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是一指流沙苍老是一段年华 251 2024-11-08 16:06 纵观历史,有很多屈辱的时候,但是每个大一统王朝都会走向人类巅峰,唯独清朝不思进取,割地赔款,好好的火器不去研究。 CHINA老炮儿 回复 11-08 18:11 历朝历代纵观了半天也都是守着自己那一亩三分地😂!没大清🐲何来1300多万的辽阔疆域🐎 用户29xxx24 回复 CHINA老炮儿 11-08 19:20 遗老遗少?
咕叽咕叽 235 2024-10-31 11:55 崇祯没投降,自杀了。溥仪认贼作父,投靠日本人 一壶浊酒喜相逢 回复 11-06 20:17 崇祯来不及投降,他也想啊,手下大臣个个道德绑架崇祯,他敢降吗?他能降吗? 习惯步行 回复 一壶浊酒喜相逢 11-07 13:16 放屁,来不及投降来得及上吊?
知与谁同 93 2024-10-24 21:42 又来洗地了哈,捧臭脚的 朢豳 回复 10-30 23:25 窝囊清又出来了。多好的工业革命时期屁事儿没办成。自古历史都没有这么垃圾的朝代。 用户96xxx38 回复 11-07 12:52 好臭,闻到了吗?历史上从来都是前雄后败,追求与享受本来就是历史上悲伤,古话说的好:前人锺树,后人萌凉,但是在萌凉之后还觉得不爽,想砍树,那就悲吹了……历史上从来没有饶过谁……
用户96xxx38 回复 11-07 12:52 好臭,闻到了吗?历史上从来都是前雄后败,追求与享受本来就是历史上悲伤,古话说的好:前人锺树,后人萌凉,但是在萌凉之后还觉得不爽,想砍树,那就悲吹了……历史上从来没有饶过谁……
Brother Awake 65 2024-11-06 18:57 论外战军事实力、科技等大明胜,论卖国求荣、割地赔款等大清胜。 我是你的传说 回复 01-21 00:00 就按人口一个一亿多,一个4亿 对牛弹琴 回复 12-05 22:10 对头
要现实点 49 2024-10-27 13:10 领先世界300年的大明到了后面都要仿造西方火器,一个普通的舰炮都把明朝官员吓得够呛,连个小部落都搞不定。 追梦人 回复 11-01 18:44 让明吹们打打嘴炮过过瘾,正常人就当看笑话好了 路人甲 回复 11-07 09:57 第一次工业革命是乾隆时期,关明朝什么事?
毕业的驴 41 2024-11-01 00:11 明朝是一个很可惜的朝代,遭遇小冰河期,这对于农耕文明简直是毁灭式的打击。再加上一帮自私自利的东林党人,没几个正经皇帝,把明朝初期建立的优势逐渐消耗完了。而清朝的人口暴增也是因为小冰河期过去了,加上大量高产作物的推广种植,合理的少数民族政策(当权者本来就是少数民族),这才拥有了上千万的国土面积。但同时高度封建集权制和愚化百姓的教育,最终造成了众所周知的恶果。总体来说,两者各有优劣。 心之海 回复 11-27 00:00 看起来你好有实力
安提努斯 35 2024-11-06 10:47 两个都是封建王朝,没一个好鸟。硬要选个高,当然是清朝,朱重八的明朝是个恐怖王朝,对人民控制极严酷,跟前苏联有得一拼! 没道理 回复 11-07 12:37 一个满清蛮夷 二大爷 回复 11-09 12:58 你说反了吧
帆De视线 32 2024-10-25 22:41 明朝就是硬骨头,契合中华民族传统精神,可惜天命太子夭折,误了大好时机走向衰败,太子只要不出事,明朝再续个百来年一点问题不会有,多出百来年统治时光,还有游牧民族什么事。 最大愿望是活着 回复 11-08 16:49 最大问题之一绝对有,朱姓世袭 用户52xxx08 回复 11-07 15:04 明朝灭亡最大的原因是文官做大造成腐败和土地兼并严重,尤其是嘉靖开始只顾着修仙基本放弃对文官的加速了明朝的灭亡
秦清 30 2024-10-24 23:09 别在这里阴阳了,大清与大明谁厉害历史会评判 用户14xxx15 回复 11-07 14:33 这还有讲的肯定是大清呀,大清集封建王朝大成者。明朝才多大点地盘 用户14xxx47 回复 用户14xxx15 11-07 14:42 你但凡念过两天书也不至于说出这话来啊
用户10xxx15 23 2024-10-25 21:29 明朝有907万的三分之一就不错了。 -Q- 回复 用户70xxx21 10-31 18:50 明朝能掌控的也就汉地18省面积也就300多万 用户70xxx21 回复 10-28 13:25 你这么说就过了,再怎么缩水,汉地核心盘也不知那么多
萘伊做特 22 2024-11-01 15:25 一个晦气破市怎么有脸的,真的恬不知耻。清朝是最垃圾的没有之一。这群土鳖放牧人人得而诛之 用户60xxx93 回复 用户10xxx45 11-08 12:10 又没说英雄不好……你急什么?审题不清 用户10xxx45 回复 11-02 12:43 清朝的民族英雄比别的朝代多,有林则徐邓庭祯邓世昌、左宗棠左宝贵、冯子材刘永福刘铭传、僧格林沁丁宝祯沈宝祯
秘密倾听者 20 2024-10-27 14:34 明粉要点脸不行吗???还领先世界200年😂😂😂😂 jo家人 回复 11-09 08:30 郑和下西洋确实早啊,中期都有资本主义萌芽了。同时期欧洲还在王位继承权干架 用户10xxx03 回复 jo家人 11-10 23:24 资本主义萌芽在宋朝就出现了,只是被蒙元打断了
