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神 376 2024-09-17 17:05 哎呀,如今的我们都是贵族后裔,这个真没什么好说的,贫民没有后代,他们活不过连年战争和饥荒 用户11xxx72 回复 09-18 03:52 贵族互相杀伐都死光了,贫民们逃到荒山野岭躲避战乱才能活,比如桃花源的人。所以我们都是贫民的后代。[吐舌头眯眼睛笑] struggle 回复 09-18 07:54 我们这全是战乱跑来的贫民
用户64xxx03 314 2024-09-17 16:50 所以印地安人确实是殷人,南北美洲几千年是炎黄一脉固有之土!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9-17 17:25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一意 回复 炊事班班长老王 09-17 17:40 没那么夸张,至少原住民长得像中国人的地方应该都是
用户10xxx53 265 2024-09-17 15:25 之前有遗传学家查了英王室的,发现DNA的传承对不上,原来是中途有个国王被戴绿帽子了,后来调查被静默,估计是女王请了这帮科学家去喝茶…… 无限可能 回复 09-17 17:28 看过那个铁面人的电影吗 会飞的鱼和雨 回复 09-17 17:05 哈哈哈
大多数网友 108 2024-09-17 14:30 周武王把殷商王室墓地毁了。妇好墓等几个幸存的,都是没有葬在王室墓地的残存。 用户12xxx69 回复 真吃啊 09-17 18:44 说反了,早期是没有“礼法”的,或者说其并不完备,不存在“合法性”一说。所以西周建国还真有可能这么干。 真吃啊 回复 09-17 16:40 [裂开]不至于 前三朝还不至于搞前朝墓地恶习,哪怕秦统一六国也没掘墓
Johnson 98 2024-09-17 08:30 贵族早都测完了,你还在这胡说八道 重重滴 回复 09-19 11:40 是的,O系,N系都有, 夜漫星空 回复 重重滴 09-21 09:24 商朝是c系吧
光头强 82 2024-09-17 18:07 中华文明从来不特别看中血统,从文化传承来讲,咱们是周制,周朝的宋国是商人后裔,不也过得好好的,只是文化上受周制影响 九漏鱼 回复 09-17 22:27 谁家祖上没出过皇帝[滑稽笑]按血统我老刘家绝对汉室血脉,也不妨碍我现在搬砖 戒烟戒酒戒出黎蒲 回复 九漏鱼 09-17 23:39 [抠鼻]我们家族绝对没有出过皇帝!
我一直在假装不正经 74 2024-09-17 06:54 所以远征北海就是打高加索和爱斯基摩人 wweekie 回复 09-17 16:11 因纽特 会跳舞的阿宝 回复 09-17 15:22 古代北海就是贝加尔湖。
WWIII 66 2024-09-17 18:17 国家考古跟你很熟吗?搞一半吓得打电话告诉你不敢搞了?以前三星堆也一堆营销号张口闭口就说吓得不敢搞了,现在都挖完了然后呢?华夏文明堂堂正正的多重起源有什么不敢搞的?你以为和你们欧美主子一样又要维护欧洲中心论,又要维护白皮优越论,又要维护圣经典故,又要掩盖原住民灭绝真相,考古全靠编?
用户17xxx77 64 2024-09-17 15:31 总不能直接公布亚洲人种起源说吧,那不把西方学者脸打的啪啪的 wweekie 回复 tb46172961 09-17 16:11 不到时候 tb46172961 回复 09-17 15:51 真有这种重大发现,肯定争着发了。
默然 61 2024-09-17 14:59 商朝上层贵族是从东北迁移来的,然后灭掉了本地土著建立了商朝。商纣王的叔父箕子不愿意臣服周朝,为啥往东北跑建立箕子朝鲜?因为那是他们老家。周朝的上层贵族是从西北来的半游牧性质的民族,和羌人应该是同族。总体来说,就是东北人跑到中原把本地土著王朝夏部落联盟给灭了,建立了商朝,然后西北人联合其他族群跑到中原把商朝给灭了,建立了周。 哈萨克 回复 09-17 15:33 某些人喜欢发明历史。 贵鬼 回复 09-17 16:41 广东的东北人是真多
驻倭华军 51 2024-09-17 17:32 有啥不能说的,华夏本来就是古羌族和东夷融合的,东夷是父系是C。 pfc 回复 09-17 23:03 姜是N东夷是C怎么融合成O 驻倭华军 回复 pfc 09-18 09:52 东夷是o3和c,古羌是o2,汉人里带c的基本都是来源于东夷,很奇怪吗?
