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对我国的贡献。其巅峰时期的疆域可达1300+万平方公里,而晚明只剩下400+

极速侃社会 2024-09-07 05:13:36

清朝对我国的贡献。其巅峰时期的疆域可达1300+万平方公里,而晚明只剩下400+万平方公里。如果清不灭明,相当于只剩东部十几个省市,我们出了地形第一阶梯就是出了国。大清对我国的版图实则功不可没!

8 阅读:24088

评论列表

王者归来

王者归来

90
2024-09-08 15:34

确实有可能,如果晚明之后不出现一个清朝这样的朝代来统一和收复疆土,再过一两百年,西北和东北,西藏有可能再很难融入进来,至少很难。17世纪,西方开始崛起,鹅毛开始向东扩张。。可是纵观当时,没有一股势力比满清更强大,清朝要是在乾隆时期跟上世界步伐,走出去,到后期也不至于被动挨打,不过也挨到19世纪了,也算可以了。。幸亏我们建立新中国,不然还是乱七八糟。。就疆土扩张方面,大清确实不错,哪怕到20世纪初,也没有把大盘丢掉

夜星永恒 回复 04-15 13:53
杀光鞑子它们一切都是我们的何需别人给

夜星永恒 回复 05-16 02:34
俄远东历史上是中国领土,清丢了远东超500万平方领土,何来有领土贡献。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81
2024-09-07 05:31

你是鞑子吧?

夜星永恒 回复 11-16 13:43
日尔曼人灭西罗马然后宣称继承罗马,奥斯曼灭东罗马然后宣称继承罗马,明灭蒙元然后宣称继承蒙元,胜利者占有失败者一切然后宣称继承自古以来都是如此,中国灭满清然后宣称继承,中国的国土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因为自古以来就是如此

夜星永恒 回复 12-21 14:34
可以先承认元把满人干掉再反过来承认清把蒙古人干掉等他们都没了就无所谓承不承认了。

当代帅哥

当代帅哥

68
2024-09-08 00:44

论割地赔款,清朝最有发言权

夜星永恒 回复 11-16 13:43
日尔曼人灭西罗马然后宣称继承罗马,奥斯曼灭东罗马然后宣称继承罗马,明灭蒙元然后宣称继承蒙元,胜利者占有失败者一切然后宣称继承自古以来都是如此,中国灭满清然后宣称继承,中国的国土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因为自古以来就是如此

夜星永恒 回复 12-21 14:34
可以先承认元把满人干掉再反过来承认清把蒙古人干掉等他们都没了就无所谓承不承认了。

百迟

百迟

60
2024-09-07 23:59

垃圾清朝

夜星永恒 回复 11-16 13:44
日尔曼人灭西罗马然后宣称继承罗马,奥斯曼灭东罗马然后宣称继承罗马,明灭蒙元然后宣称继承蒙元,胜利者占有失败者一切然后宣称继承自古以来都是如此,中国灭满清然后宣称继承,中国的国土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因为自古以来就是如此

韦荣鹄

韦荣鹄

59
2024-09-08 01:01

昨晚看百度地图:明(公元1426年):1000万平方公里; 明(公元1440年):950万平方公里; 明(公元1585年):750万平方公里; 明(公元1640年):350万平方公里。反正不是我说的。证明明朝大部份时间都是750万平方公里以上。

用户10xxx14 回复 05-17 08:20
早就迁到辽东了 明朝那叫地图开彊[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夜星永恒 回复 12-21 14:34
可以先承认元把满人干掉再反过来承认清把蒙古人干掉等他们都没了就无所谓承不承认了。

