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开国第一名将徐达其实挺难评价的,因为你很难把他放在历史上一个恰当的位置。你说

极速侃社会 2024-09-13 05:06:47

明朝开国第一名将徐达其实挺难评价的,因为你很难把他放在历史上一个恰当的位置。你说他比肩卫霍、对标韩白吧,这基本不太可能,因为徐达在军事上确实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

你说他和潘美、曹彬这些人差不多的,显然又有很多人不同意。因为人家徐达是真的干成了潘美、曹彬他们没有做成的事。

看战绩,徐达收复北地,光复大都,但是看细节,当时整个北方都被红巾军打残了,徐达几个月没什么阻力一路推到大都。这事貌似除了徐达,其他人也能做到。

所以说,徐达确实很难评价,说是名将欠他火候。说他不是名将,却干的是名将应该完成的事…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1 阅读:34202

评论列表

Yx

Yx

122
2024-09-13 19:02

评价徐达,类似于评价朱元璋,取代元庭,统一天下,照理说他是很牛逼的,可是仔细研究下来,朱元璋创业过程中打的最重要战役的对手居然是同为起义军的陈友谅,统一南方之后北伐一路畅通,元顺帝把大都扔了,直接跑回草原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然后他就统一天下了,传奇人生似乎缺点什么

〃莣憂草ぐ 回复 09-14 01:01
是吗?但我觉得朱皇帝有再造华夏之功,而徐达是再造华夏的万里长城,如果徐达不战败赶走王保保,北方或许未定!

丈肓 回复 09-13 22:56
你要看光武帝刘秀更夸张。

BHT

BHT

87
2024-09-13 12:59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些微发力 回复 09-13 20:50
我也想说这个,平平无奇的拿下战争,比奇谋弄险更让人放心

人生苦味 回复 09-17 19:05
还有李靖也是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76
2024-09-13 13:51

历史上唯一一个北伐成功的将领!这一条就足够了。

文剑 回复 为什么别人的昵称能排到第二行那么多呢 09-13 16:41
北伐和打蒙古不一样。

为什么别人的昵称能排到第二行那么多呢 回复 09-13 15:41
蓝玉不算么?

zhan

zhan

76
2024-09-13 18:46

徐达的能力接近于秦始皇麾下的老将王翦。

暮光 回复 09-13 19:44
[点赞]这个比喻比较恰当,在当时,王翦确实算不上顶级猛将,论谋略,一般,论个人武力值,一般,做事比较保守,但他却干成很多顶级名将都没干成的事!

。。。。 回复 暮光 09-13 22:00
其实不是一般啊,比如其他人是某项99其他可能只有90,而王是各方面都是95,96。

用户38xxx99

用户38xxx99

62
2024-09-13 17:52

徐达跟常遇春只花费一年时间收复了丢失长达四百年之久的燕云十六州

原来如此 回复 追梦人 09-14 16:08
不是

追梦人 回复 09-14 14:07
元朝不是中原王朝吗?

海东青

海东青

61
2024-09-13 18:26

中国历史上唯一一次从南向北统一天下的王朝第一名将,大家说说他水平如何。

纷纷扰扰 回复 09-13 21:59
主要是洪武五年的北伐之战,作为主将得徐达失败了,所以才降低了历史地位,如果洪武五年徐达一战歼灭北元主力王保保部,就不会有十多年后蓝玉捕鱼儿海大捷,蓝玉因为此战成名

Pluto 回复 纷纷扰扰 09-15 16:00
那战可惜了,不过本身也是蓝玉冒进,导致徐达输了呀😭

春风拂面

春风拂面

39
2024-09-13 22:17

收燕云十六州仅此一功,干了许多名将没干成的事,你说他不是名将。

小馒头 回复 09-14 15:21
自从有了抖音UC有哪个不被贬的一文不值,他们认为自己才是名将

陈情 回复 09-23 05:52
去读读红巾军,特别龙凤朝历史。朱文正与陈友谅洪都保卫战时,龙凤朝分三路北伐了:东路毛贵,中路刘福通,西路李武。朱元璋北伐其实就是摘桃子罢了,这样的情况下,徐达还败了一场。还有,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人物:元战神王保保。王保保的妹妹嫁给了朱元璋次子且是正妃。王保保一直以来与朱元璋都有暗中联络作交易,是朱元璋在元的内线。明朝第一战神应该是2.5万对陈友谅60万硬刚85天的朱文正,楚霸王项羽对着王离与章邯的巨鹿之战也就5万打40万。陈友谅还有个大将张定边。朱文正因朱标几个嫡子已生牵扯到继承人问题让老朱鞭死,侄孙封了几乎与亲王待遇的靖江王依然没原谅他,老朱无可奈何内心很内疚依然没有收回王位。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37
2024-09-13 18:03

