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102 2024-10-06 15:57 文景之治更能体现汉朝盛世,汉武帝时期是军事的开疆拓土,确立汉民族 用户85xxx27 回复 10-10 09:14 宣帝时期才是汉的巅峰 人文热点 回复 用户85xxx27 11-03 14:30 又是一个不读书的文盲
以逝的旧情 78 2024-10-05 20:42 我听说过文景之治,没听过汉武盛世啊。 用户11xxx38 回复 10-06 15:51 汉武帝是出牛逼的,穷兵黩武 -Q- 回复 10-07 00:29 秦皇汉武在儒家历史上是反面教材
青青子衿 68 2024-10-06 13:15 唐朝越打越富,汉武帝越打越穷。 用户18xxx26 回复 李书林 10-06 22:04 何来越打越散了,那只是后期内部,安史之乱引起的,又不是被别人打散的。 李书林 回复 10-06 17:20 唐朝是越打越散
我家的阳台很大 42 2024-10-08 21:20 汉武帝穷兵黩武让天下户口减半,客观来说释放了大量土地,推迟了贫者无立锥之地的时间,这才有了昭宣中兴人口重新爬坡,等到宣帝晚期再次面临同样的情况,基本上处于无计可施了 呵呵 回复 10-10 14:19 武帝时候征兵是征多余人口,每户是保留男丁的,关键在于稅重,很多宁愿跑入大山做野民的。 我家的阳台很大 回复 呵呵 10-10 15:33 这些人做了野人,也代表他们之前的土地抛荒了,等到汉武帝时期过去,汉朝恢复文景时期的轻徭薄赋,可以用他们的土地来安置流民
烟月山风 41 2024-10-08 10:42 唐朝不错,但远不及汉。汉朝末期仍然吊打四方蛮夷,唐朝后期西域全丢了,首都被蛮夷几次烧杀抢掠 至尊宝 回复 10-09 17:48 你说远不及汉只是从这一方面,汉远不及唐的也有很多呢,综合来说大家不相上下。 追梦人 回复 10-10 13:28 所处的历史环境不同你说个der,汉朝时最大威胁是匈奴,唐朝时的主要威胁有突厥,吐蕃,南诏
tb275401789 35 2024-10-06 09:06 东汉跟西汉不是一个王朝,请区别对待,谢谢 做人要讲道理 回复 10-06 21:43 是不一个王朝,但可以统称汉朝起码这两个朝代自我定性是汉朝西汉东汉是后人划分的,就像宋朝的南北宋,但北宋和南宋可实实在在是一个王朝和东西汉有本质区别就是 八点二十 回复 做人要讲道理 10-07 00:18 北宋跟南宋是传承,好比西周和东周!但西汉和东汉不是,西汉是承秦,而东汉是承王莽的新朝
Unique 33 2024-10-06 06:28 汉武帝差点把国家都打没了,还盛世 用户10xxx36 回复 10-06 22:56 虽然汉武把盛世打没了,但保住了后世的传承。他不打后面的人能不能保住汉朝都不知道 姚小文 回复 10-07 08:43 汉武帝后期虽然国家穷了。但是为什么西方人说,他们的历史就是缺少秦皇汉武?
365+521=886 23 2024-10-12 20:49 汉武盛世,不要胡说八道了,从来不存在所谓的汉武盛世。刘彻对匈奴大规模用兵,全国人口锐减超半数,青壮年男子死亡超6成,为征战匈奴,徭使国内多半数人口,包括妇女,从事徭役,为后勤服务,牛羊骡马死亡超8成,造成十室九空,良田荒芜的局面,人民生活极端困苦,武帝后期,人民群众揭竿而起络绎不接。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5:13 汉武帝后期的社会问题就否定了汉武帝前30年全盛时期的事实?要是按照你这个理论是不是也可以因安史否定开元盛世的存在?毕竟那可是世界人口减少最多的战争,汉武帝对外扩张,内部好歹没有大的战争! 小戈 回复 人文热点 11-12 11:32 汉武帝前期吃的是文景的老本,吃了文景之治的红利还汉武盛世呢,他大规模用兵作战,消耗极大哪来的盛世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5:13 汉武帝后期的社会问题就否定了汉武帝前30年全盛时期的事实?要是按照你这个理论是不是也可以因安史否定开元盛世的存在?毕竟那可是世界人口减少最多的战争,汉武帝对外扩张,内部好歹没有大的战争!
做人要讲道理 18 2024-10-06 21:39 汉的巅峰在汉宣帝刘病已(后改名为刘询)成就的!治世有文景之治,这两帝为汉武帝打匈奴奠定了厚实的经济基础!汉武帝打到晚年就入不敷出了! z . z z.. z z. z z 回复 10-07 00:48 刘策是刘询的太爷爷 其实我喜欢你啊 回复 z . z z.. z z. z z 10-07 14:38 刘策是谁?
后知y 18 2024-10-06 23:51 …大汉是击退吗,从武帝之后到东汉结束匈奴都裂开了[并不简单] 恨心泪 回复 10-09 08:02 终其一生汉武帝都没有击败匈奴,双方打成平手,像李世民对突厥用兵那才是打败! 底线思维 回复 恨心泪 10-10 23:54 说打成平手?看看汉武帝继位时匈奴和汉朝的势力范围,再看看汉武帝去世时什么情况。汉武帝几乎熬干了匈奴的血!宣帝时的匈奴都什么土鸡瓦狗!
Ai 16 2024-10-06 11:59 东西汉不是南北宋,根本就不能算一个朝代 asdfghjkkl 回复 10-06 18:46 刘秀不是刘邦后代?他不算复国成功? 时尚欧枫装饰材料 回复 asdfghjkkl 10-06 20:14 谁说刘秀不是刘邦的后代
鞍山炯哥 12 2024-10-07 10:18 唐朝盛世哪有130年?太宗不错,高宗勉强,到武周时期,将领被杀光,国土丢了至少三分之一,滥用酷刑,武家和面首祸乱朝政。直到玄宗一朝才开始复兴。但从李林甫掌权,国家每况愈下,直到安史之乱。即使后来平定,大唐也没再支楞过。怎么算也没有130年。 驻倭华军 回复 10-28 17:58 高宗勉强?内圣外王的李治不是简单角色,只是他爹太亮了。 鞍山炯哥 回复 驻倭华军 10-28 21:07 李治头疼不上朝之前还行,自从不上朝开始,大权渐渐被武曌收走,开始诛杀良将,到武周一朝,无将可用,国土被抢,酷吏横行,哪还有盛世?