夜星永恒

夜星永恒

57
2024-09-08 13:24

说的好像美国是继承印第安人一样,没有印第安人打下那么大地盘就没有美国一样笑死人了。民国灭了满清抢下的地盘。

用户15xxx16 回复 09-29 08:19
印第安人是部落

夜星永恒 回复 用户15xxx16 09-29 12:29
玛雅印加阿兹特克都是国家

江渐月

江渐月

41
2024-09-07 07:02

不要用清朝颠峰疆域值对照晚明疆域值,那不公平。要用晚明疆域值对晚明疆域值,或是用清颠峰疆域值对明颠峰疆域值。明朝是前两代武力值达到颠峰,疆域值也达到颠峰,接下来就一代不如一代了。清朝是武力值一直达到道光年间,疆域在1840年前达到颠峰。清朝的疆域是中华疆域颠峰的时期。

夜星永恒 回复 11-16 13:44
日尔曼人灭西罗马然后宣称继承罗马,奥斯曼灭东罗马然后宣称继承罗马,明灭蒙元然后宣称继承蒙元,胜利者占有失败者一切然后宣称继承自古以来都是如此,中国灭满清然后宣称继承,中国的国土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因为自古以来就是如此

我被友商黑惨了 回复 10-23 10:58
割地赔款,国宝流失现在都追不回来你是只字不提

光&影

光&影

40
2024-09-07 16:15

清朝实控版图大于明朝确实是真的,但是论疆域稳定性和影响力还是西汉的铜雀夕照版图更完美

ROGER FEDERER 回复 09-08 16:00
版图肯定秋海棠叶更好

夜星永恒 回复 10-20 00:45
清的领土全都是前朝,秦汉隋唐明曾经占领和开拓的领土没有一个是它自己新开拓的土地

骑鱼瞰天下

骑鱼瞰天下

30
2024-09-08 18:38

通古斯女真携大量股本强势入股强当CEO近三百年,导致华夏文明严重倒退,罪过罪过,看在他们出了股本的份上,算是功过相抵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9
2024-09-08 14:39

也许没有清朝中国更强大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28
2024-09-08 16:18

胡说八道,都是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付出巨大牺牲才推翻了满清,没有一寸土地是满清主动让出来的。

图你不洗澡 回复 09-22 04:58
说的对,满清留下的烂摊子让我们动乱落后了那么久还功劳呢。

夜星永恒 回复 11-16 13:44
日尔曼人灭西罗马然后宣称继承罗马,奥斯曼灭东罗马然后宣称继承罗马,明灭蒙元然后宣称继承蒙元,胜利者占有失败者一切然后宣称继承自古以来都是如此,中国灭满清然后宣称继承,中国的国土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因为自古以来就是如此

避风港

避风港

27
2024-09-08 22:03

不管清代有不有功?他至少把近代明朝灭亡时的中国领土整合到了一起,要不西北大部分地方早独立成好几个国家了

夜星永恒 回复 11-16 13:44
日尔曼人灭西罗马然后宣称继承罗马,奥斯曼灭东罗马然后宣称继承罗马,明灭蒙元然后宣称继承蒙元,胜利者占有失败者一切然后宣称继承自古以来都是如此,中国灭满清然后宣称继承,中国的国土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因为自古以来就是如此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4
2024-09-08 14:19

明朝立国近三百年,也到了寿命极限了,只是不该由满清来接手

司徒有虚名 回复 09-16 21:59
李自成,看这名字都不像有帝王之命!

夜星永恒 回复 11-16 13:45
日尔曼人灭西罗马然后宣称继承罗马,奥斯曼灭东罗马然后宣称继承罗马,明灭蒙元然后宣称继承蒙元,胜利者占有失败者一切然后宣称继承自古以来都是如此,中国灭满清然后宣称继承,中国的国土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因为自古以来就是如此

★莫•梵★

★莫•梵★

20
2024-09-10 17:39

清朝再洗也是黑的,打再多的领土也是给皇族的,皇族荣华富贵,平民食不果腹 穷苦潦倒,国不知有民,民不知有国,自称这王朝那王朝的,赔了多少银子没数吗?