千古名将是肯定的,,,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37
2024-09-13 16:55

徐达王保保颠峰对决三次

用户10xxx90 回复 09-13 18:09
王保保也很牛的,到处救火[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小冬邪 回复 09-17 23:20
徐達還完勝了兩次啊

核聚变

核聚变

37
2024-09-13 23:13

居然看不上徐达,人家和李靖一样,“平平无奇”,但功绩显赫啊,鄱阳湖翻盘之战不也是人家指挥的,我心中四大统帅:韩信,卫青,李靖,徐达

核聚变 回复 亮仔 09-14 19:56
我说的是统帅,霍去病不够,不夭折的话再成长十年吧

亮仔 回复 09-14 16:18
王翦,李靖,霍去病,徐达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30
2024-09-13 16:38

不明白,为什么蒙古碾压南宋,最后被农民起义军收拾了

云端梦想 回复 09-13 17:32
元朝灭亡主要还是在江淮大量养马,朱搞定马匹后以北方人的方式平推北方

※淡然※淡泊※ 回复 09-13 17:25
军队,几十年的时间,可以是天地之别。

花是主人 抵制农夫山贼0001

花是主人 抵制农夫山贼0001

29
2024-09-13 21:44

第一次以南统北,元庭为啥跑,骑兵对步兵也觉得没有胜算

用户10xxx34 回复 10-17 09:48
为啥元庭跑了之后,你的大明打不过人家了?你的大明战神还被人家俘虏了

小冬邪 回复 09-17 23:27
不是,元朝在江淮建立馬場,朱元璋聽從謀士朱升的建議經略江淮,到明軍北伐的時候騎兵不再少數的。再者明朝初期中國已經完成了人口南遷,南方經濟碾壓北方,光蘇州湖州的糧食收入,已經頂北方6個行省

日月潭

日月潭

25
2024-09-13 21:27

自古得位最正唯有明朝!!

九天 回复 09-13 23:50
元朝不正吗?满清不正吗?

用户10xxx91 回复 09-14 07:10
小明王怕是要和你理论理论了

剑中风云

剑中风云

25
2024-09-13 17:53

除了八大神将外,戚继光最强

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

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

16
2024-09-14 06:03

只能说都是同行的衬托,张士诚陈友谅这种草头将军太不经打,蒙古也早就今非昔比烂得稀碎了。中国历史上冷兵器时代武力最强还得是汉唐

风中鸿叶 回复 10-10 12:51
你的意思如果你上也肯定行

闲来无事 回复 10-25 18:22
世无英雄遂使竖子成名??????你行你上吧!!!

呃呃

呃呃

15
2024-09-13 22:53

元廷前期就一直在镇压起义,发现打不过,当权者就开始想着跑路了,毫无战意。

追梦人 回复 09-14 14:09
元朝亡于内讧和北方刘福通红巾军

从开始到现在

从开始到现在

14
2024-09-13 17:22

我靠这么牛逼也黑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14
2024-09-13 14:19

福将

9527 回复 09-18 02:12
明朝福将是胡大海,与程咬金一般的人物。

雨天

雨天

14
2024-09-14 00:16

徐达基本在长城内打,卫青霍去病基本打的长城外,李靖是长城内外打了个遍

用户17xxx85 回复 09-15 18:20
李靖可以说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全面的名将,他连水战却擅长,卫霍都是骑将,

安妮凶BB 回复 用户17xxx85 10-18 15:06
郭靖打人只用一掌,你说他只会一掌吗?