大周 45 2024-09-17 06:55 那是因为王室的早就被破坏了,找不到啥了 zgrm1214 回复 09-18 06:37 孔子就是正宗的殷商王室后裔,他的后代还在,南孔的父系是单一的,北孔出了点问题,有金元时期扶持的冒牌货留下的后代。 用户18xxx09 回复 zgrm1214 09-18 21:11 正牌孔后人陪南宋小儿皇帝和陆秀夫跳海,现在南北孔都不是正牌,山东孔是元人血统更不是孔子后人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44 2024-09-17 11:56 埃及法老的DNA公布了吗? Sa 回复 09-17 15:44 公布了,阿拉伯人是古埃及人的直系后裔,越靠近埃及越亲 pc2boy 回复 Sa 09-17 17:09 埃及法老好象分两后代,人不一样
leekey 42 2024-09-17 08:25 殷墟考古有啥可以提取DNA的发现吗? 米颉尔顿 回复 09-18 04:42 美国16亿美元的文章!你也信?扰乱我们的信仰的 你好 回复 米颉尔顿 09-29 07:26 扰乱不了,中国人压根不在乎所谓的血统
风车 40 2024-09-17 16:35 说明这几个人种,都是从我们中国传播出去的!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9-17 17:26 也许是祭品呢?闻太师远征北海,大破蛮族而还 谁谁你爹 回复 炊事班班长老王 09-19 08:25 小说人物也有人信?
秋游小熊 32 2024-09-17 21:57 估计还是怕动摇黄河是中华文明的起源这个说法,万一DNA验出是长江流域的人咋办,搞不好三星堆真是夏朝文明 我心永恒 回复 09-18 03:09 商朝人是从东北来的,这公认的 pfc 回复 09-17 23:05 长江流域的可能性大点
用户11xxx57 17 2024-09-18 07:35 [得瑟][得瑟][得瑟]事实证明,西方人几千年前就侵略东方大国了,结果大家看到了,西方人被灭,只剩下一堆骨头,一点血脉都没留下 绿水青山 回复 10-05 16:50 头小个高苗条的人也有,应该是白人留下的基因 绿水青山 回复 10-05 16:50 头小身子长的人也有,应该是白人留下的基因
割肉大师的GPT开裆裤 7 2024-09-23 05:43 考古只是说明一种可能,不代表事实本身,历年历代的战争和民族迁徙与民族融合,同样对考古真实与否意义不大,因为当今存在这个结果才是最重要的。不管是人还是文化或社会规则秩序才是根本。除此之外,考古学家的个人偏见,墓葬年代本身等认定与判断,出错概率也是极高。
想做坏人的好人 6 2024-10-25 07:42 商朝帝辛之前是已山海经为主的神话,帝辛给被推翻后,已封神榜为主的神话。两个不同前者神是天生就是神,人永远也是人。而后者是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就可以成为神。帝辛反古代神学,认为人比神强,
毓秀晨轩 4 2024-10-18 07:30 炎黄大战,炎败走苗疆,商灭夏,夏族人去了朝鲜半岛,周灭商,商族人去了美洲…考古证明,黄河、长江流域是现代人类的发源地,一次次部族战争把战败者打到了世界各地。中国才是地球人的祖源地,地球文明的发源地。
omxz 3 2024-09-18 06:29 主要是那时的文字不给力,只能记录一些占卜结果,而占卜又至少有一半是错的,所以保留下来的甲骨文有一半无法破译,而能破译的也不都是现代汉字的源头文字,可以说甲骨文是一种被当时的人就废弃的文字 重重滴 回复 09-19 11:31 问题是甲骨当成龙骨用作药引,上千年不知捣毁了多少万片! omxz 回复 重重滴 09-19 12:40 清朝之前的古籍中,没有发现关于甲骨文的记载。