袁冬

袁冬

18
2024-09-08 23:00

清朝对我国疆域的贡献是肯定的,虽然后期丢失了一些土地,但是还是保住了大部分领土,这是事实!

核聚变

核聚变

16
2024-09-08 12:33

清对华夏唯一的贡献就是领土了

晨曦时月 回复 09-08 17:35
换个汉人王朝搞不好现代留下的国土会更大。毕竟汉人王朝不会愚民,不会限制科技的发展,这样真的有可能在乾隆时期变成排队枪毙那种,国土不可能小。毕竟中原王朝自古以来只要解决了北患的就没有一个不扩张的

明天的太阳 回复 晨曦时月 09-09 18:08
大明算不算汉人王朝,为啥领土越来越少?

百家姓柳柳

百家姓柳柳

15
2024-09-08 15:50

大有大跟老百姓关系不大,欧洲都是都是小国,

净网打手 回复 09-09 20:42
分裂国家越多,实力越差,欧洲就是一个典型。经济被英美左右,军事被美国控制。

咸鱼 回复 净网打手 09-16 19:10
所以说2站德国他是不是很垃圾单挑整个鄂州[狗头]。但凡鄂州能联合美国都是小弟弟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5
2024-09-09 14:43

你病的不轻,拿巅峰的清比末期的明。另外明朝从头到尾对外从不怂,郑和下西洋也是明。清只会闭关锁国,倒退几十年,晚清更是只会做只狗。

用户87xxx49 回复 09-11 19:34
晚清的国土也比明末的大!

小三哥 回复 09-23 22:34
朱元璋害我广西几百年,把钦北防割给广东管辖,还驻守大量军队防广西人出海。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3
2024-09-08 18:29

清朝就是一个狗屎,所有的功劳都不如一个老百姓偷带回来的一根红薯藤。

秦时明月

秦时明月

13
2024-09-09 19:06

满清误我中华三百年

半浮生

半浮生

12
2024-09-09 22:52

工业革命为啥发生?因为郑和下西洋把技术带出去了,所以万国附属

牛牛龍

牛牛龍

12
2024-09-10 21:06

清后期太烂了,但清完成中华领土真正大一统,唐汉很多领土是虚的,因为那些土地上还有自已国王还有军队和官员体系,唐汉只是驻军设个都护府,好比美在日韩驻军实际控制日韩,但你不能说日韩是美国领土。。。。。

懒惯了 回复 09-12 00:14
如果没有后面那个比喻你还真有见识

shen

shen

12
2024-09-13 11:09

扯淡!中华沉沦百年,被殖民被奴役,是不是鞑清末年?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2
2024-09-08 21:44

被文明统治,有利国家进步,发展的更好。被野蛮统治是阻碍社会进步发展,甚至倒退,元朝,清朝就是汉人被野蛮统治

用户33xxx36 回复 09-09 13:09
我倒觉的汉家受儒家思想影响,看不起四方蛮夷,其实只是文化先进,科技没有太大差别。汉家囿于传统观念,不屑征服四邻,扩大疆土,倒是元清有着游牧民族驰骋天地的性格,为我中华疆域带来实在好处,当然民族矛盾肯定会有,现在来看有失也有得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11
2024-09-09 01:16

清朝对我国的贡献。其巅峰时期的疆域可达1300+万平方公里,而晚明只剩下400+万平方公里。如果清不灭明,相当于只剩东部十几个省市,我们出了地形第一阶梯就是出了国。大清对我国的版图实则功不可没! 中国有史以来版图最大的朝代汉唐元清。尤其是清之一朝,奠定了现代中华的疆域版图,对中华民族的发展奠定了不可磨灭的功绩。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11
2024-09-09 21:16

煞笔,历史是这样看的吗

贺兰山下1124

贺兰山下1124

11
2024-09-10 00:35

各位兄弟,版图的事,各个朝代都做出巨大贡献,没有秦汉隋唐,大宋,明能有稳定的汉地十八省吗?没有稳定的汉地十八省,没有后勤,康雍乾拿什么去打大小金川,去打缅甸,去打葛尔丹,去打老毛子,哪来康雍乾时期漂亮的版图,所以现在版图是中国历代先人前赴后继勇于开拓的结果。都有大功。不能因为你第7个饼吃饱了就说第七个饼功劳最大,其它6个饼没功劳,能这样讲吗?