老头儿 12 2024-10-14 21:58 强汉盛唐。汉武力征服外域的开始,盛唐是武力+经济双无敌。 六。 回复 11-15 23:24 唐是万邦来贺,我觉得更强点 大爷 回复 12-06 18:23 吐蕃都占领长安一次,打到长安城下2次,这是你吹的武力无敌?
。。。。 11 2024-10-06 18:27 汉高祖。。。。。小编你搞得清楚到底是高皇帝还是汉高祖吗?其他我都不看,就看到第一个词我就看不下去了,能用点心吗? 时尚欧枫装饰材料 回复 10-06 20:15 你有没有搞清楚 对于刘邦来说 无论是汉高祖还是 高皇帝 都没问题 没搞清楚之前 转什么有学问的样子 。。。。 回复 时尚欧枫装饰材料 10-06 20:40 自己没事查一下汉高祖是怎么回事再来说,别显得自己很无知
人文热点 11 2024-11-03 14:41 经济上汉武帝的汉五铢远胜于秦始皇的秦半两,制度上汉武帝的霸王道远胜于唐太宗的儒释道,军事上同时拿下朝鲜和越南的只有汉武帝,治水上亲自带领军民堵黄河决口的只有汉武帝!历法上汉武帝的太初历是我国古代第一部较为完备的历法,第一次明确了传统历法将12个朔望月周期与24节气代表的太阳回归年周期相协调原则,第一次明确了根据24节气中气确定置闰的法则。这套当时世界上最精准的农业历法指导着汉代人的精耕细作!汉武帝前30年是西汉鼎盛时期也是我国进入封建社会后的第一个全盛时期,经济繁荣、人口增长、汉赋兴盛、农业水利全盛的时代!也是我国封建时代第一个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人才辈出时代,诸如军事上卫青霍去病、文学上的司马相如司马迁、音乐上的李延年、农业科技上的耧车赵过、经济学家桑弘羊、思想领域的董仲舒、法家代表张汤等等(瑕不隐玉你会因为安史否定开元盛世吗?同样汉武帝后期社会问题不改变汉武帝前30年是我国封建时代第一个全盛时期的事实!!) 乔丹12345 回复 01-01 07:54 你这个证据一点都不充分!进入鼎盛,没说最鼎盛 人文热点 回复 乔丹12345 01-01 08:17 呵呵,还有最鼎盛说法?你小学老师没告诉你鼎盛是什么意思吗?汉武帝时期西汉进入鼎盛时期就是表明是西汉最发达的时期
越蛮 10 2024-10-06 20:15 武帝是雄主,雄才大略。说是盛世着实说不过去。他会搞钱,但是大家都不富 人文热点 回复 驻倭华军 11-07 08:22 文盲带节奏 驻倭华军 回复 10-28 17:59 汉武帝不会搞钱。刘彻搞钱不外乎垄断和杀。
老夫 9 2024-10-10 15:00 汉开国皇帝是汉太祖高皇帝,不是汉高祖,真正留下遗产的是秦和隋,虽然都是短命王朝,秦书同文,车同轨,统一文字度量衡奠定了中国必将走向统一的向心力,隋科举,大运河,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7:39 较真是汉太祖高皇帝,但是叫汉高祖也没有问题,毕竟从司马迁开始已经叫了两千年得到历史认可,而且汉高祖这个叫法确实也影响到后来有些开国皇帝效仿。
狩猎 9 2024-10-08 09:23 这俩朝代最大的不同就是汉武帝打废了草原各族,李世民吸纳了草原各族,其结果就是大唐有了安史之乱,五胡乱华,汉人差点灭绝。汉武帝时期的草原各族对汉朝顶礼膜拜,直至汉朝终结人家都还只承认汉朝。 用户16xxx00 回复 11-07 01:58 胡扯啥呢,五胡乱华是晋末的,在隋唐前边,隋文帝杨坚光复汉家天下,拯救汉家文化 月伴星辰 回复 10-16 10:08 [静静吃瓜]那会儿对外族确实残暴,霍光一句“兵不空出”真的感觉汉族才像是匈奴
伟岸 8 2024-10-06 23:43 我记得火药是宋代发明的,由邱处机走牛家村带走郭靖,从而引发火药西传的故事。[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0xxx21 回复 10-07 17:52 唐朝就有了
人文热点 8 2024-11-03 14:43 汉武帝曾言:“汉家诸事草创,加四夷侵凌中国。朕不变更制度,后世无法;不出师征伐,天下不安。为此者不得不劳民。若后世又如朕所为,是袭亡秦之迹事。《资治通鉴》 宣帝作色日:“汉家自有制度,本以霸王道杂之,奈何纯任德教,用周政乎?”《汉书》 文景留给武帝的是黄老无为盛行思想混乱,经济货币混乱,社会出现严重通货膨胀,和严重斗富腐化现象史书记载骑母马都不配参加聚会。如果汉武帝不改革推出霸王道结合的汉家思想,哪来的汉宣帝口中的汉家自有思想!中国历史证明汉武帝开创的霸王道远胜于李唐儒释道,霸王道思想儒法刚柔相济有利于内部稳定和外部扩张,而李唐的儒释道思想释家和道家趋向于腐化,社会在攀比大兴佛事中腐朽!