过了一春又一秋

过了一春又一秋

13
2024-09-14 00:03

操,徐达在军事上没啥突出的地方??啥叫突出?? 你查查徐达是从那儿推到那儿的再说这话吧,,,卫青加上霍去病,,也没有徐达推的面积大!卫青霍去病那会儿,中原本来就在汉朝手上,他俩也就是北出长城,往北推了一下,也就是把人家打散了,并没有打下来多少疆域,,徐达,从南推到北!!你以为后期敌人都是没打就跑的,其实是打怕了才跑的,,,只是明朝前四代对外征伐就没怎么输过,感觉赢的没怎么废劲,所以关于那一段儿的小说就不怎么多,所以给人们的感觉徐达他们那一批开国元勋就不怎么厉害,

啸月狼殇 回复 09-14 00:39
看推图面积也不太合适,就像班超一样,把西域锤了个遍,这玩意还得看对手和宣传,这两样少了谁都不行,不然只能像白起那种歼灭战大佬才能拿的出手了[哭笑不得]

子曾曰

子曾曰

13
2024-09-15 20:33

我过了三十多年,第一次见到有人讨论徐达算不算名将的

墨隐

墨隐

11
2024-09-14 02:18

如果有人有一天收服在东北和库页岛,那也是成为一代名将?不用管打仗如何,看功绩。

用户10xxx59 回复 09-14 05:58
[并不简单]日本一收拾整个东亚消停

无法显示

无法显示

11
2024-09-14 00:53

台球打的好的球员,喜欢通过控制白球的走位,让球停在最适合进攻的位置,然后很轻松的打进红球,看上去很轻松的打进了红球,实则形成非常有利的位置和条件,很不容易。

周末 回复 09-18 09:38
看奥沙利文打球,轻轻松松就清台了,总感觉我上我也行,真去台球厅一打,能打个30分都难

流星 回复 09-14 13:48
刘基是搭头吗,比喻还是很不恰当的。

黄金狮子

黄金狮子

11
2024-09-13 20:53

典型的别人行,我也行[得瑟]

资深油菜苔

资深油菜苔

11
2024-09-13 16:10

那就看他的敌人,很无能吗?

乔丹12345 回复 09-13 18:36
不是很能

。。。。 回复 乔丹12345 09-13 22:03
你就说王宝宝能打几个你吧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9
2024-09-13 19:33

朱明最大的战功是打起义军,

时光か 回复 09-13 21:15
确实。当时的天下,谁要坐的稳,就先干掉朱元璋和陈友谅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9
2024-09-13 23:30

有些人亲自打仗可能不行,但他更擅长治军,能团结不内耗,能制定长远的战略,能选择合适的将领打合适的仗。这样能统领全局的人能难得。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9
2024-09-14 12:51

人家厉害,摧枯拉朽,你又说没遇到什么阻力,做人太难了吧

晨风零葬

晨风零葬

8
2024-09-13 19:20

炸鱼局,所以不显山不露水

龙老九

龙老九

8
2024-09-27 13:05

刘福通和小明王。其他的那一群都是他们的分支,包括徐寿辉,陈支谅,郭子兴

吉T

吉T

8
2024-09-15 00:47

朱棣能打吗?终其一生的马上皇帝,做到了君王守社稷,他对徐达推崇,不单纯只是翁婿这层关系

陆时年

陆时年

7
2024-09-17 12:12

我就纳闷了。为什么现在这么多比较???!!!俩个人不同时代,无论是文化教育,还是科技水平都不一样,怎么比较???这些有意义吗???没办法比较的东西,非要拉踩一方衬托另一方???!!!!

9527 回复 09-18 02:12
关公战秦琼[哭笑不得]

Deco

Deco

7
2024-10-09 18:07

戚继光就是这种,当时北上守城毫无功绩被批,因为无人敢去攻城啊。

红尘昙花

红尘昙花

7
2024-11-22 07:07

那主要是朱元璋的气场太大,压倒了一大堆名将!就像李二一样,李靖都神仙下凡了,依然干不过紫微星的唐宗!

monan

monan

6
2024-09-13 23:11

历史上唯一一个从南到北建立统一政权的,能不牛吗?