用户10xxx87 3 2024-09-22 12:49 夏是游牧民族,给商农耕民族打失败,如果说韩国也是商,是对的,是蚩尤涿鹿大战失败,一支东逃到的韩国,后面联合湖北,湖南老巢的古瑶苗搞死夏朝,夏朝贵族应该是羌藏游牧民族系血统,和农耕民族有点不太一样
用户16xxx15 2 2024-10-18 12:42 我们老祖宗的DNA属于国家秘密,公布老祖宗DNA很容易被欧美利用搞病毒武器或者生化武器来针对我们。先前就已经有个学者通过公开发表论文泄露过一次了,教训还不惨痛吗?而且通过一些考古,缅甸人有可能就是周灭商时南迁的商族一支分支。
坏神
哎呀,如今的我们都是贵族后裔,这个真没什么好说的,贫民没有后代,他们活不过连年战争和饥荒
用户11xxx72 回复 09-18 03:52
贵族互相杀伐都死光了,贫民们逃到荒山野岭躲避战乱才能活,比如桃花源的人。所以我们都是贫民的后代。[吐舌头眯眼睛笑]
struggle 回复 09-18 07:54
我们这全是战乱跑来的贫民
用户64xxx03
所以印地安人确实是殷人,南北美洲几千年是炎黄一脉固有之土!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9-17 17:25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一意 回复 炊事班班长老王 09-17 17:40
没那么夸张,至少原住民长得像中国人的地方应该都是
用户10xxx53
之前有遗传学家查了英王室的,发现DNA的传承对不上,原来是中途有个国王被戴绿帽子了,后来调查被静默,估计是女王请了这帮科学家去喝茶……
无限可能 回复 09-17 17:28
看过那个铁面人的电影吗
会飞的鱼和雨 回复 09-17 17:05
哈哈哈
大多数网友
周武王把殷商王室墓地毁了。妇好墓等几个幸存的,都是没有葬在王室墓地的残存。
用户12xxx69 回复 真吃啊 09-17 18:44
说反了,早期是没有“礼法”的,或者说其并不完备,不存在“合法性”一说。所以西周建国还真有可能这么干。
真吃啊 回复 09-17 16:40
[裂开]不至于 前三朝还不至于搞前朝墓地恶习,哪怕秦统一六国也没掘墓
Johnson
贵族早都测完了,你还在这胡说八道
重重滴 回复 09-19 11:40
是的,O系,N系都有,
夜漫星空 回复 重重滴 09-21 09:24
商朝是c系吧
光头强
中华文明从来不特别看中血统,从文化传承来讲,咱们是周制,周朝的宋国是商人后裔,不也过得好好的,只是文化上受周制影响
九漏鱼 回复 09-17 22:27
谁家祖上没出过皇帝[滑稽笑]按血统我老刘家绝对汉室血脉,也不妨碍我现在搬砖
戒烟戒酒戒出黎蒲 回复 九漏鱼 09-17 23:39
[抠鼻]我们家族绝对没有出过皇帝!
我一直在假装不正经
所以远征北海就是打高加索和爱斯基摩人
wweekie 回复 09-17 16:11
因纽特
会跳舞的阿宝 回复 09-17 15:22
古代北海就是贝加尔湖。
奋斗
高加索人和黑人都是殉葬的奴隶
WWIII
国家考古跟你很熟吗?搞一半吓得打电话告诉你不敢搞了?以前三星堆也一堆营销号张口闭口就说吓得不敢搞了,现在都挖完了然后呢?华夏文明堂堂正正的多重起源有什么不敢搞的?你以为和你们欧美主子一样又要维护欧洲中心论,又要维护白皮优越论,又要维护圣经典故,又要掩盖原住民灭绝真相,考古全靠编?