人文热点 8 2024-11-03 14:44 汉武帝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组建骑兵兵团的皇帝!也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大力推广马政的皇帝,所谓“天子盛养马”,同时也是第一位从中亚引进良种马改良汉马的皇帝!也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破格启用骑奴为骑兵兵团统帅的皇帝!也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为骑兵兵团大规模装备我国第一代马刀环首刀的皇帝,这种刀背厚实的马刀很快深受前线将士喜爱成为汉军标志!(赵武灵王胡服骑射那是骑兵开始出现,李牧反击匈奴那是步骑结合依托地形的反击战。到汉武帝这骑兵以兵团形式独立遂行对匈奴纵深腹地战略目标的远程突袭、穿插迂回、两翼包抄的打击任务,步兵扮演后勤保障)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6:01 汉武帝半个世纪的战争军费从没有通过增加税收得来的,税收始终是30税1,当然长期征战征用劳力必然在后期会出现民力困苦问题。汉武帝对外军费主要来源,一是统一五铢钱获得的铸币税,二是盐铁专卖获得的战略资源收益,三是对诸侯发行强制战争债券“皮币”,四是对富人征收财产税“算缗”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8:15 这里指的是没有增加对农民的税收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6:01 汉武帝半个世纪的战争军费从没有通过增加税收得来的,税收始终是30税1,当然长期征战征用劳力必然在后期会出现民力困苦问题。汉武帝对外军费主要来源,一是统一五铢钱获得的铸币税,二是盐铁专卖获得的战略资源收益,三是对诸侯发行强制战争债券“皮币”,四是对富人征收财产税“算缗”
业余科幻小说家 8 2024-10-07 10:36 梦回大唐,人口8000万还有100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太踏马爽了,我一人随便找个依山傍水的地方盖三套四合院儿住,周边估计百里无人烟,就是购物可能麻烦,只能自给自足 顶峰一李白 回复 10-07 14:07 唐朝有八千万人吗?记得历史课本上唐太宗贞观元年户口为四百万户唐玄宗天宝元年户口为八百万户,天宝年间唐朝出现了天宝危机随后就是安史之乱,天宝元年八百万户时应该算唐朝人口高峰吧!不知道天宝危机安史之乱后唐朝人口有没有增加,另外隋朝初年581年户口为四百万户,大业元年605年为八百万户。 此情可待 回复 顶峰一李白 11-14 09:48 如果真有八百万户的话,应该有8000万人口,以前一个户口很多人的,他们都不分家,不像现在一样结婚了就分户口
顶峰一李白 回复 10-07 14:07 唐朝有八千万人吗?记得历史课本上唐太宗贞观元年户口为四百万户唐玄宗天宝元年户口为八百万户,天宝年间唐朝出现了天宝危机随后就是安史之乱,天宝元年八百万户时应该算唐朝人口高峰吧!不知道天宝危机安史之乱后唐朝人口有没有增加,另外隋朝初年581年户口为四百万户,大业元年605年为八百万户。
热带风暴 7 2024-10-06 19:14 唐装是民国服饰吧,当读者傻 用户10xxx36 回复 10-06 22:57 如果说唐服呢? 且听风吟 回复 用户10xxx36 10-07 08:56 汉服=各个朝代的汉族服饰统称,而不是单指汉朝这一时期的汉族服饰
人文热点 7 2024-11-03 14:43 自周衰,戎狄错居泾渭之北。及秦始皇攘却戎狄,筑长城,界中国,然西不过临洮。汉兴至于孝武,事征四夷,广威德,而张骞始开西域之迹。其后骠骑将军击破匈奴右地,降浑邪、休屠王,遂空其地,始筑令居以西,初置酒泉郡,后稍发徙民充实之,分置武威、张掖、敦煌,列四郡,据两关焉。自贰师将军伐大宛之后,西域震惧,多遣使来贡献。汉使西域者益得职。于是自敦煌西至盐泽,往往起亭,而轮台、渠犁皆有田卒数百人,置使者校尉领护,以给使外国者。《汉书西域传》 人文热点 回复 11-07 19:42 为了经略西域,汉武帝极具战略眼光的选择在天山南麓建立汉朝的据点,汉军在轮台和渠梨(库尔勒)屯田运用内地的龙首渠技术引天山水灌溉这就是后来的坎儿井。汉军利用轮台和渠梨威震天山南北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5:22 汉武帝打下一地后空其地,筑城置郡,移民守之,力图长治久安,故两汉四百年疆域无所变。而李世民打下一地后,让当地人管理,给他们技术和文化,美其名曰“朕独爱之如一”,结果呢?大唐这边一衰退,周边立马压上来,大唐的疆域缩水之快堪称历代之最!故古人云“中国之境得汉武而后定”。
人文热点 回复 11-07 19:42 为了经略西域,汉武帝极具战略眼光的选择在天山南麓建立汉朝的据点,汉军在轮台和渠梨(库尔勒)屯田运用内地的龙首渠技术引天山水灌溉这就是后来的坎儿井。汉军利用轮台和渠梨威震天山南北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5:22 汉武帝打下一地后空其地,筑城置郡,移民守之,力图长治久安,故两汉四百年疆域无所变。而李世民打下一地后,让当地人管理,给他们技术和文化,美其名曰“朕独爱之如一”,结果呢?大唐这边一衰退,周边立马压上来,大唐的疆域缩水之快堪称历代之最!故古人云“中国之境得汉武而后定”。
可立 4 2024-11-01 17:56 汉唐百姓可没太平几年,还是大宋好 陌陌陌陌陌生人丶 回复 12-19 22:05 大宋好!可以去国外留学 人文热点 回复 11-07 08:18 大宋都去崖山跳海了,还大宋好
秋阳 4 2024-11-02 22:39 汉武时期让你去估计你也不肯!死亡率60%武帝年间人口减少一半多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7:37 文盲带节奏 秋阳 回复 人文热点 11-03 20:04 你自己不看书张口就来!只会人云亦云!
来来回回 4 2024-11-07 11:53 汉武有个屁盛世,百姓民不聊生,朝廷卖官鬻爵,前两辈攒的家底花个精光 人文热点 回复 11-07 18:26 文盲带节奏 Anidea、 回复 01-03 10:15 一个文盲打啥生僻字。
用户14xxx58 4 2025-01-03 14:37 第一次听说,人口减半,经济发展停滞,国库打空,还有什么汉武盛世!现在的抖音小白历史来自电视剧吗? 人文热点 回复 01-03 17:12 2025年了,还在这说什么人口减半,真是文盲带节奏
大汉神帝 4 2025-01-04 00:14 嘲笑刘邦的,没一个好下场!李渊说刘邦靠韩信打天下,结果被军头政变囚禁了;李世民说刘邦想废太子是脑子坏了,结果卡脸了;朱元璋说刘邦没善待功臣,结果就不说了。。。。
人文热点 4 2024-11-03 15:18 汉武帝后期人口减半是完全错误的!要知道大唐用了将近120年才将人口从贞观13年的一千三百多万增长到天宝14年的五千两百万!如果刘彻真的像有的人说的人口大减或者更有甚者八存三,那么汉朝怎么可能在短短八十几年就从一千六百万增加到元始年间的五千九百万?要知道汉时期的南方从人口上来说是无效国土,基本上没几个人,唐不一样,经过六朝四百多年开发南方已经成为重要经济组成部分,人口承载力大幅增加!学者关于刘彻时期人口从3600万减少到3200万是科学的。
天天 4 2024-12-18 11:36 汉武帝打仗打的都快亡国了,他打仗得亏他有桑弘羊,不打仗了又有个霍光撑着。他跟康熙是一路人,我死后管他洪水滔天! 天天 回复 用户10xxx57 12-26 13:39 嗯,后期桑弘羊就不像以前那样重用了。桑弘羊那一套犹如杀鸡取卵,能迅速增强国力,但是漏洞太多,霍光就不一样了。 用户10xxx57 回复 12-26 00:49 不是 他晚年有发罪己诏
人文热点 3 2024-11-03 14:53 中国历史上论武功就没有比得上的汉武帝的,他是第一位被正史冠以雄才大略的皇帝!他的赫赫武功让后世得尊洪业,在他以后长达一千年,武成为帝王最高谥号,如汉光武帝、魏武帝、宋武帝等
青丘用户19xxxxxx12 3 2024-11-16 10:21 文景之治 昭宣之治 明章之治 哪个时期都吊打汉武帝时期 人文热点 回复 01-04 12:29 上过学没?没上过学就回村里扫盲班再学两年!