导演

导演

6
2024-09-14 12:22

uc上随便拎一个出来都是不世名将

小馒头 回复 09-14 15:22
确实啊,键盘名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萌萌的黄老板

萌萌的黄老板

6
2024-09-16 16:37

老板不行手下行,他们会推着你行,就像刘邦,我不行底下行就行,我不要过程只要结果

用户92xxx67

用户92xxx67

6
2024-09-16 17:20

大一统第一帅,你看不起他???拿战绩说话,他就是厉害

李太狼

李太狼

6
2024-09-13 21:42

比韩信李靖肯定不如,和卫青岳飞应该差不多

听风如歌 回复 。。。。 09-13 22:39
韩信项羽是司马迁吹大的

。。。。 回复 09-13 22:06
你觉得啥能力不行却能完成顶级名将都能完成的任务?这玩意啊,还是得靠文章记载!不去记载,后人不晓。文人骚客说的多了,不是名将也成名将了。卫青霍去病说的多了,就成定式了。韩信那么牛,为啥让刘邦会被困?还得靠夫人才能跑出来?李靖那么牛,为啥高句丽平不了?

动感超蛙!

动感超蛙!

6
2024-09-15 12:07

徐达再怎么也是大明第一名将,历史前十的存在

冰天残血

冰天残血

6
2024-09-17 03:31

说徐达不厉害的,完全是不懂历史和军事!陈友谅,张士诚,王保保,没有一个是简单的主,之所以徐达不显山露水,是因为宋朝以后都是文人管理国家,皇帝不会让武将有太高的威望,明朝打的天下不必汉唐逊色!肯定是远超曹彬,潘美,最少跟唐朝李靖,郭子仪差不多!

一笑 回复 11-10 12:39
曹彬不行那是皇帝的原因。

用户32xxx65

用户32xxx65

6
2024-10-13 06:44

带入对手视角,就了解徐达的厉害!就如三国的鲁肃,吴蜀都认为他是老实人,但在曹操看来,这他妈真是战略天才,吴蜀置换领土借南郡真是点睛之笔

用户98xxx34

用户98xxx34

6
2024-10-15 09:14

主要是他没有人写书把他神化,他没有写诗让我们去背,像三国的关羽张飞等名将,他自己带领将士打了什么有名的战役吗?

Ryker Yin

Ryker Yin

5
2024-09-25 10:18

绩效分S,行为分B

龙老九

龙老九

5
2024-09-27 13:04

反元第一功,你觉得是徐达的吗。你搜索一下刘付通吧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5
2024-10-04 23:02

这个形容李靖更贴切吧[思考]

九溪

九溪

5
2024-10-21 05:42

如果不知道一个人能力如何定位。就看看他的对手如何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5
2024-12-11 17:23

抖音商城,优衣库

一生不变

一生不变

5
2024-09-14 04:44

就说从古至今,北伐战争有几次成功,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不懂

不懂

5
2024-09-25 02:44

一个被称为得国最正的朝代的开国统帅,在某些人眼里只不过是个捡便宜,打同胞的人,就很好奇,这批人的逻辑是怎么产生的,难道蒙元是站在那里等别人大旗一到就望风披靡的吗?领着部队到了别人就跑了,白捡一个元大都吗,然后又白捡了幽云十六州!感情在某些人眼里,得国最正的意思是捡来的意思!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5
2024-10-04 23:02

徐达实际上应该是统帅吧,能力还是很强的,起点那么低,没受到过什么正规军事教育,就是这个北伐没有想象中那么加分而已[抠鼻]

从此以后

从此以后

5
2025-01-14 03:27

你甚至可以看到一群人说徐达不行的哈哈哈

懒得起名了

懒得起名了

4
2024-09-16 10:52

你说有没有可能,考了一百分的孩子只是因为满分是一百分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4
2024-10-25 18:28

百年一遇,不世出,五代以后第一名将,汉民族的大英雄!这评价过吗?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4
2025-01-03 09:09

开国官员不可能德不配位,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4
2025-01-16 09:47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天才的上帝

天才的上帝

4
2024-09-13 19:45

类比唐朝李靖吧

zhan 回复 09-13 23:56
战绩上来说,李靖不如徐达。但是李靖文化水平高,还能自己写兵书。这方面徐达就不行了

用户87xxx10 回复 zhan 09-15 04:10
徐达和李靖比战绩?你不会真以为一个只想跑路的北元和突厥能比吧?

