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古代看上去侵略性不强,却有那么大的领土? 韩剧里有这么一个台词: “难

泽豪说国际 2024-10-16 15:50:34

为什么中国古代看上去侵略性不强,却有那么大的领土? 韩剧里有这么一个台词: “难道给大明当狗不好吗?”

而外国人这么评价: 五于年殴打各国随笔带过 二百年耻辱战败奋笔疾书

2 阅读:49368

评论列表

4821828

4821828

135
2024-10-17 13:48

工业革命以前,农业生产及其延伸的农事活动,需要适合耕作的气候条件、广袤土地、足够的人口基数。当时,全世界除了新大陆以外,最大的可耕作地带,完全在今天中国的版图内。如果真有上帝,他一定是中国人。

用户13xxx62 回复 10-17 14:12
可惜这么得天独厚的条件没有发展出现代文明

暗夜沉心 回复 用户13xxx62 10-17 14:52
是的,我们现在还生活在农耕时代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97
2024-10-17 15:29

古代中国文武双全,武打服对手,文同化对手,把各种异族胡人在漫长中华光辉熏陶下慢慢成为汉人。汉人,是一个几千年文明融合的产物

天平 回复 10-18 11:49
汉人不是哪一个民族的血统,而是认同中华文化的人

和成天下 回复 10-17 21:40
所以有很多汉人都是卷发不是直发,就是融合的痕迹

贺兰★雪

贺兰★雪

81
2024-10-16 23:04

因为被汉人打击的国家或民族都成了中国的一部分,古代人看是侵略,现代人看就是内战!所以中国人没有侵略,只有内战

贺兰★雪 回复 江渐月 10-17 08:24
元灭宋是灭国战,明灭元就成了内战了

江渐月 回复 10-17 07:52
元清是内战。

旭烨

旭烨

69
2024-10-17 16:45

我老婆问我什么是汉族,我是这么给她说的:如果说一个少数民族就是一个族的话,那么汉族就不是一个族,因为所有遵循汉族文化的都是汉族。

用户34xxx54 回复 10-17 20:14
黑的算不算?[微笑]

焰119 回复 用户34xxx54 10-18 00:11
太丑,不符合中华文化审美。所以不算

掌柜的

掌柜的

42
2024-10-17 18:13

古代中国根本就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一个人类文明。在这个文明内的人相互厮杀,互相融合,真正形成现在中国的是朱元璋。为中国开疆扩土最多的是清朝。

雷蒙斯基 回复 红尘游 10-17 21:05
疆域最大的是唐

红尘游 回复 10-17 20:57
明朝才是开疆拓土最大的,海外到处都是移民点,美洲的就被杀光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9
2024-10-17 14:31

这个就得归功于儒文化了,无差别的全部吸收了。。。什么蛮夷狄戎,什么胡羌鲜卑,基本上都变汉民族了[滑稽笑]

工管传奇

工管传奇

37
2024-10-17 11:37

诋毁中国,用极端隐蔽方式极端诋毁中国,妖言惑众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25
2024-10-17 19:52

明朝对朝鲜有再造之恩,确实是心悦诚服的。问题是最后敌不过清的强大武力。最后朝鲜改奉清为宗主时,朝野上下是痛心和愧疚的。问题是形势比人强,没办法的事

资深杠精 回复 村里一枝花 10-23 07:48
明朝败给了自己。没有李自成吴三桂,清入不了关。就是朱由检死后的南明,也够清喝一壶的。

村里一枝花 回复 10-22 18:21
明并没有输给清

花红满地

花红满地

22
2024-10-17 14:07

中国不善攻却善守,自古以来凡是觊觎我国土的,都是有去无回,被中国汉化了。

赖大民 回复 10-17 18:13
不善攻?莫非你认为中华大地自古以来就是这么大??