山哥 3 2024-12-16 20:25 无知就多学习,不要乱说。唐装是指清朝的长袍马褂,因为清朝中后期各种原因国人移民海外谋生,因唐朝的威名中国人被称为唐人,而此时的中国人衣服是清朝的服饰。唐朝时的服饰仍然是汉服,但当时应该没有汉服这个名词。
dashixiong0007 3 2024-10-16 22:31 胡说八道,哪有什么汉武盛世啊,汉朝最好的时期是文景之治。 dashixiong0007 回复 人文热点 11-03 19:58 呵呵,胡编乱造。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7:42 呵呵,你也是人才,文景时期连像样的钱都没有,所谓的治世不过是放任民间造假币,要不是汉武帝改革早崩盘了!那个吴王刘濞为啥敢?就是私铸钱泛滥
人文热点 3 2024-11-03 14:51 汉兴以来,至明天子,获符瑞,封禅,改正朔,易服色,受命于穆清,泽流罔极,海外殊俗,重译款塞,请来献见者,不可胜道。臣下百官力诵圣德,犹不能宣尽其意。且士贤能而不用,有国者之耻;主上明圣而德不布闻,有司之过也。且余尝掌其官,废明圣盛德不载,灭功臣世家贤大夫之业不述,堕先人所言,罪莫大焉。余所谓述故事,整齐其世传,非所谓作也,而君比之于《春秋》,谬矣。” ————这就是亲身经历汉武帝前30年的司马迁对封建时代第一个全盛时期的评价!
用户12xxx58 3 2024-12-07 16:52 汉武帝穷兵黩武才导致西汉灭亡甚至后来三国以及五胡乱华都是他导致的 陌陌陌陌陌生人丶 回复 12-19 22:09 你怎么不说三国和五胡乱华是轩辕皇帝的错
少林寺驻武当山大神父王喇嘛伊玛目 2 2024-10-09 13:34 穷兵黩武的汉武盛世? 少林寺驻武当山大神父王喇嘛伊玛目 回复 人文热点 11-08 20:59 我说宋好了?? 人文热点 回复 11-07 18:26 对对对,反击匈奴入侵是穷兵黩武,给辽人金人割地赔钱的大宋是爱民如子
用户13xxx62 2 2025-01-02 16:31 武帝不是盛世 人文热点 回复 01-04 12:37 汉武帝的盛世比李隆基的盛世差?比乾隆的盛世差?李隆基那是世界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安史,乾隆更是全面落后世界和白莲教不断!
人文热点 2 2024-11-03 14:44 刘彻是第一个主动参与推动我国古代军队结构由步兵车骑集团向骑兵兵团转变的皇帝,而且卫青霍去病是刘彻从骑奴破格提拔,这是历史罕见的!最重要的事刘彻主导推动了半个世纪的马正,所谓“天子盛养马”历史罕见!再者刘彻对西域良种马及其渴望想方设法引进西域良种马改良汉马,汉武帝的马匹政策花费巨大,收获也巨大,汉朝骑兵的马匹马耳变短,马蹄增大,口裂更大,胸脯更宽,肩高也明显增加。最后刘彻推动的骑兵兵团反击匈奴在优秀的青年统帅卫青霍去病带领下积累了骑兵兵团在大草原作战的经验包括大纵深穿插迂回的歼灭战法以及大草原行军方位判断、水源寻找等经验!这些都为后世北征草原大漠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8:20 《汉书》记载:“昆明池,武帝元狩三年(前120年)所穿也。”《资治通鉴》进一步阐述:“上将讨昆明,以昆明有滇池方三百里,乃作昆明池以习水战。”正是在刘彻亲挖昆明池训练水师才有我国历史上第一次跨海登陆作战,跨过黄海一战灭朝鲜置汉郡!这是历史事实!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8:20 《汉书》记载:“昆明池,武帝元狩三年(前120年)所穿也。”《资治通鉴》进一步阐述:“上将讨昆明,以昆明有滇池方三百里,乃作昆明池以习水战。”正是在刘彻亲挖昆明池训练水师才有我国历史上第一次跨海登陆作战,跨过黄海一战灭朝鲜置汉郡!这是历史事实!
用户14xxx96 1 2025-01-01 11:45 那些崇拜秦皇汉武的人真应该让他们穿越回去亲自体验一下,对老百姓来说这是两个最黑暗的统治 人文热点 回复 01-03 13:58 汉武帝时代的中国人告诉全世界中国不可欺!他们用马革裹尸告诉全世界华夏人同样可以成为马背上的民族驰骋大草原和戈壁滩!这是华夏民族荣耀的时代的!没有秦始皇的统一,没有汉武帝的开疆拓土哪来的中华锦绣河山? 人文热点 回复 01-03 13:10 有血性的都崇拜汉武帝时代,崇拜卫青、霍去病、司马迁、司马光、桑弘羊、董仲舒、主父偃、唐都、赵过等这样人才辈出的时代!你应该崇拜的是崖山跳海的时代吧
人文热点 回复 01-03 13:58 汉武帝时代的中国人告诉全世界中国不可欺!他们用马革裹尸告诉全世界华夏人同样可以成为马背上的民族驰骋大草原和戈壁滩!这是华夏民族荣耀的时代的!没有秦始皇的统一,没有汉武帝的开疆拓土哪来的中华锦绣河山?