大萌

大萌

10
2024-09-08 18:34

明朝要是不倒,现在火星都是大明的,你别不信。

我的名字有个王

我的名字有个王

10
2024-09-10 11:03

贡献还没有他的祸害一半大

半浮生

半浮生

9
2024-09-09 22:48

[滑稽笑]去看看明朝的地图吧,郑哥七下西洋,画了世界地图。大部分都表达了附属,国土面积?没精力管理世界啊。。。

喜多

喜多

9
2024-09-13 19:17

中华民族的百多年屈辱全靠满清所赐!

安之

安之

9
2024-09-17 19:24

想想清末丢的再说吧!!!

沈云峰

沈云峰

8
2024-09-08 18:30

清朝时,汉人是亡国奴!

闻笛 回复 09-09 00:34
晚清是晚清,不能用晚清的思维去看清初,清初汉人满人蒙古合资,康熙都是混血

忆ン卿面 回复 09-09 13:48
也不用那么极端,主要是清朝入关时得到了士族豪绅的支持,不然你以为他们真那么容易啃下明朝?

brian

brian

8
2024-09-08 20:59

如果明朝不灭,我们仍然是世界第一,就不会有百年耻辱,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8
2024-09-09 13:37

1400条卖国条约,连海关都不属于中国,直接封死了中国崛起的途径!

阿辉

阿辉

7
2024-09-08 20:23

八国联军祸乱大夏,清朝有不能推卸的责任

淡然

淡然

7
2024-09-13 15:53

满清为保自己少数人荣华富贵,先不说割让土地,送给外夷多少黄金白银?这是我华夏祖辈的资产

咸鱼 回复 09-16 19:13
防汉大于一切。这是底层逻辑

用户53xxx54

用户53xxx54

7
2024-09-19 08:41

胡说八道,都是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付出巨大牺牲后才推翻了满清,没有一寸土地是满清主动让出来的。

榕城风云

榕城风云

7
2024-09-22 07:59

满清真正的问题是在全球飞速发展的时代,按住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暂停键,非但暂停甚至是更落后了,错过了殖民主义工业革命。如果是汉人王朝取代大明,绝对是勇于接纳新知识的,我们大概率成为英美那样的超级列强(新中国仅仅用几十年就证明了),中华民族那长达百年的屈辱史就不会存在。成为列强的中国,凭借人口优势,别说满清留下领土,拿下东南亚北亚中亚,让南海成为内湖也不是什么难事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7
2024-10-07 11:06

可你晓得亡国奴的滋味。

奕禧昵称秋枫

奕禧昵称秋枫

7
2024-09-20 14:23

胡说八道,大唐的领土,比大清窄吗?元朝的领土大清此鬼城吗?无清朝交趾,菲律宾,台湾,琉球群岛,髙丽,外东北,蒙古等等都不会被掠夺,就独立出去吧!

WHJ

WHJ

6
2024-09-08 17:29

从国土的角度考虑 清朝是一个伟大的朝代

加菲

加菲

6
2024-09-15 12:40

那清朝巅峰时期的版图和明末的时候比 你为什么不拿时局图时候的清朝版图和大明永乐年间的地图和比 那个时候缅甸三司六慰爪哇岛新加坡都是我们的 清末最后的领土保存可不是满清的功劳 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结果 他们的功劳也被你吃了?

