放并无安全之虞,应该向老百姓讲清楚道理,如果安全方面确有隐患,为什么不虚心听取批评改进工作呢?

14 阅读:14987

评论列表

半糖大熊

半糖大熊

129
2024-03-12 16:17

自来水厂被外资控股这个事已经有打假,系谣言。不过在中国的日本人学校是应该说道说道,尤其是前两年青岛日本人学校校长对青岛的殖民地言论,到现在也没处理。

劈山 回复 03-13 15:10
孔子学院就是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有教无类

子不语 回复 03-13 15:37
国内有不少美国收购的自来水厂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80
2024-03-12 15:45

日本鬼子有没有可能把日本核污染水倒入我们的自来水管道里?

Jin23868 回复 03-18 03:00
这年头,凡事皆有可能

清净的天空 回复 03-19 06:53
所以说啊,智商是个好东西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50
2024-03-12 20:30

严查卖国贼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16
2024-03-12 23:56

汉奸头目司马南

小步慢跑 回复 03-13 11:58
头目?你太高看他了!

予秋 回复 03-13 08:20
他咋了?

改个什么名字

改个什么名字

14
2024-03-12 18:38

你们知道中国企业控制了多少欧洲国家的电力系统吗

改个什么名字 回复 03-13 13:50
这种话心里想就行了,你还说出来,给人留下话柄。真沉不住气

ID为空 回复 03-13 13:46
有立场没对错就是兽,失去人性失去部分,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四季

四季

13
2024-03-12 21:41

司马南这次挺你!👍👍👍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13
2024-03-12 20:11

金教授认祖归宗,不错。苍颉是黄帝时候的,殷字即使是东姨,我们西边的羌人强人不是已经把东姨搞定了变成了大周,杨广李世民李治李勣四位先生继承祖先对东姨的渴望,几次三番去求亲,由李勣成终功,后来就不说了,韩剧对宗主国还是很有感情的,情义无价,我们舍不得你们在外被外人欺负,热情欢迎你们回家

用户17xxx35 回复 03-13 18:43
邪恶的日本人

庸人洛林 回复 03-13 16:16
扯那些远的没用,就说说小日本入侵我国八年杀我们多少人?这世仇还能不能报?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12
2024-03-12 15:11

下次去超市,买一瓶看看我们隋唐建筑的元素遗存,今年夏天,多买一些农夫山泉研究一下日本文化因素,知己知彼,方便融合,日本和中国如果融合,参考大清初期二多的混账事,就不太提了,这才是历史的平和中正未来的大局之观,道观里道人如猫头鹰般的觀

左生右死 回复 03-13 12:19
然后你买的每一瓶水的钱,大部分钱成了美资。后代又要多避开几枚子弹,几发炮弹,有你的功劳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3-12 15:28
多尔衮是个优秀政治家,虽然有点多情,但是的确脑子好,不能否认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12
2024-03-13 10:51

强烈要求严查取缔在华日本人学校!!!

俺家的石头是方的

俺家的石头是方的

10
2024-03-12 20:40

县城的医院,学校等全部卖完了,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10
2024-03-12 15:19

想过怎么把日本给笼络了,大中华,能于历史长河中看到大势,而不被个别浪花影响判断,融合日本是大势,无论和平战争,这个大局观,我华夏神州好汉子不能忘

一方山海 回复 03-13 08:56
你别在这得儿呵的装神弄鬼了

大肚 回复 03-13 09:20
给小日子两个大比兜,就笼络住了,不行,就再来两个大比兜

用户14xxx73

用户14xxx73

8
2024-03-12 20:30

离变种人不远啦!!!!!!!!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7
2024-03-12 21:49

是真的,自来水公司使用过日元贷款

kelpie

kelpie

5
2024-03-13 08:48

我一直就跟纳闷!我们国家为什么最基本的民生都要外国控股!

雿禠依梅

雿禠依梅

5
2024-03-13 07:13

想想那个现在还想打着民族企业洗地的水,到下一代接班,美日占股都过九成了。以前捐款上态度也表明一个天一个地,将来啥样还用说嘛。

弱水pcmcia

弱水pcmcia

5
2024-03-12 22:18

汉奸无处不在

不戒

不戒

5
2024-03-13 04:53

现在连银行,保险业都可以买,还有什么不可以买?过几年估计连土地也可以外资100%控股了!

网上傻子太多 回复 03-13 11:32
保险银行本来就允许外资,就这样还被天天骂中国不予许外资自己垄断

过往无渡

过往无渡

4
2024-03-12 22:23

没收就行了[抠鼻][抠鼻][抠鼻]

一眸茶香

一眸茶香

4
2024-03-12 19:27

他们把水出口到日本

蓝色忧郁

蓝色忧郁

4
2024-03-12 23:44

剿灭倭寇祛除汉奸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4
2024-03-13 04:01

日本的水处理系统世界领先。

半卷黄庭 回复 03-13 12:30
处理核污水就是往大海倒?领先?