用户17xxx77
总不能直接公布亚洲人种起源说吧,那不把西方学者脸打的啪啪的
wweekie 回复 tb46172961 09-17 16:11
不到时候
tb46172961 回复 09-17 15:51
真有这种重大发现,肯定争着发了。
默然
商朝上层贵族是从东北迁移来的,然后灭掉了本地土著建立了商朝。商纣王的叔父箕子不愿意臣服周朝,为啥往东北跑建立箕子朝鲜?因为那是他们老家。周朝的上层贵族是从西北来的半游牧性质的民族,和羌人应该是同族。总体来说,就是东北人跑到中原把本地土著王朝夏部落联盟给灭了,建立了商朝,然后西北人联合其他族群跑到中原把商朝给灭了,建立了周。
哈萨克 回复 09-17 15:33
某些人喜欢发明历史。
贵鬼 回复 09-17 16:41
广东的东北人是真多
驻倭华军
有啥不能说的,华夏本来就是古羌族和东夷融合的,东夷是父系是C。
pfc 回复 09-17 23:03
姜是N东夷是C怎么融合成O
驻倭华军 回复 pfc 09-18 09:52
东夷是o3和c,古羌是o2,汉人里带c的基本都是来源于东夷,很奇怪吗?
大周
那是因为王室的早就被破坏了,找不到啥了
zgrm1214 回复 09-18 06:37
孔子就是正宗的殷商王室后裔,他的后代还在,南孔的父系是单一的,北孔出了点问题,有金元时期扶持的冒牌货留下的后代。
用户18xxx09 回复 zgrm1214 09-18 21:11
正牌孔后人陪南宋小儿皇帝和陆秀夫跳海,现在南北孔都不是正牌,山东孔是元人血统更不是孔子后人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埃及法老的DNA公布了吗?
Sa 回复 09-17 15:44
公布了,阿拉伯人是古埃及人的直系后裔,越靠近埃及越亲
pc2boy 回复 Sa 09-17 17:09
埃及法老好象分两后代,人不一样
会飞的鱼和雨
所以欧洲禁止DNA检测
leekey
殷墟考古有啥可以提取DNA的发现吗?
米颉尔顿 回复 09-18 04:42
美国16亿美元的文章!你也信?扰乱我们的信仰的
你好 回复 米颉尔顿 09-29 07:26
扰乱不了,中国人压根不在乎所谓的血统
我本山旁人
商朝重祭祀,这些其他人种估计是祭祀用品
风车
说明这几个人种,都是从我们中国传播出去的!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9-17 17:26
也许是祭品呢?闻太师远征北海,大破蛮族而还
谁谁你爹 回复 炊事班班长老王 09-19 08:25
小说人物也有人信?
秋游小熊
估计还是怕动摇黄河是中华文明的起源这个说法,万一DNA验出是长江流域的人咋办,搞不好三星堆真是夏朝文明
我心永恒 回复 09-18 03:09
商朝人是从东北来的,这公认的
pfc 回复 09-17 23:05
长江流域的可能性大点
lanmaolanmao
一个无知的外行人去臆测一个复杂的专业技术问题,是很奇葩很搞笑的事!!
皂滑弄人
几千年了,有鸡毛DNA
王老吉 回复 09-17 17:39
几亿年的恐龙都有dna
军师 回复 09-17 14:38
能测,有骨头就行
逛公园喽
殷墟保存下来大部分骨骸都是殉葬的奴隶,是殷人的战俘,是白种人,百越人。暴露见识。
自己的路
祭品而已。妇好的墓里不就有陪葬的奴隶祭品嘛。
用户11xxx57
[得瑟][得瑟][得瑟]事实证明,西方人几千年前就侵略东方大国了,结果大家看到了,西方人被灭,只剩下一堆骨头,一点血脉都没留下
绿水青山 回复 10-05 16:50
头小个高苗条的人也有,应该是白人留下的基因
绿水青山 回复 10-05 16:50
头小身子长的人也有,应该是白人留下的基因
周周
管他什么种族贵族,几千年后我们是这片土地的主宰,我们是胜利者。
龙哥茅台镇
濮人的后代是仡佬族,贵州最古老的土著民族
zhoujifengwstc
中国谁在乎血统?能活到现在的,哪个祖上不是将相王侯?