盛夏

盛夏

6
2024-10-10 14:05

清朝确实有罪,但不应该加到他们后人身上。

哈思勒母

哈思勒母

5
2024-09-08 16:41

按这么算晚清只剩一个紫禁城[抠鼻]

长路漫漫

长路漫漫

5
2024-09-08 18:42

清朝别提了,真的垃圾

春风游客

春风游客

5
2024-09-08 14:27

要比都比晚期的要不就就都比鼎盛时期的。

孤影自怜

孤影自怜

5
2024-09-08 18:14

成也肃何,败也萧何

九哥

九哥

5
2024-09-10 07:14

总是拿明末说事,如果满清不是灭得及时,怕连明末都不如

幻影

幻影

5
2024-09-09 15:47

大清亡了。还在这吹

日月同辉

日月同辉

5
2024-09-09 15:11

你知道说晚明,怎么不说说晚清呢?

找不到的爱hzx

找不到的爱hzx

5
2024-09-10 05:58

清朝非中华

聪乐睿

聪乐睿

5
2024-09-09 00:33

清朝就是外狗

小华

小华

5
2024-09-11 00:46

大清 1400万平方公里,丢了三百万,是满人自己弄丢的,民国才 30多年 丢了外蒙古 160万平方公里,如果不是新中国建立早,还不知道会丢多少

xiaojianrende

xiaojianrende

5
2024-09-12 00:20

在这儿狺狺狂吠,连哪儿是第一阶梯都不知道。

智力低下儿童研究所

智力低下儿童研究所

5
2024-09-24 19:52

都是扯犊子。一切都是前朝栽树后朝乘凉。没有一代一代的根基,哪来的这么大领土。就拿改土归流来说,从明至清中叶才完成,又怎么能归功于最后一代。在举个例子,你继承了一千万家业,然后拿这个底子挣了300万,这1300万都要归功于你?不止秦奋六世之余烈,我中国也是奋数朝之余烈才造就如此疆域。

用户52xxx42

用户52xxx42

5
2024-10-05 20:08

说清朝这个那个的肯定是汉奸,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不知道这些汉奸听说过没有,问一下这些汉奸清朝是那个民族人当皇帝。搞笑的吧!

sam

sam

5
2024-10-06 22:44

现在又来清吹?你咋不说晚清还剩多少能实际控制的国土?

0.618

0.618

5
2024-10-23 11:13

既然对比,就要用巅峰对比,晚清政令不出紫禁城!其实两朝的巅峰时期领土差不多,清多了西北,但因民俗不同,不是中华文化圈,治理起来很难,成本很高!明多了西南,受汉文化影响较深,而且明的都是优质土地!明总体稍小于清,属于海上型,而清属于陆地型,按今天的观点来看,明是两洋国家,陆地大多是宜居地带,南洋有三宣六尉,控制着马六甲,肯定优于清!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4
2024-09-08 17:46

拿清朝巅峰期跟明末比?咋不拿1910和1640比?1910清不就剩个紫禁城?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4-09-10 14:37

别吹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4
2024-09-12 14:55

沙皇是什么朝代从中国划走了大片领土

会飞的太阳1136 回复 09-13 23:28
伪清

必须是科技与狠活 回复 10-09 04:45
尼不楚条约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4-09-12 11:12

按这样推算,如果日本侵略中国成功,现在的日本岛都是中国的领土了!

雪洲

雪洲

4
2024-09-13 23:19

满遗?

夜z

夜z

4
2024-09-12 15:25

作者是有国外间谍可能,已举报

用户86xxx50

用户86xxx50

4
2024-09-15 20:24

这么说吧,但凡秦皇汉武唐宗有一个是清朝时期的,中国版图最次全亚洲,野心大一些欧洲非洲大半都是我们的,清朝完全没什么出名的武将名臣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有的人只能考100那是卷面只有100,有的人能考120那是因为总分有200……

流浪者

流浪者

4
2024-09-17 12:14

看明末清初那架势,如果不是清朝入关,明朝会统治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东边会占领琉球群岛。这些可比北边那荒地容纳人和资源多多了

秋夜寂寂 回复 09-19 20:45
没有清朝,中国必定早于日本成为列强,开疆拓土还不是小菜一碟!