奔跑的羊 回复 10-17 18:04
中国讲的是教化,把四周蛮夷变成中华的一份子。西方讲的是征服,从被征服的地方掠夺财富。

用户51xxx37

用户51xxx37

18
2024-10-18 09:35

中国侵略性不强?你鬼扯什么

顶级评论员

顶级评论员

16
2024-10-17 18:46

原因是大家都想争夺中原,都是说自己是中原这一片的主人。都想入主中原那周围附近肯定是一家人嘛。所以是内战

甲级 布雷西亚 风云

甲级 布雷西亚 风云

16
2024-10-17 13:48

哪国的历史不是粉饰自家,人性而已

我本善良

我本善良

16
2024-10-17 18:41

现在韩国说: 给美国当狗不好么?

闲来无事 回复 10-17 23:50
习惯了

卿溪客

卿溪客

15
2024-10-17 18:25

周朝分封制就是给诸侯分个大概的方向位置,然后跟诸侯说你去那里驻扎,能打下多少地都算你的[抠鼻]

hkk

hkk

14
2024-10-17 17:39

有啥办法,人口多,晃晃悠悠过去,你那地方就是我的了。你就想想苗族跟炎黄后裔打5000年,是不是都赶到山顶上去了。解放以后才慢慢移到山脚。

donggang1

donggang1

13
2024-10-18 00:39

现在的中国是东北亚各民族兄弟打出来的,并不是谁侵略谁,或者可以说互相侵略,然后觉得还是合成一个国家方便,山东人可以坐高铁去新疆,东北人可以飞到海南岛,而且不用签证什么的,这多方便!

小小一虫子

小小一虫子

13
2024-10-17 17:58

偶尔被楼兰反抗成功了一下,破楼兰就喊了几百年

单衣试酒 回复 10-17 19:16
对对对,楼兰都消失了,我们还在喊破楼兰。

得失有天知 回复 10-17 22:48
说明人性是记仇的[墨镜]

陆威

陆威

12
2024-10-17 20:28

400毫米降水线,路况好点就行了

不动如山

不动如山

12
2024-10-17 17:13

莫夸大,其实主要还是受大自然的影响,古巴比伦、古埃及和西域诸国都是被大自然坑死的,气候劣势在古代几乎无解。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1
2024-10-18 09:54

你要是连中国和华夏这两个措辞的范畴都分不清,不要出来放屁了

刘猛

刘猛

11
2024-10-17 17:35

元朝疆域最大,可惜不好守,要不是现在哪还有欧罗巴,没有英格兰,也就没有老米,更不用说那些倭寇棒子,阿三那时候都是挥手灭之。

它们都叫我刁毛 回复 10-17 20:11
元朝当时就应该把莫斯科大公国完全灭掉。省得后来侵占中华最多的领土

用户51xxx75 回复 它们都叫我刁毛 10-18 00:47
元朝本来就是应战争而生的,类似于家庭联产承包,打仗等于抢劫,抢完了交一部分归上头,剩下的都是自己的。等抢完天下无处可抢,那就只能抢自己人的,所以蒙古天下无敌,却毁于内斗。为啥说异族无百年运?强盗治理不了国家。打天下蒙古强者恒强,是因为他们会拉拢叛徒中的强者成为自己人。商业上犹太人也在全世界干同样的事儿,母系、联姻、皈依

042

042

10
2024-10-17 09:08

是五千年吧,写个“五于年”。

矿石收音机 回复 10-17 11:20
五余年[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陈仙应 回复 10-17 12:44
是五几年在朝鲜殴打各国吧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9
2024-10-17 23:55

不是一笔带过,是五千年内战比外战多很多。内有强军不东征西讨时是因为国内还有一支或几支强军。

单衣试酒

单衣试酒

9
2024-10-17 19:11

没错。我们就是这样的。比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更狠的是楚虽三户亡秦必楚。我们就是记仇就是不讲道理,怎么着?看看以色列讲道理了吗?古老民族这四个字讲的可不仅仅是诗词歌赋春花秋月。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虽久也必诛,不然不足以诫来者。再说一个事,齐国打楚国的理由之一是周昭王南征不返。呵呵,没理由我们都能找理由,有理由怎么能不追索百代千秋?