kevin
文景之治更能体现汉朝盛世,汉武帝时期是军事的开疆拓土,确立汉民族
用户85xxx27 回复 10-10 09:14
宣帝时期才是汉的巅峰
人文热点 回复 用户85xxx27 11-03 14:30
又是一个不读书的文盲
以逝的旧情
我听说过文景之治,没听过汉武盛世啊。
用户11xxx38 回复 10-06 15:51
汉武帝是出牛逼的,穷兵黩武
-Q- 回复 10-07 00:29
秦皇汉武在儒家历史上是反面教材
青青子衿
唐朝越打越富,汉武帝越打越穷。
用户18xxx26 回复 李书林 10-06 22:04
何来越打越散了,那只是后期内部,安史之乱引起的,又不是被别人打散的。
李书林 回复 10-06 17:20
唐朝是越打越散
我家的阳台很大
汉武帝穷兵黩武让天下户口减半,客观来说释放了大量土地,推迟了贫者无立锥之地的时间,这才有了昭宣中兴人口重新爬坡,等到宣帝晚期再次面临同样的情况,基本上处于无计可施了
呵呵 回复 10-10 14:19
武帝时候征兵是征多余人口,每户是保留男丁的,关键在于稅重,很多宁愿跑入大山做野民的。
我家的阳台很大 回复 呵呵 10-10 15:33
这些人做了野人,也代表他们之前的土地抛荒了,等到汉武帝时期过去,汉朝恢复文景时期的轻徭薄赋,可以用他们的土地来安置流民
烟月山风
唐朝不错,但远不及汉。汉朝末期仍然吊打四方蛮夷,唐朝后期西域全丢了,首都被蛮夷几次烧杀抢掠
至尊宝 回复 10-09 17:48
你说远不及汉只是从这一方面,汉远不及唐的也有很多呢,综合来说大家不相上下。
追梦人 回复 10-10 13:28
所处的历史环境不同你说个der,汉朝时最大威胁是匈奴,唐朝时的主要威胁有突厥,吐蕃,南诏
tb275401789
东汉跟西汉不是一个王朝,请区别对待,谢谢
做人要讲道理 回复 10-06 21:43
是不一个王朝,但可以统称汉朝起码这两个朝代自我定性是汉朝西汉东汉是后人划分的,就像宋朝的南北宋,但北宋和南宋可实实在在是一个王朝和东西汉有本质区别就是
八点二十 回复 做人要讲道理 10-07 00:18
北宋跟南宋是传承,好比西周和东周!但西汉和东汉不是,西汉是承秦,而东汉是承王莽的新朝
Unique
汉武帝差点把国家都打没了,还盛世
用户10xxx36 回复 10-06 22:56
虽然汉武把盛世打没了,但保住了后世的传承。他不打后面的人能不能保住汉朝都不知道
姚小文 回复 10-07 08:43
汉武帝后期虽然国家穷了。但是为什么西方人说,他们的历史就是缺少秦皇汉武?
时尚欧枫装饰材料
火药不是宋朝时候才发明出来的吗
用户10xxx26 回复 10-08 00:47
唐末就出现了,已经部分用于战争
365+521=886
汉武盛世,不要胡说八道了,从来不存在所谓的汉武盛世。刘彻对匈奴大规模用兵,全国人口锐减超半数,青壮年男子死亡超6成,为征战匈奴,徭使国内多半数人口,包括妇女,从事徭役,为后勤服务,牛羊骡马死亡超8成,造成十室九空,良田荒芜的局面,人民生活极端困苦,武帝后期,人民群众揭竿而起络绎不接。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5:13
汉武帝后期的社会问题就否定了汉武帝前30年全盛时期的事实?要是按照你这个理论是不是也可以因安史否定开元盛世的存在?毕竟那可是世界人口减少最多的战争,汉武帝对外扩张,内部好歹没有大的战争!
小戈 回复 人文热点 11-12 11:32
汉武帝前期吃的是文景的老本,吃了文景之治的红利还汉武盛世呢,他大规模用兵作战,消耗极大哪来的盛世
做人要讲道理
汉的巅峰在汉宣帝刘病已(后改名为刘询)成就的!治世有文景之治,这两帝为汉武帝打匈奴奠定了厚实的经济基础!汉武帝打到晚年就入不敷出了!
z . z z.. z z. z z 回复 10-07 00:48
刘策是刘询的太爷爷
其实我喜欢你啊 回复 z . z z.. z z. z z 10-07 14:38
刘策是谁?
后知y
…大汉是击退吗,从武帝之后到东汉结束匈奴都裂开了[并不简单]
恨心泪 回复 10-09 08:02
终其一生汉武帝都没有击败匈奴,双方打成平手,像李世民对突厥用兵那才是打败!
底线思维 回复 恨心泪 10-10 23:54
说打成平手?看看汉武帝继位时匈奴和汉朝的势力范围,再看看汉武帝去世时什么情况。汉武帝几乎熬干了匈奴的血!宣帝时的匈奴都什么土鸡瓦狗!
Ai
东西汉不是南北宋,根本就不能算一个朝代
asdfghjkkl 回复 10-06 18:46
刘秀不是刘邦后代?他不算复国成功?
时尚欧枫装饰材料 回复 asdfghjkkl 10-06 20:14
谁说刘秀不是刘邦的后代
鞍山炯哥
唐朝盛世哪有130年?太宗不错,高宗勉强,到武周时期,将领被杀光,国土丢了至少三分之一,滥用酷刑,武家和面首祸乱朝政。直到玄宗一朝才开始复兴。但从李林甫掌权,国家每况愈下,直到安史之乱。即使后来平定,大唐也没再支楞过。怎么算也没有130年。
驻倭华军 回复 10-28 17:58
高宗勉强?内圣外王的李治不是简单角色,只是他爹太亮了。
鞍山炯哥 回复 驻倭华军 10-28 21:07
李治头疼不上朝之前还行,自从不上朝开始,大权渐渐被武曌收走,开始诛杀良将,到武周一朝,无将可用,国土被抢,酷吏横行,哪还有盛世?
老头儿
强汉盛唐。汉武力征服外域的开始,盛唐是武力+经济双无敌。
六。 回复 11-15 23:24
唐是万邦来贺,我觉得更强点
大爷 回复 12-06 18:23
吐蕃都占领长安一次,打到长安城下2次,这是你吹的武力无敌?
。。。。
汉高祖。。。。。小编你搞得清楚到底是高皇帝还是汉高祖吗?其他我都不看,就看到第一个词我就看不下去了,能用点心吗?