斯诺克小王子

斯诺克小王子

4
2024-09-17 11:08

清朝唯一不足出了个慈禧太后败家娘们,后期割地赔款,损失了不少疆土

用户53xxx54

用户53xxx54

4
2024-09-19 09:21

胡说八道,晚清只剩下紫禁城,最后连皇帝都投降日本鬼子当汉奸去了。

陆威

陆威

4
2024-09-21 19:47

晚明也要加上当时满清的面积啊

安心

安心

4
2024-09-25 11:12

清朝主要是后面不行了

萧将

萧将

4
2024-10-05 19:07

明中后期比清还垃圾!!清是真的有代差!!明可没有阿!!

今古人

今古人

4
2024-10-08 20:36

这不是胡说八道吗?明朝的汉地十八省加上短暂的控制河西走廊至吐鲁番,再加上短暂的控制今天的越南北部,面积最大时也只有四百万平方公里多点。奴儿干都司只立了几块碑建了几个卫所,蒙古人就住在北京城边,不但不归明朝管,还可以随时攻击明军。而且汉地十八省的少数民族明朝搞的是土司头人制,那些人不归皇帝管归土皇帝们处理。

微妙玄通

微妙玄通

4
2024-09-09 15:42

现在还有人相信这种满遗编造出来的所谓的“鞑清版图论”啊?[哭笑不得] 清末,连东南互保都玩出来了,政令出不了京城。算不上群藩割剧呢?算不算鞑清国只剩下京城一隅了呢?[哭笑不得]

地球阿Q

地球阿Q

4
2024-10-07 23:12

清朝毁就毁在慈禧老太婆,可惜她不是孝庄太后[微笑]

徐徐清风

徐徐清风

4
2024-10-15 12:04

汉族统治就没有几个朝代可以做到扩张国土的!国土面积决定了未来安全

夜星永恒

夜星永恒

4
2024-11-16 13:42

日尔曼人灭西罗马然后宣称继承罗马,奥斯曼灭东罗马然后宣称继承罗马,明灭蒙元然后宣称继承蒙元,胜利者占有失败者一切然后宣称继承自古以来都是如此,中国灭满清然后宣称继承,中国的国土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因为自古以来就是如此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3
2024-09-08 18:38

咱就是说,当年日本带着四个岛,东南亚,朝鲜半岛加盟的时候 也没见你们同意啊,咋滴,地盘不大吗?

幻殇~夜

幻殇~夜

3
2024-09-18 17:17

这话说的有问题,清朝是我国的一个朝代,说的不是我们国家一样

花开花落 回复 09-21 12:52
清朝是你的国家不是我的国家,清朝只是我们华夏历史的一部分。

字如其人

字如其人

3
2024-09-21 11:13

这逻辑,我不认同!这就好比说如果月亮不出来,就永远白天一样,明朝之后没有清就不行吗

火影忍者之善与恶风心无痕

火影忍者之善与恶风心无痕

3
2024-10-16 14:09

有一说一,前期是可以的,后期是出了一个慈禧,不能因为一个慈禧就否定整个王朝,可以看不惯,但不能否认,那些否认的人真,呵呵连正视自己国家历史的勇气都没有,谈何爱国,皆废物也,应该想的是怎么拿回之前丢失的土地而不是在这里叫嚣,犹如妇人一般,哎!海棠血泪啊,贝加尔湖还没拿回来呢,李白的故乡现在可是还在外国手中,胶趾等地还没拿回来呢,记住日月所照,江河所致皆为汉土,咱们还任重道远呢