曾培 回复 03-13 08:13
领先个辣子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4
2024-03-12 22:59

再牛逼的外资到中国来如果影响到民生绝对给你没收了,这是有条款规定的,不要鬼哭狼嚎天塌下来似的。

Seven688

Seven688

4
2024-03-13 01:05

金融业开放了,国有大型银行也开放了

陆海空

陆海空

4
2024-03-12 18:30

胆子大,必吃苦头!

用户10xxx90 回复 03-13 12:52
胆大包天,有吃有穿,胆小人怂,一辈子受穷!哪个富翁不是胆大的?哪个乞丐不是胆小的?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3-12 18:48
名字不错,脑子一般,胆子小,肯定不吃苦头?所以说,所有人都有苦有甜,这才是比较差不多的真理,可以细分苦甜比例之

凯辉吉他

凯辉吉他

4
2024-03-13 08:21

中国需要来一场内部锄奸风暴![得瑟]

Sormaysa

Sormaysa

3
2024-03-13 12:37

融合?什么司马晚一,日本就该灭族!

甜蜜的味道

甜蜜的味道

3
2024-03-13 09:35

消灭所有侵略过中国的外资企业和合资合作企业,宁吃中国的草不要外国的苗[赞][赞][赞][赞][赞][拍手]

铁血青蛙

铁血青蛙

3
2024-03-12 22:44

不要脸的自媒体!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3
2024-03-13 09:57

夹头团队选题的水平真是江河日下了,净是一些假消息做材料,不核实,不分析,纯粹是骗流量,蹦哒不了几天了

风云再起

风云再起

3
2024-03-13 10:56

现在这社会有奶就是娘

鲛妄嘘过朕

鲛妄嘘过朕

3
2024-03-13 10:17

排外意识外销海外。ticktok就是例子

答非所问

答非所问

3
2024-03-13 09:52

今时今日之中国已经不能再过苦日子了,麻烦各种把中国和世界分别讨论的大脑清醒点吧,我们是让所有贫困地区过上好日子的强大,是全世界交互合作,不分彼此的强大。

不跟白痴辩论

不跟白痴辩论

3
2024-03-13 09:31

哪29家?说清楚,虽然有些人造谣是没事的。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3
2024-03-12 17:45

确定?自来水厂和电厂煤厂不一样政策?不是全都国营企业?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3
2024-03-13 08:19

饭碗端在自己手里,水是生命之源,却把命掌握在别人手里,难道中国差这点钱

白米米米米饭

白米米米米饭

3
2024-03-13 09:26

战马真恶心。

猴赛雷 回复 03-13 12:02
战马是什么意思?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3
2024-03-12 20:02

至内无内,夸克里面好几个电子呢,所以哲学说:科学,你们还需要继续,理工科的基础和天花板都是文科,哲学当然是文科

(ノ-3-)ノ┴┴ 回复 03-13 08:45
不学数理化就是你这样啦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ノ-3-)ノ┴┴ 03-17 18:19
你说的对,应该是质子由胶子粘合了夸克般的粒子构成,记忆有误,把一质子三夸克误记成了一夸克几电子,理工科的文字表达要继续,夸克和粒子是音译?夸克粒子胶子里面应该还能细分,最小的单位是什么?哲学家曰:無!

火牙

火牙

2
2024-03-13 09:53

净扯淡,自来水厂还能被外资收购?那个城市自来水厂是民营的

As人生

As人生

2
2024-03-13 10:38

关注民生国策

见贤思齐

见贤思齐

2
2024-03-13 08:14

这也信?自来水厂是国企。这是最最基本常识

曾照彩云归

曾照彩云归

2
2024-03-13 07:24

纯粹胡说八道,你听说哪个城市的水厂亏钱?需要引进外资?这属于管控能源,没有可能被控股

那一刻,海阔天空

那一刻,海阔天空

2
2024-03-13 12:10

不用细思都极恐,这是啥都敢卖啊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2
2024-03-13 09:08

日本人控制自来水厂?绝不可能,如果真的,贫僧去把他烧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4-03-13 07:44

水厂是垄断企业,和电,石油,天燃气一样,是不可能的

A0000落叶何翩翩

A0000落叶何翩翩

2
2024-03-13 11:19

收购水厂,投放生物武器病毒病菌还了得!