用剑的叮当

用剑的叮当

4
2024-09-14 07:05

时势造英雄,用最小的代价取得几千年英雄都没取得的伟业,还不牛逼吗?卫青霍去病只不过打过去,也没有占地。徐达是实实在在地给中华抢来了整个北方。 只不过历史上对朱元璋评价不够高,所以拖累了徐达

用户87xxx10 回复 09-15 04:16
是因为北方根本就没有什么军队了,都被红巾军打烂了,只有陕西云贵等地还有一些元军,而且徐达确实也没打过王保保,大都也是元朝自己扔下跑路的,他推的那么快确实是因为元朝基本没有抵抗了,这也是徐达降低评价的原因,没有打过真正名载史册的战役,捕鱼儿海蓝玉,洪都保卫战朱文正,鄱阳湖大战朱元璋,徐达还是缺了一个经典战役

拂尘 回复 用户87xxx10 09-16 14:25
徐达最后一次输王保保有没有可能是为了让老朱放心呢?

小李子

小李子

4
2024-09-15 11:33

横行天下的是常遇春,只不过徐达更被老朱放心而已。你看看李靖怎么样,厉害吧,每次出征的主帅都是李家人,他只能当副帅,打仗赢了,实在是功劳最大,实在是压不住,不然闻名于世的就是别人了。蓝玉守城出生入死,结果史书上写老朱家的子侄。你都没地方说理去!

我就是我 回复 09-18 01:27
常遇春是将才,所以是先锋。徐达是帅才,统帅三军。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4
2024-09-15 09:57

白韩卫霍李岳,创造奇迹,创造历史,徐达是大势所趋。对手实力不一样,造成的结果就不一样。纵观历史,从秦大一统开始,统一天下的从来不是开局最强的那一批。

陈情

陈情

4
2024-09-23 05:57

去读读红巾军,特别龙凤朝历史。朱文正与陈友谅洪都保卫战时,龙凤朝分三路北伐了:东路毛贵,中路刘福通,西路李武。朱元璋北伐其实就是摘桃子罢了,这样的情况下,徐达还败了一场。还有,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人物:元战神王保保。王保保的妹妹嫁给了朱元璋次子且是正妃。王保保一直以来与朱元璋都有暗中联络作交易,是朱元璋在元的内线。明朝第一战神应该是2.5万对陈友谅60万硬刚85天的朱文正,楚霸王项羽对着王离与章邯的巨鹿之战也就5万打40万。陈友谅还有个大将张定边。朱文正因朱标几个嫡子已生牵扯到继承人问题让老朱鞭死,侄孙封了几乎与亲王待遇的靖江王依然没原谅他,老朱无可奈何内心很内疚依然没有收回王位。

hss_100

hss_100

4
2024-09-26 00:41

吃亏在明史是满清修的。。满清对汉人文化的态度,可想而知,大明能留下什么给后世?

四块玉

四块玉

4
2024-10-03 13:52

刘秀最为帝王,完美的几乎没有什么光鲜亮丽的地方,但是正是他收拾了西汉末年的残局,同样徐达,常遇春没有一场哄哄烈烈影响历史走向的战役,几乎都是在战友的协作下完成的千秋大业,反观卫青霍去病,只是替天子守国门而且,有点类似于蒙恬,岂能与徐达,常遇春相比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4
2024-10-19 10:46

残元没有耶律休哥类的人物

一壶浊酒喜相逢 回复 11-03 12:45
也没有金兀术和粘罕这样的,王保保是厉害,主要忙着内讧。

用户77xxx08 回复 11-15 17:37
残元战神王保保可不比耶律休哥差,

神秘人

神秘人

4
2024-12-14 08:20

那也有人说霍去病打的匈奴才多少人?你能想想实际上那些少数民族一共才多少人?你没想到英雄只是时势的产物,不要过高的捧人和贬低

清音俗世流

清音俗世流

4
2024-12-24 04:00

这人是元末最厉害的兵家。整个明朝就军事领域无人比肩。相当于西汉朝韩信,东汉耿弇,隋朝贺若粥,李唐卫公。不要说什么卫霍,卫霍加起来看能不能比得上徐达,一个蓝玉就比得上霍去病,但蓝玉绝对比不上徐达。