雪儿

雪儿

3
2025-05-17 19:36

怎么不说其亡时的领土,到处是租界,南方是孙中山的中华民国,外蒙己独立,哪里有400万平方公里领土

尊敬的2大爷

尊敬的2大爷

3
2024-10-05 23:13

势力范围,越南朝鲜这些藩属国。其实没多大意义,清朝也好,明朝也好,强的时候确实强,弱的时候命令都出不了紫禁城。话说回来,周边近千年都是汉文化圈的影响范围,以前汉族的政权基本只在中原地区,发展也是往南,北方和西域,可能因为清朝自己就是从那发展的,所以比较重视,往南到清朝的时候已经完全开发了,再加上大航海时代虽然没赶上,但通商确实存在的,这也导致清朝对南方掌控更加完全!现在一堆人说起清朝怎么怎么low,也不想想,就是这些菜逼当年从北杀到南杀的汉人剃发易服,这是不是说汉人更菜了?封建王朝到了末期,各种势力都已经固化了,只会为自己和自己家族谋利,出卖国家,符合他的利益。这个时期外人打进来,各种卖国求荣的人就都出来了。…我不喜欢清朝,就像不喜欢宋朝一样。清亡后,满人依旧是华夏民族的一员,所以讨论问题时应该理性,不要煽动排外情绪

祖国您好

祖国您好

2
2024-09-18 20:11

土地再太跟你有毛关系。

華仔-陳

華仔-陳

2
2024-09-19 18:59

中国现在的国土面积确实是我们的清朝打下的基础,可惜了外蒙古

糊里糊涂

糊里糊涂

2
2024-09-23 02:46

清灭亡前期只剩下北京周围,其余不是被侵略就是租界,还有脸说其他

用户14xxx41

用户14xxx41

2
2024-09-23 15:12

只有大元朝时期疆土最大

夏天11月9日

夏天11月9日

2
2024-09-25 18:49

清朝在挺几十年,疆域说不定还没有北京大

独钓寒江

独钓寒江

2
2024-09-27 08:37

现在给满清洗地的越来越多

晚秋

晚秋

2
2024-09-27 13:58

新疆都差点没了

过往已成云烟散

过往已成云烟散

2
2024-09-29 01:06

那明朝最弱的时候和清最强时比。怎么不比清末呢。清末实际控制还剩多少。

lxg

lxg

2
2024-09-28 07:19

是的

咖咧哇

咖咧哇

2
2024-09-30 11:37

不可否认,清在领土方面贡献很大

再@Confused……

再@Confused……

2
2024-10-12 22:31

明朝从来都不是清灭亡的,灭亡明朝的是李自成!明朝蒙古也是名义上称臣的,清朝蒙古也是高度自治!清庭跟蒙古世代联姻,更多是同盟的关系,明朝跟蒙古虽然长期对歭但是土木堡之前被明朝节制掌控,按巅峰比较明朝不应差清朝多少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2
2024-10-13 16:34

幸好有个漄山否则面然不到阿三的一半

葱葱那年

葱葱那年

2
2024-10-15 23:44

俄罗斯出兵乌克兰,中国出兵台湾,外蒙古!都拿回来!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2
2024-10-19 21:25

明不灭现在说不好还是天天的之呼者也

用户61xxx32

用户61xxx32

2
2024-10-24 23:13

巅峰满清对比明末,还能在不要脸点吗?

用户53xxx54

用户53xxx54

2
2024-09-22 06:52

现在总有一些居心叵测别有用心的人不断在挑事,天天否定贬低汉民族,歪曲汉文化,今天说这块土地是哪个民族打下来的,明天说没有纯正的汉族,大搞汉民族虚无主义,反正意思就是数千年以来汉族啥也不是,啥也没干。

夜星永恒

夜星永恒

2
2024-12-21 14:32

可以先承认元把满人干掉再反过来承认清把蒙古人干掉等他们都没了就无所谓承不承认了。

极速侃社会

极速侃社会

谢谢大家的支持,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