木晨

木晨

2
2024-03-13 00:28

不要喝水了

阿飞72100

阿飞72100

2
2024-03-13 12:14

继续爱国绑架,收割单细胞生物[抠鼻]

孤独的心

孤独的心

2
2024-03-13 08:11

网上以讹传讹的人太多。

还有点良心

还有点良心

2
2024-03-13 11:34

谁让你们给外国人收购的

高大树

高大树

2
2024-03-13 09:25

平时安全没问题,都是中国底层劳动者干活,最多钱被赚走,关键是用水数据,需要多少水,养了多少人,水务网络布局,真有战争被打击造成的损失和对大后方的动摇才是关键!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4-03-13 12:52

加油夹头

飞哥

飞哥

2
2024-03-13 09:52

一到对立面临战争,一包粉足以毁灭一座城市,生化危机啊!

林深

林深

1
2024-03-13 10:08

图二是农夫吗?阿。。。。。这。。。。是映射它?还是也用自来水生产?还是小日子自来水厂?

非一般感觉服饰

非一般感觉服饰

1
2024-03-13 12:29

日本不是中国的诸侯国吗?

由余志

由余志

1
2024-03-13 07:33

自来水厂不是私营企业,连国人都不能收购,何况是外国人,这种谣言也敢发?

奈文摩尔

奈文摩尔

1
2024-03-13 09:47

以前的老新闻了

工蚁

工蚁

1
2024-03-13 09:21

卧槽 小日本不会把核废水灌到我们自来水里面了吧

用户25xxx82

用户25xxx82

1
2024-03-12 21:45

给你点个赞顶上去!打打农夫也就罢了,现在猖狂到对人民政府也敢有怨言,快到头了

输了青春赢了累

输了青春赢了累

1
2024-03-13 07:39

一个连道歉都不会,还祭拜战犯的倭寇,后辈怎能忘记历史,怎能背叛历史!

拈花笑

拈花笑

2024-03-13 08:02

一个美国人,焉敢指指点点。

夏雨

夏雨

2024-03-13 07:35

听风便是雨

你笑起来真好看

你笑起来真好看

2024-03-13 12:29

日本处理他们自己的(农夫山泉)水厂有什么问题吗,但是把日本人捧成了中国首富,我不答应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2024-03-13 10:28

卖国贼不少啊!

沉戈

沉戈

2024-03-13 07:56

然并卵

大茶饭

大茶饭

2024-03-13 06:49

二鬼子太多了,当年没有清算

Kaola

Kaola

2024-03-13 12:15

水厂不可能被日本收购的

飛哥

飛哥

2024-03-13 15:52

國安無小事,希望國家有關部門儘快查明此事,讓大家放心安心過日子。

铁骨

铁骨

2024-03-13 08:22

这回支持一下夹头

醉卧沙场我独行

醉卧沙场我独行

2024-03-13 12:47

出卖国家民族利益者皆该杀。

嗯嗯嗯

嗯嗯嗯

2024-03-13 08:45

这些外来自来水厂和医院,最容易做生化试验来掩盖其目的了,国家安全不是口号,而是在行动上。日本可没安好心。日本在中国渗透的这些领域,请问这些领域日本又能向中国开放吗?肯定不会,他们会找各种理由搪塞。我觉得日本在中国的涉及领域需要被限制在某个范围之内。

迷幻青春

迷幻青春

2024-03-14 01:00

关注此事

小学生的日常

小学生的日常

2024-03-13 08:02

自来水厂是国企,怎么可能卖呢?想想都是谣言

爱的沧桑

爱的沧桑

2024-03-13 07:01

自来水涉及到全民健康,就这么交给日本人了?

鄱阳湖里一根子草

鄱阳湖里一根子草

2024-03-13 08:36

深度改革深度开放

Dun_Dun_Dun

Dun_Dun_Dun

2024-03-13 08:58

自来水厂都是属于市或省水务集团的,外包运营。

熙城

熙城

2024-03-13 08:39

再加个农夫山泉

轩辕真人

轩辕真人

2024-03-13 07:41

细思极恐

浪淘沙

浪淘沙

2024-03-13 13:53

日本核废水已经灌入农夫山泉里了

用户69xxx65

用户69xxx65

2024-03-13 08:33

自来水厂估计是假的

闻鸟啼

闻鸟啼

2024-03-14 08:29

必须要强制回收!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2024-03-13 22:23

国家安全是确保全体中国人平安、幸福生活在中华大地,对民生(供水、供电、供气、医药等)安全绝不能对外国开放。

正义的化身

正义的化身

2024-03-13 11:28

中日要是战争,日本偷偷下毒,三天之内能杀数千万人,想想都可怕!

雅賊

雅賊

2024-03-13 06:36

司马南是真能忽悠人。

司马南

司马南

主持人、学者、知名自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