不死鸟

不死鸟

4
2025-01-12 23:01

蛀虫疤吹嘘什么重开大宋天,实际行动也确实是跟挫送差不多,都是以对付汉人势力为主。而在具体行径上,蛀虫疤更没有底线,在元末所有势力当中他是最心向元庭的,不仅暗地里接受诏安准备当个省长,还在其他势力跟元庭作战的时候搞背刺。夺取天下也不是靠什么自己吹嘘的九字方针,而是靠着察罕遇刺,陈友谅冒进送人头这两个大彩票。而且陈友谅这次,抓住战机的还不是他自身嫡系部队,而是郭子兴死后他拉拢过来的郭氏嫡系。

魏学军

魏学军

3
2024-09-13 21:40

帅才

WeChat

WeChat

3
2024-09-14 21:53

这就是时代浪潮的红利,老天赏饭吃,谁也拦不住

日月潭

日月潭

3
2024-09-14 23:11

驱逐胡虏恢复中华的旷世奇功!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3
2024-09-18 11:01

时势造英雄。

王骁

王骁

3
2024-09-18 08:59

明朝皇帝大部分可是流的他老徐家血😂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3
2024-09-20 07:15

一个王保保就把你当住了

万事皆顺

万事皆顺

3
2024-09-25 14:38

有什么难评价的,俗话说乱世出英雄,我国几千年来历朝历代出现的优秀将领多如繁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战争艺术和特点,而他们的对手也都是各有千秋,能够为自己的国家挺身而出都是好汉,名留青史也是人家的本事,功过也无需他人评价!

王八蛋来怼我啊

王八蛋来怼我啊

3
2024-11-12 16:06

不突出?你要不要去看看徐达破王保保的太原之战,心理战术和战略方针都拉满的好吧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3
2024-11-14 18:13

朱元璋更喜欢的是赵敏的哥哥王保保[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可惜被张无忌给搅黄了

叶孤城

叶孤城

3
2024-11-18 19:50

世无英雄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3
2024-11-25 21:11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善医者无煌煌之名,善弈者无通盘妙手。

星星

星星

3
2024-11-28 02:38

韩白,卫霍,李苏,徐常

潮汕柑

潮汕柑

3
2024-12-04 02:55

王保保他打不过

CFer

CFer

3
2024-12-13 21:29

名气不大可能是过程太顺利了???唯一一个以南统北的王朝,还是毫无疑问的大一统王朝,驱除鞑虏,恢复中华。明开国武将第一,真应了善战者无赫赫之功这句话。

诺。越平淡越好

诺。越平淡越好

3
2024-12-20 19:57

一群人都以为北伐指打到大都结束真一点历史不知道,实质上明是同时开启南征与北伐四路大军!而且人家之所以一路畅通干到大都的根本是徐达先率军平定山东,又西征扫平中原,将关中元麾下军阀堵在关中,然后中路击溃元中央军入住大都!随后逐步平定陕甘宁山西等地!然后一群人在说好简单对面都没什么人,这不纯tm废话山东中原叫平定,关中叫堵着出不来,中央军叫干爆是tm没人!

邱少江

邱少江

3
2025-01-27 18:47

你以为元军战斗力这么差嘛,还谁都能打赢。好好的去了解一哈吧。

性感嘴角的柔情  °

性感嘴角的柔情 °

3
2024-09-14 10:45

徐达是全面性人才,独挡一面的

诺。越平淡越好

诺。越平淡越好

3
2024-09-14 08:48

因为徐达一缺少一场惊天之战二缺少流传性!就像陈庆之二者具有一跃从南北朝前5都入不了一跃成为网络史盲中南北朝第一!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4-09-14 16:11