DhsCIUM 回复 闲来无事 10-18 08:02
百世之仇犹可报!

闲来无事 回复 10-17 23:50
君子之仇,十世尤可报也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8
2024-10-18 00:26

当年朝鲜半岛可是三个王国,我们灭掉两个[并不简单]

bingo

bingo

8
2024-10-17 19:32

史书都是一笔带过,时戎犯边[doge]

平凡的药师

平凡的药师

6
2024-10-17 15:00

没有上帝,只有盘古!

123

123

6
2024-10-17 19:42

历史课本:赢则一笔带过,输则上下两侧!

10013438

10013438

6
2024-10-17 19:03

别吹了,因为人多,土地生产力不够!

中庸

中庸

6
2024-10-18 01:36

胜仗不多写是因为那帮文人不想让武人青史上表现的太牛逼,也怕写多了武人上位,权势太旺

神马

神马

5
2024-10-17 13:19

1840-1945,何来的200年耻辱?

朋友 回复 10-17 13:34
匈奴和亲,五胡乱华,洪嘉北奔,檀渊之盟,崖山海战,扬州屠城[无奈吐舌]

塞度林木 回复 朋友 10-17 17:45
最重要的靖康之耻

用户44xxx14

用户44xxx14

5
2024-10-17 23:44

以前中国农民在家里种地,在家外开垦荒地,突然来了杀人抢粮食的,出于自保,建立了长城,但是他们一次又一次不停地来抢粮食,杀人,你说反抗不反抗,难道只能你们来打我们,不能还手是吗?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5
2024-10-21 13:57

因为古时候老祖宗民族融合工作做的非常好,到了近代就不行了,搞什么民族自治区,给后人留下一堆破事

唔拖你滴后腿

唔拖你滴后腿

5
2024-11-21 11:22

古代打仗都是亲戚之间的打仗,不是吗?特别是在周王朝七国争霸时代。就是谁也不服谁,从秦到汉,边上的异族过来凑热闹结果被打跑了的有被汉化的有被灭国的有,总之一句话,就是汉人都可以做皇帝,异族搞事都得死,秦皇最后时刻的军队都在远征异族,军队根本没有回防咸阳,因为内部是自己人打自己人谁输谁赢都是汉人的天下,而边上的异族是真的追着打,始皇眼光心胸早已不是常人所能及。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4-10-18 12:37

以前很多人都说郑和下西洋兵强马壮为什么不把其他国家打下来?…全世界都是附属国怎么打??几百艘战船七下西洋说是去卖茶叶、卖瓷器你信吗?知道什么叫巡视疆域吗?

醉翁

醉翁

5
2024-10-22 09:48

始皇帝统一六国,完成安内,然后腾出手来攘外,对北修筑长城以及关隘,即可防守也可进攻,最重要的是就是不能让北胡富强威胁大秦帝国安危。对吴越岭南直接吞并,让秦帝国疆土大增。随后,汉继承秦之大志,打通河西走廊,唐元明清,都在为中华民族舔砖增瓦,开拓疆土。二千年来,在地球上神一般的存在。

醉翁 回复 10-22 09:56
[玫瑰]

九筒张麻子

九筒张麻子

4
2024-10-17 18:03

以“德”胡人,仅此而已。

暗香紫藤

暗香紫藤

4
2024-10-18 21:40

呵呵 问题错了 哪来的答案

红茶不能撒

红茶不能撒

4
2024-10-17 16:39

明傲天的收狗风云

无言背后隐藏得阴谋

无言背后隐藏得阴谋

4
2024-11-04 14:37

很简单的道理,清政府不闭关锁国,现在四大发明专利就可以养14亿人!但作为被侵略方四大发明被承认是你的但都无偿使用,你还不能逼逼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4
2024-11-06 11:58