时尚欧枫装饰材料 回复 10-06 20:15
你有没有搞清楚 对于刘邦来说 无论是汉高祖还是 高皇帝 都没问题 没搞清楚之前 转什么有学问的样子
。。。。 回复 时尚欧枫装饰材料 10-06 20:40
自己没事查一下汉高祖是怎么回事再来说,别显得自己很无知
人文热点
经济上汉武帝的汉五铢远胜于秦始皇的秦半两,制度上汉武帝的霸王道远胜于唐太宗的儒释道,军事上同时拿下朝鲜和越南的只有汉武帝,治水上亲自带领军民堵黄河决口的只有汉武帝!历法上汉武帝的太初历是我国古代第一部较为完备的历法,第一次明确了传统历法将12个朔望月周期与24节气代表的太阳回归年周期相协调原则,第一次明确了根据24节气中气确定置闰的法则。这套当时世界上最精准的农业历法指导着汉代人的精耕细作!汉武帝前30年是西汉鼎盛时期也是我国进入封建社会后的第一个全盛时期,经济繁荣、人口增长、汉赋兴盛、农业水利全盛的时代!也是我国封建时代第一个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人才辈出时代,诸如军事上卫青霍去病、文学上的司马相如司马迁、音乐上的李延年、农业科技上的耧车赵过、经济学家桑弘羊、思想领域的董仲舒、法家代表张汤等等(瑕不隐玉你会因为安史否定开元盛世吗?同样汉武帝后期社会问题不改变汉武帝前30年是我国封建时代第一个全盛时期的事实!!)
乔丹12345 回复 01-01 07:54
你这个证据一点都不充分!进入鼎盛,没说最鼎盛
人文热点 回复 乔丹12345 01-01 08:17
呵呵,还有最鼎盛说法?你小学老师没告诉你鼎盛是什么意思吗?汉武帝时期西汉进入鼎盛时期就是表明是西汉最发达的时期
越蛮
武帝是雄主,雄才大略。说是盛世着实说不过去。他会搞钱,但是大家都不富
人文热点 回复 驻倭华军 11-07 08:22
文盲带节奏
驻倭华军 回复 10-28 17:59
汉武帝不会搞钱。刘彻搞钱不外乎垄断和杀。
老夫
汉开国皇帝是汉太祖高皇帝,不是汉高祖,真正留下遗产的是秦和隋,虽然都是短命王朝,秦书同文,车同轨,统一文字度量衡奠定了中国必将走向统一的向心力,隋科举,大运河,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7:39
较真是汉太祖高皇帝,但是叫汉高祖也没有问题,毕竟从司马迁开始已经叫了两千年得到历史认可,而且汉高祖这个叫法确实也影响到后来有些开国皇帝效仿。
狩猎
这俩朝代最大的不同就是汉武帝打废了草原各族,李世民吸纳了草原各族,其结果就是大唐有了安史之乱,五胡乱华,汉人差点灭绝。汉武帝时期的草原各族对汉朝顶礼膜拜,直至汉朝终结人家都还只承认汉朝。
用户16xxx00 回复 11-07 01:58
胡扯啥呢,五胡乱华是晋末的,在隋唐前边,隋文帝杨坚光复汉家天下,拯救汉家文化
月伴星辰 回复 10-16 10:08
[静静吃瓜]那会儿对外族确实残暴,霍光一句“兵不空出”真的感觉汉族才像是匈奴
嘻嘻哈哈
开元盛世130年?李隆基一共才活多少年?真是病的不轻,汉武盛世?笑死人
人文热点 回复 11-09 06:32
没文化就去多读书
伟岸
我记得火药是宋代发明的,由邱处机走牛家村带走郭靖,从而引发火药西传的故事。[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0xxx21 回复 10-07 17:52
唐朝就有了
人文热点
汉武帝曾言:“汉家诸事草创,加四夷侵凌中国。朕不变更制度,后世无法;不出师征伐,天下不安。为此者不得不劳民。若后世又如朕所为,是袭亡秦之迹事。《资治通鉴》 宣帝作色日:“汉家自有制度,本以霸王道杂之,奈何纯任德教,用周政乎?”《汉书》 文景留给武帝的是黄老无为盛行思想混乱,经济货币混乱,社会出现严重通货膨胀,和严重斗富腐化现象史书记载骑母马都不配参加聚会。如果汉武帝不改革推出霸王道结合的汉家思想,哪来的汉宣帝口中的汉家自有思想!中国历史证明汉武帝开创的霸王道远胜于李唐儒释道,霸王道思想儒法刚柔相济有利于内部稳定和外部扩张,而李唐的儒释道思想释家和道家趋向于腐化,社会在攀比大兴佛事中腐朽!
人文热点
汉武帝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组建骑兵兵团的皇帝!也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大力推广马政的皇帝,所谓“天子盛养马”,同时也是第一位从中亚引进良种马改良汉马的皇帝!也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破格启用骑奴为骑兵兵团统帅的皇帝!也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为骑兵兵团大规模装备我国第一代马刀环首刀的皇帝,这种刀背厚实的马刀很快深受前线将士喜爱成为汉军标志!(赵武灵王胡服骑射那是骑兵开始出现,李牧反击匈奴那是步骑结合依托地形的反击战。到汉武帝这骑兵以兵团形式独立遂行对匈奴纵深腹地战略目标的远程突袭、穿插迂回、两翼包抄的打击任务,步兵扮演后勤保障)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6:01
汉武帝半个世纪的战争军费从没有通过增加税收得来的,税收始终是30税1,当然长期征战征用劳力必然在后期会出现民力困苦问题。汉武帝对外军费主要来源,一是统一五铢钱获得的铸币税,二是盐铁专卖获得的战略资源收益,三是对诸侯发行强制战争债券“皮币”,四是对富人征收财产税“算缗”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8:15
这里指的是没有增加对农民的税收
业余科幻小说家
梦回大唐,人口8000万还有100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太踏马爽了,我一人随便找个依山傍水的地方盖三套四合院儿住,周边估计百里无人烟,就是购物可能麻烦,只能自给自足
顶峰一李白 回复 10-07 14:07
唐朝有八千万人吗?记得历史课本上唐太宗贞观元年户口为四百万户唐玄宗天宝元年户口为八百万户,天宝年间唐朝出现了天宝危机随后就是安史之乱,天宝元年八百万户时应该算唐朝人口高峰吧!不知道天宝危机安史之乱后唐朝人口有没有增加,另外隋朝初年581年户口为四百万户,大业元年605年为八百万户。
此情可待 回复 顶峰一李白 11-14 09:48
如果真有八百万户的话,应该有8000万人口,以前一个户口很多人的,他们都不分家,不像现在一样结婚了就分户口
热带风暴
唐装是民国服饰吧,当读者傻
用户10xxx36 回复 10-06 22:57
如果说唐服呢?