想法很刑
公布之时就至少是古埃及人和印第安人起源溯源之日[大笑]
冷鼻头
究竟是墓主尸骨的DNA还是殉葬坑里尸骨的DNA,别搞错了啊。
东方猎人
古代对异类肯定是不文明的,现在世界人种分布区域事实上己经表明了古人类行为。
raul
二里头发掘时保存完好,殷商墓多被盗,那个还被老外污染了
小宇
殷商也是O1吧,难道O1就不是中国人?
→莫问心←
欧洲贵族曾喜欢过镭,不孕不育正常!
何去何从
你要表达什么呢?把你的观点表达清楚,我们不是考古学家,莫名其妙的说这一句,谁能看得懂,科普要有科普的态度
割肉大师的GPT开裆裤
考古只是说明一种可能,不代表事实本身,历年历代的战争和民族迁徙与民族融合,同样对考古真实与否意义不大,因为当今存在这个结果才是最重要的。不管是人还是文化或社会规则秩序才是根本。除此之外,考古学家的个人偏见,墓葬年代本身等认定与判断,出错概率也是极高。
周公
啥 马来代汉?
米颉尔顿
16亿美元行动了
想做坏人的好人
商朝帝辛之前是已山海经为主的神话,帝辛给被推翻后,已封神榜为主的神话。两个不同前者神是天生就是神,人永远也是人。而后者是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就可以成为神。帝辛反古代神学,认为人比神强,
大熊
是怕后代骂
追憶
无所谓,只要认同汉文化就是汉人。
星隧
中华民族是文化民族,不是血缘民族。
老五
因为它与西南的羌族和彝族在血源上更近!大禹生于西羌,这是史记里司马迀都写了的。
为你我受烈日烤
这些都是奴隶,陪葬的奴隶,跟墓主人有什么血缘关系呢
曾经沧海
超级月亮
hourlee
一听啥不敢就知道胡说八道了
┆予丶一人°
哇塞比考古当事人都了解
至诚
傻b.你想说啥????
i。 回复 09-21 09:16
他想说夏商周都是广东人,百越基因。
疾恶如仇
宫廷玉液酒
毓秀晨轩
炎黄大战,炎败走苗疆,商灭夏,夏族人去了朝鲜半岛,周灭商,商族人去了美洲…考古证明,黄河、长江流域是现代人类的发源地,一次次部族战争把战败者打到了世界各地。中国才是地球人的祖源地,地球文明的发源地。
民间信仰探索
锅里面的人头,说话要说全。
整只酱猪蹄
因为殷商更本就不是咱们祖先。他们是食人族。咱们祖宗只是他们族人锅里的食物,受不了殷商年年攻伐掠夺人口去当祭牲和食物。才在武王联合下伐纣讨商的。
ALWAYS
你是间谍吧
云开雾散
都是对外交流来到中国的吧
糊涂虫
胡说八道,为什么不说高加索和爱斯基摩人是都是殷墟人种呢?恰巧说明中国才是全球人类的起源地嘛
重庆崽儿吹夸夸
打算暗示什么?打算暗搓搓的来啥子洋鬼子高贵?不是蠢就是坏!
沐春风
没看明白
网友 回复 09-18 00:39
世界文明的起源。
用户10xxx14
不检测下去,那么肯定起源不是中原、黄河流域了。
omxz
主要是那时的文字不给力,只能记录一些占卜结果,而占卜又至少有一半是错的,所以保留下来的甲骨文有一半无法破译,而能破译的也不都是现代汉字的源头文字,可以说甲骨文是一种被当时的人就废弃的文字
重重滴 回复 09-19 11:31
问题是甲骨当成龙骨用作药引,上千年不知捣毁了多少万片!
omxz 回复 重重滴 09-19 12:40
清朝之前的古籍中,没有发现关于甲骨文的记载。
小超
华夏靠得是文明而不是血统
道可道言道必错
尽扯淡!现代人的血统早就混杂了!有什么不敢公布的,子虚乌有,故弄玄虚!