说得没错,史书里对战败进行详细记载,时间可精确到小时,还长篇分析战败原因,让后人吸取教训。而许多灭国之战,一笔带过,有时只用4个字:正观十年,灭鸪国。

独立东风

独立东风

4
2024-11-17 22:46

文化认同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4-11-24 09:48

中国的领土不是靠侵略来的,那叫征服,也有人家看我们过得好自愿合并加入的。

Tomato

Tomato

4
2024-10-22 12:25

你去看看汉朝的使节都看了些啥,你就知道为啥咱们现在叫汉人了。孤身出使,在别人地盘上砍别人国王的头都是基本操作。苏武牧羊,你觉得他苦寒之地放羊好惨哦,你要知道他干了啥,你就知道只让他放羊,还给他女人生娃,就明白人家对他多忍让了。

榴梿鸭 回复 11-17 15:16
苏武还参与了当地王爷反叛,事败被抓后,单于都不敢为难苏武。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3
2024-10-17 13:26

本来就是炎黄蚩的子孙,不就是内战吗?

费劲的不是爱情

费劲的不是爱情

3
2024-10-17 12:19

低调。就你们外国佬打个乡村斗殴恨不得吹上天去

一阵风

一阵风

3
2024-10-18 17:19

于=千,不校正就发?才几个字啊……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3
2024-10-17 15:30

自古以来,我们都是最富庶地区,然后别人来抢我们,我们就抢回去,顺便把土地一块抢了。

凡人

凡人

3
2024-10-17 08:08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3
2024-11-16 21:36

中国人从来只记录怎么失败,成功都是一笔带过,比如犁庭扫穴、略城四十余座[静静吃瓜]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3
2024-10-19 03:44

古代记录战役一般都是很简洁的,通常就是几句话的功夫。。。

杳杳

杳杳

3
2024-11-07 08:41

读书那会就想北方游牧民族怎么就赶不走杀不尽,咱怎么不去占地盘呢。后来才知道竺可桢的长城外降雨量不足以农耕。

大愚

大愚

2
2024-10-17 15:49

那要看你怎么定位中国这个概念。。比如说,东夷 西戎 南蛮 北狄这些是不是中国?

布鲁少年

布鲁少年

2
2024-10-19 02:27

中国领土大…大部分是归于蒙元满清打下来的..虽然那两个是民族仇人

歪理鞋说

歪理鞋说

2
2024-10-21 22:21

因为全世界没有哪个民族能像中华民族这样,把求存同异刻进基因里

葫芦

葫芦

2
2024-11-09 06:06

天国上朝,看不上边蛮,扩张达到极限

用户95xxx73

用户95xxx73

2
2024-11-12 17:42

要不是因为越北和缅北有山,你以为泰国和印度还存在么?要不是里海阻隔加上距离太远,你以为乌克兰还存在么?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4-11-12 12:46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23446

123446

2
2024-11-16 17:06

能不能别到处抄这句话?关键是你还抄错字,简直丢死个人咯

严守一

严守一

2
2024-11-28 12:04

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

涛哥

涛哥

2
2024-11-05 02:59

西南山区少数民族多是因为楚国扩张都全打败好地方都给占了北方少数民族很少是被蒙古屠完了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1
2024-10-17 19:19

应该是五千年,小编不用心啊

phil

phil

1
2024-10-17 16:14

你就不懂装懂的慷慨激昂吧,不过一个不学无术的笑话而已

秋雨

秋雨

1
2024-10-17 18:59

农业需大量人口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4-10-17 16:45

五于年,是五千年吧[滑稽笑]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1
2024-10-19 07:43

侵略性,你看看东周列国志吧

泽豪说国际

泽豪说国际

给您带来更多优质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