且听风吟 回复 用户10xxx36 10-07 08:56
汉服=各个朝代的汉族服饰统称,而不是单指汉朝这一时期的汉族服饰
人文热点
自周衰,戎狄错居泾渭之北。及秦始皇攘却戎狄,筑长城,界中国,然西不过临洮。汉兴至于孝武,事征四夷,广威德,而张骞始开西域之迹。其后骠骑将军击破匈奴右地,降浑邪、休屠王,遂空其地,始筑令居以西,初置酒泉郡,后稍发徙民充实之,分置武威、张掖、敦煌,列四郡,据两关焉。自贰师将军伐大宛之后,西域震惧,多遣使来贡献。汉使西域者益得职。于是自敦煌西至盐泽,往往起亭,而轮台、渠犁皆有田卒数百人,置使者校尉领护,以给使外国者。《汉书西域传》
人文热点 回复 11-07 19:42
为了经略西域,汉武帝极具战略眼光的选择在天山南麓建立汉朝的据点,汉军在轮台和渠梨(库尔勒)屯田运用内地的龙首渠技术引天山水灌溉这就是后来的坎儿井。汉军利用轮台和渠梨威震天山南北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5:22
汉武帝打下一地后空其地,筑城置郡,移民守之,力图长治久安,故两汉四百年疆域无所变。而李世民打下一地后,让当地人管理,给他们技术和文化,美其名曰“朕独爱之如一”,结果呢?大唐这边一衰退,周边立马压上来,大唐的疆域缩水之快堪称历代之最!故古人云“中国之境得汉武而后定”。
海上餐霞客
刘邦建立的汉,只有两百年,后面是刘秀建立的汉。刘邦的汉,比唐少不少年
金夜尽 回复 11-12 20:37
按你这么说,那武周算不?唐也是算断了一截吧
用户10xxx32
唐朝不错,但远不及汉
阿白
文景之治是盛世。汉分西汉,东汉。
仁者不憂
你知道个茄子🍆
温酒煮青蛇
火药应用军事应该是宋吧
用户10xxx39
汉盛世文景之治期间,武帝败光了家底
笑看风云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他自狠来他自恶,我自一口真气足!
三寅堂主人
历史都是胜利者写的
李言昭
只有文景之治和昭宣中兴,没有汉武盛世,汉武帝时期老百姓过的很艰难
张辉
这是什么虎狼之词!
用户11xxx16
地广人稀啊
冰雪紫芝恋
汉成帝vs唐穆宗谁比较厉害?
一支烟
文景之治VS贞观之治
用户10xxx38
国都六陷天子九逃真是大唐盛世,中华上下五千年绝对独一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可立
汉唐百姓可没太平几年,还是大宋好
陌陌陌陌陌生人丶 回复 12-19 22:05
大宋好!可以去国外留学
人文热点 回复 11-07 08:18
大宋都去崖山跳海了,还大宋好
秋阳
汉武时期让你去估计你也不肯!死亡率60%武帝年间人口减少一半多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7:37
文盲带节奏
秋阳 回复 人文热点 11-03 20:04
你自己不看书张口就来!只会人云亦云!
人文热点
论武功,24朝天子就没有配给汉武帝提鞋的!
来来回回
汉武有个屁盛世,百姓民不聊生,朝廷卖官鬻爵,前两辈攒的家底花个精光
人文热点 回复 11-07 18:26
文盲带节奏
Anidea、 回复 01-03 10:15
一个文盲打啥生僻字。
云珀云破云魄
文景之治才是盛世,汉武帝是用两代人的积累去建自己的武功,然后算是穷兵黩武,毁誉参半
在路上
光武中兴,文景之治
KITE
如果按历史上的几次盛世标准,我们现在妥妥的超级盛世[开怀大笑]
用户14xxx58
第一次听说,人口减半,经济发展停滞,国库打空,还有什么汉武盛世!现在的抖音小白历史来自电视剧吗?
人文热点 回复 01-03 17:12
2025年了,还在这说什么人口减半,真是文盲带节奏
大汉神帝
嘲笑刘邦的,没一个好下场!李渊说刘邦靠韩信打天下,结果被军头政变囚禁了;李世民说刘邦想废太子是脑子坏了,结果卡脸了;朱元璋说刘邦没善待功臣,结果就不说了。。。。
用户18xxx88
火药不是汉朝吧
人文热点
汉武帝后期人口减半是完全错误的!要知道大唐用了将近120年才将人口从贞观13年的一千三百多万增长到天宝14年的五千两百万!如果刘彻真的像有的人说的人口大减或者更有甚者八存三,那么汉朝怎么可能在短短八十几年就从一千六百万增加到元始年间的五千九百万?要知道汉时期的南方从人口上来说是无效国土,基本上没几个人,唐不一样,经过六朝四百多年开发南方已经成为重要经济组成部分,人口承载力大幅增加!学者关于刘彻时期人口从3600万减少到3200万是科学的。
123
西汉:文景之治、昭宣中兴,东汉:光武中兴、明章之治
用户10xxx41
汉朝时文景之治才是盛世到了汉武民生辛苦很多,汉武的功劳都是对外作战,治国比文景帝差远了。
天天
汉武帝打仗打的都快亡国了,他打仗得亏他有桑弘羊,不打仗了又有个霍光撑着。他跟康熙是一路人,我死后管他洪水滔天!
天天 回复 用户10xxx57 12-26 13:39
嗯,后期桑弘羊就不像以前那样重用了。桑弘羊那一套犹如杀鸡取卵,能迅速增强国力,但是漏洞太多,霍光就不一样了。
用户10xxx57 回复 12-26 00:49
不是 他晚年有发罪己诏
张少
汉朝严格的说法不能说是400年吧
大千趣谈
汉太祖,唐高祖。
癸酉
现在的时期才是最优秀的时代
飞龙在天
武昭宣盛世啊
破碎之都
主要是人口,打下来没法开发成固有领土
forever
编吧 扯淡呢
后天
相隔几百年才用火药到军事[并不简单]
爱在适当时候
应该是文景之治和开元盛世
偶像-缪希雍
拉黑
。。。。。
这两之后的使臣外出 基本属于一使灭一国
虫九
东汉西汉差太多了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7:35
别扯淡了,人家东汉太庙始终认西汉的皇帝为祖宗!且东汉皇帝确实源自西汉宗室怎么不是一家?