徐达被黑的很惨的一次

smart

smart

3
2024-09-16 19:07

你要否定徐达嘛就必须先否定常遇春,常遇春作为汉民族最后一员猛将,历史地位还是挺高的。

幻世零零柒

幻世零零柒

3
2024-09-19 10:30

徐达算古代名将前10守门员

花中蝶舞清平 回复 12-06 01:16
前五,六边形名将,各种数值没有一个满分,但都是95,跟王翦一样,

KKP

KKP

3
2024-09-24 13:55

刘福通三路红巾军早就把元朝打残了

安佬二

安佬二

3
2024-09-26 15:37

觉得徐达最了不起,其他名将后备雄厚,而且当时起义军也不少,可以说徐达每打一仗,都是背水作战

沉淀

沉淀

3
2024-10-01 11:53

那为啥其他人几次都没成功,都换成了徐达呐?包括蓝玉。卫霍对匈奴作战可是倾举国之力在支持

地狱的魔术师

地狱的魔术师

3
2024-11-28 17:33

以战功来说,徐达和韩卫李是一个级别。以能力而言,他百分百可以进武庙六十四将,但想进十哲,一点机会都没有。

香蕉你个大芭拉

香蕉你个大芭拉

3
2024-12-09 15:18

元末农民起义是很难评判烈度,不像战国,秦末,隋末这些勃勃生机万物竞发,而且有组织的打[裂开]元朝是蒙古人不会在华夏大地统治的畸形产物,搞种姓,连蒙古人同胞都不放过,到最后一盘散沙,各自为战,老朱的主要对手反而是汉族的陈友谅和张士诚,徐达北伐反而一点阻击都没有[裂开]战国不必多说,秦末有大魔王项羽,隋末更是广神的舞台,够卷你才来[抠鼻]把粮食都搜刮到粮仓,给各路豪杰有吃饱了就打的本钱,李世民这么猛都差点被王世充干死好几次,前期王世充跟李密打的时候菜着呢,为啥后来强到差点打死李世民?三个月上百场洛阳战打出来的呗[捂脸哭]元末农民起义的时候你很难看到这些内卷化的战争烈度

万舞

万舞

3
2024-09-18 08:33

会不会正因为无赫赫之功,老徐才得以善终?。。。尤其是在朱元璋这种草莽出生的草根开国皇帝手下,难度系数应该在9.5以上!

王老吉

王老吉

2
2024-09-14 00:16

徐达收复北京燕云十六州,一战功成。本来已经比卫青牛逼了。。但是最后输给王保保,却没雪耻。。只能跟没有霍去病加持的卫青,同一个档次。。(卫青只是张辽诸葛之类的良将,霍去病是韩信李靖姜太公之类的神将)

用户17xxx85 回复 09-15 18:24
韩信是千古第一智将

术士

术士

2
2024-09-14 09:55

文艺创作少,大唐李绩(徐茂公),战绩比李靖,陈咬金,秦琼等人大多了。但是一提到徐茂公,就一老道的形象

用户17xxx85 回复 09-15 18:27
老徐还要好点,最惨的是苏定方,愣是弄成了反派

夏夜微风

夏夜微风

2
2024-12-25 22:23

徐达面对的是一个已经几乎衰败到了极点的蒙元,李靖面对的是早已从鼎盛滑落并且还被隋朝分化成东西突厥中的一部分,而卫青霍去病面对的却是处于鼎盛时期的匈奴帝国,为什么卫霍打了那么多年都没把匈奴灭了也没人说李靖功绩比卫霍大?原因就在这里,面对的对手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特别是汉朝那会没有马镫,别以为双方都没有马镫觉得公平,马镫对汉人骑兵战斗力加成远大于游牧民族,因为游牧民族从小就长在马背上,马镫对于他们而言就是锦上添花

爱无能

爱无能

2
2024-12-30 23:57

我认为徐达是一流统帅水准,比卫霍略过一点

一枚小精灵

一枚小精灵

2
2025-01-04 15:33

徐达还把女婿培养成了战神,开始了天子守国门,这一点更牛

无名

无名

2
2025-01-12 11:40

比起白起韩信这种,我更喜欢卫霍和徐达。白起韩信厉害是窝里斗,卫霍徐达是民族英雄。

神秘人

神秘人

2
2025-01-13 14:00

不要过高的捧人和贬低人,李世民还是三千骑兵打窦建德十万步兵,别人张辽八百打江东10万

忆林风流水

忆林风流水

2
2024-09-14 01:48

反正比不上李靖,王剪这类,徐达输给过王保保,还有他打仗都是朱元璋和李善长刘伯温商量后的战略任务,说明他的军事谋略不可能有智将高,北推换个蓝玉也可以。

啊强坐直升机啊裤玩背传哟西赏樱花 回复 09-14 12:02
徐达比王翦厉害,比李靖的差距只在文化上,李靖可以自己写兵书

极速侃社会

极速侃社会

谢谢大家的支持,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