狼
因为把其他人种杀绝了
用户10xxx28
埋地下几千年了,都成化石了那还又DNA啊
怎么有今天
黑人,高加索人,爱斯基摩人?什么情况?
用户17xxx76
既然不公布,你那里来的信息
自由意志
什么炎黄子孙,都不知道是谁的子孙
梦里啥都有
北美洲也是咱们的地盘
tomorrow
宋国公族和孔子后裔不都是殷商王族
用户10xxx17
种族歧视不好
Loner
感觉这是在大乱斗?!没什么不能搞的,充分说明一个历史事实:人类文明起源于亚洲黄河流域,其他地方都是迁移过去的
用户11xxx47
搞古代dna有什么意义
沧浪逗比
博主不是蠢就是坏,我怀疑是美国间谍
用户86xxx16
夏商周前期祭祀流行,基本都是战俘和抢夺对方百姓,贵族墓穴基本都被盗墓了,人畜殉葬坑盗墓没兴趣,所以留下基本都是殉葬人骨代表不了什么!
某某某
孔融可是北海太守,说的就是渤海
用户10xxx87
夏是游牧民族,给商农耕民族打失败,如果说韩国也是商,是对的,是蚩尤涿鹿大战失败,一支东逃到的韩国,后面联合湖北,湖南老巢的古瑶苗搞死夏朝,夏朝贵族应该是羌藏游牧民族系血统,和农耕民族有点不太一样
等待戈多的Yzp
几千年了还可以检测DNA吗?
长空一只雁
着鬼整了!
阿威
认同中国文化就是中国人
深情相拥
用战俘生祭,大惊小怪
鼎爷
这个大洋洲黑人……?
大宝
谁不敢继续了,净扯淡
零度空间
我们大壮族的祖先!
曾仁
因为殡葬习惯不同,中国考古界一直未找到周以前各代准确的贵族墓地!
冰城黑蝶
弄不清楚,一个物种是最开始出现一个还是一出现就是一大群。
大叔
商王朝牛逼,外族来一个有一个就杀一个,然后祭祀,老祖宗很欣慰,杀得好。
我就是这么一说
有屁用!该干啥干啥!
陈能杰
不仅仅只研究贵族DNA,还有平民DNA,那才是全部历史。
用户16xxx15
我们老祖宗的DNA属于国家秘密,公布老祖宗DNA很容易被欧美利用搞病毒武器或者生化武器来针对我们。先前就已经有个学者通过公开发表论文泄露过一次了,教训还不惨痛吗?而且通过一些考古,缅甸人有可能就是周灭商时南迁的商族一支分支。
用户16xxx95
这个作者写这个目的是啥?无知不代表你无罪!你是间谍?
夏日芒果
胡扯淡!爱斯基摩人不也是蒙古人种吗?
用户16xxx53
原来中原才是人类的起源
苍云横渡客
看了图,原来侯家庄是全世界人种发源地?
boubou
古代“相识”,观察会随着时间岁月变动的东西,叫“相”…观察学习不变的东西叫“识”…学文字叫识,学会了叫通识…看人表面叫识人,看人情况叫“相面”…
用户84xxx58
平王东迁好多历史典籍都损毁了,后来东周搞分裂战败的泄愤放火从此历史典籍所剩无几,。书中记载孔子对此事很是痛心
不喜欢涛汹涌
在做局 为以后自古以来做打算
华山的爸爸
是不是发现殷商贵族是从朝鲜半岛迁移过来的。
WX
一是没必要每个都做,二是好多做完没有明确指向。现在做完的基本都能分出几种情况来,再往下做没有必要。
那又怎么样呢
为什么要公布?想学习复旦吗?
茶过留香
[点赞]
用户79xxx71
……看评论也没看懂
回流
都是陪葬品,是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