用户14xxx14
汉-武昭宣,唐-贞永开
满堂花醉,一剑霜寒
唐朝有鸡毛130年盛世
人文热点
中国历史上论武功就没有比得上的汉武帝的,他是第一位被正史冠以雄才大略的皇帝!他的赫赫武功让后世得尊洪业,在他以后长达一千年,武成为帝王最高谥号,如汉光武帝、魏武帝、宋武帝等
好好干活
汉太祖高皇帝
白水
西汉东汉合在一起有点牵强。
浅子陌
汉武盛世都来了
青丘用户19xxxxxx12
文景之治 昭宣之治 明章之治 哪个时期都吊打汉武帝时期
人文热点 回复 01-04 12:29
上过学没?没上过学就回村里扫盲班再学两年!
爱不在明天
汉太祖高皇帝刘邦
采薇
唐朝也着汉服,今天所谓的唐装,是满清服饰演绎过来的。
被放逐天际
两个朝代相差好几百年,后面科技是越来越先进,各方面在同步发展,能做比较吗?
倚天照海
华夏族最引以为傲的两个王朝。。。。。。。。。。。。。
立刻
唐朝国土面积比现在还要大?
山哥
无知就多学习,不要乱说。唐装是指清朝的长袍马褂,因为清朝中后期各种原因国人移民海外谋生,因唐朝的威名中国人被称为唐人,而此时的中国人衣服是清朝的服饰。唐朝时的服饰仍然是汉服,但当时应该没有汉服这个名词。
人间烟火
大汉这个汉武盛世不对劲吧,单论武功嘛?
东瀛大盗
秦皇汉武 唐宗永乐
天然呆大爱
其实按道理现在的敌人是俄罗斯,而美国就是古代的罗马
黑珍珠号
还少写了汉捡了秦,唐捡了隋的大礼包
我有个朋友
汉武换成高祖和文帝吧
♣髙等遊民♠
汉武盛世,还是不要这样写了。历史书都不敢。秦始皇是t0,都不敢写盛世
三生石
周朝八百载
温酒煮青蛇
火药汉朝就有了吗?我记得原始人都用Ak了
dashixiong0007
胡说八道,哪有什么汉武盛世啊,汉朝最好的时期是文景之治。
dashixiong0007 回复 人文热点 11-03 19:58
呵呵,胡编乱造。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7:42
呵呵,你也是人才,文景时期连像样的钱都没有,所谓的治世不过是放任民间造假币,要不是汉武帝改革早崩盘了!那个吴王刘濞为啥敢?就是私铸钱泛滥
人文热点
汉兴以来,至明天子,获符瑞,封禅,改正朔,易服色,受命于穆清,泽流罔极,海外殊俗,重译款塞,请来献见者,不可胜道。臣下百官力诵圣德,犹不能宣尽其意。且士贤能而不用,有国者之耻;主上明圣而德不布闻,有司之过也。且余尝掌其官,废明圣盛德不载,灭功臣世家贤大夫之业不述,堕先人所言,罪莫大焉。余所谓述故事,整齐其世传,非所谓作也,而君比之于《春秋》,谬矣。” ————这就是亲身经历汉武帝前30年的司马迁对封建时代第一个全盛时期的评价!
全明星马大哈
汉朝是属于中国的,唐朝是走向世界的
琴瑟琵琶
成就不一样,大汉是把匈奴打爆打残了,然后把匈奴的土地设置郡县,大唐只是打服了突厥,突厥后来复国也给大唐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用户12xxx58
汉武帝穷兵黩武才导致西汉灭亡甚至后来三国以及五胡乱华都是他导致的
陌陌陌陌陌生人丶 回复 12-19 22:09
你怎么不说三国和五胡乱华是轩辕皇帝的错
风轻云淡
汉高祖啥时候击败匈奴了
彩色糖果纸
在怎么吹唐朝,你也是汉族[得瑟][得瑟]
用户10xxx09
李二一个人决定了唐朝的上限高于汉朝,其他汉朝吊打
老鹰抓小鸡
到了满清反而火药落后了。
匹马单枪
刘于刘彻这个鸟人不宜评价过高,历来史家对嬴政刘彻持批判态度,刘邦刘秀刘裕刘备哪个比刘彻差?
少林寺驻武当山大神父王喇嘛伊玛目
穷兵黩武的汉武盛世?
少林寺驻武当山大神父王喇嘛伊玛目 回复 人文热点 11-08 20:59
我说宋好了??
人文热点 回复 11-07 18:26
对对对,反击匈奴入侵是穷兵黩武,给辽人金人割地赔钱的大宋是爱民如子
用户13xxx62
武帝不是盛世
人文热点 回复 01-04 12:37
汉武帝的盛世比李隆基的盛世差?比乾隆的盛世差?李隆基那是世界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安史,乾隆更是全面落后世界和白莲教不断!
人文热点
刘彻是第一个主动参与推动我国古代军队结构由步兵车骑集团向骑兵兵团转变的皇帝,而且卫青霍去病是刘彻从骑奴破格提拔,这是历史罕见的!最重要的事刘彻主导推动了半个世纪的马正,所谓“天子盛养马”历史罕见!再者刘彻对西域良种马及其渴望想方设法引进西域良种马改良汉马,汉武帝的马匹政策花费巨大,收获也巨大,汉朝骑兵的马匹马耳变短,马蹄增大,口裂更大,胸脯更宽,肩高也明显增加。最后刘彻推动的骑兵兵团反击匈奴在优秀的青年统帅卫青霍去病带领下积累了骑兵兵团在大草原作战的经验包括大纵深穿插迂回的歼灭战法以及大草原行军方位判断、水源寻找等经验!这些都为后世北征草原大漠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人文热点 回复 11-03 18:20
《汉书》记载:“昆明池,武帝元狩三年(前120年)所穿也。”《资治通鉴》进一步阐述:“上将讨昆明,以昆明有滇池方三百里,乃作昆明池以习水战。”正是在刘彻亲挖昆明池训练水师才有我国历史上第一次跨海登陆作战,跨过黄海一战灭朝鲜置汉郡!这是历史事实!
用户14xxx96
那些崇拜秦皇汉武的人真应该让他们穿越回去亲自体验一下,对老百姓来说这是两个最黑暗的统治
人文热点 回复 01-03 13:58
汉武帝时代的中国人告诉全世界中国不可欺!他们用马革裹尸告诉全世界华夏人同样可以成为马背上的民族驰骋大草原和戈壁滩!这是华夏民族荣耀的时代的!没有秦始皇的统一,没有汉武帝的开疆拓土哪来的中华锦绣河山?
人文热点 回复 01-03 13:10
有血性的都崇拜汉武帝时代,崇拜卫青、霍去病、司马迁、司马光、桑弘羊、董仲舒、主父偃、唐都、赵过等这样人才辈出的时代!你应该崇拜的是崖山跳海的时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