STA 詠勥 18 2024-10-27 04:37 明朝没有任何能力与清朝比较的资格。相同的政治制度下清政府人口4亿,国土面积1500万平方公里! 最暖的伴 回复 11-02 13:02 然后清朝永远的被钉在中国历史的耻辱架上 丸子 回复 11-03 12:53 那是因为有红薯白薯等耐旱农作物广泛普及,相反满清前期统治就是大缺大德的
M柯里昂 14 2024-11-01 08:27 别的不说,明朝不割地不赔款不和亲天子守国门这倒是真的。 暗黑系呆莉 回复 11-06 16:46 天子守国门,然后去叫门。不割地,然后台湾岛交给荷兰人,不纳贡,然后安达封贡,每年岁赐。 乔丹12345 回复 11-02 17:02 开局一个碗,结局一根绳
阿飞 14 2024-10-31 08:45 明吹又来了,明朝后期国土面积可能只有400-500万平方公里,你说的900多万是顶峰时期也没维持多久,还有明朝领先世界200年?哈哈 谁还不是宝 回复 11-01 14:29 屁,那满清最后一个皇帝投降日本他手里有多少土地。 用户11xxx25 回复 11-04 20:35 伪满洲国[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糖深藏 12 2024-10-26 05:44 哪来领先200年 西风烈 回复 01-25 06:08 明朝已经有火枪和火炮了,后面被清朝禁了,不准汉人研究,会威胁清朝的统治。然而外国的传教士在明朝时把这些全抄去欧洲了,才有了欧洲文艺复兴。历史上,在明朝以前,欧洲还是野蛮人,突然就文艺复兴,科技迭代是需要积累的,在文艺复兴之前你有看过历史记载欧洲有大范围这种科技应用吗 西风烈 回复 01-25 05:59 明朝的科技在当时世界最强,美国人说我们现在的国力还没到达明朝那时在世界的巅峰
西风烈 回复 01-25 06:08 明朝已经有火枪和火炮了,后面被清朝禁了,不准汉人研究,会威胁清朝的统治。然而外国的传教士在明朝时把这些全抄去欧洲了,才有了欧洲文艺复兴。历史上,在明朝以前,欧洲还是野蛮人,突然就文艺复兴,科技迭代是需要积累的,在文艺复兴之前你有看过历史记载欧洲有大范围这种科技应用吗
王佳雨 12 2024-10-28 13:53 明英宗不算误国,敢御驾亲征,有血性, 万历皇帝的责任最大。 琳琅 回复 用户13xxx82 11-06 19:19 你这是把万历和天启祖孙俩搞混了吧! 用户13xxx82 回复 10-31 01:39 万历皇帝没什么责任,文官把持朝政,他学他祖父明面上不上朝,暗地里用太监对抗文官万历朝的阉党其实就是保皇党,万历朝边关军费从来没缺过,文官恨的他牙痒。他死后还留给他弟弟千万两白银他弟弟那个白痴听文官的话,杀阉党,限制锦衣卫,取消税监,结果就是税收不上来,把他哥哥留给他的银子用光,14年就亡国了。再好的国家碰到这种皇帝也会亡国。
用户13xxx82 回复 10-31 01:39 万历皇帝没什么责任,文官把持朝政,他学他祖父明面上不上朝,暗地里用太监对抗文官万历朝的阉党其实就是保皇党,万历朝边关军费从来没缺过,文官恨的他牙痒。他死后还留给他弟弟千万两白银他弟弟那个白痴听文官的话,杀阉党,限制锦衣卫,取消税监,结果就是税收不上来,把他哥哥留给他的银子用光,14年就亡国了。再好的国家碰到这种皇帝也会亡国。
宿命 9 2024-11-27 09:07 又是个明吹,明朝后期科技早就落后西方了,哪来的领先200年?武器军舰全是仿制葡萄牙和荷兰的。第二个,国土面积997万?怕不是只要曾经有一个汉人到过的地方都算了吧,实际明朝只有两京十三省罢不到400万罢了。最后不割地不赔款?是不割地呢,都是直接送,越南说丢就丢,台湾人家占了就白占,北方更不要说了,皇帝都被人在河北给抓了
九朵云 7 2024-11-18 03:38 清朝比较大对今天的意义是实控了蒙古,东北,西藏,新疆。驻军,征税,派官员管理,汉唐一般是驻军还有羁縻统治,实控时间不长,对北方草原,西藏,没有实际控制。历史总体来说比较复杂,对于今天都有深远影响。 用户10xxx29 回复 11-29 20:14 全是汉人带军打战的
Phz 6 2025-01-24 21:37 帮明吹牛皮,明朝国土有997?实际能控制的500不到。 西风烈 回复 01-25 06:13 清朝给日本人当狗,就这点在历史上就是黑的了 西风烈 回复 01-25 06:16 从秦朝开始,哪个朝代不是按着小鬼子揍,清朝却给小鬼子当狗
用户17xxx18 6 2025-01-24 22:37 满清是建立在奴役汉人,对汉人实行愚民统治的基础上的,不允许汉人读书,接受新思想,防汉胜过防外敌,一切都是为了巩固满清江山,一切为满清贵族利益,后面一系列的割地赔款,丧权辱国就是很正常的……
星光 5 2024-11-08 22:51 都不是一个时期的,没法比,如果拿明初和满清入关前对比的话,毫无疑问,满清根本没有招架之力,拿末期来说,明朝皇帝死脑筋,没钱,清朝蛮灵活,但军队指挥权被架空了 禹鹏 回复 11-12 16:51 你一定要说坚守气节是死脑筋,卑躬屈膝,出卖国家各种利益只为保一家一姓利益是灵活那我们没什么可说的 山河万朵 回复 11-12 20:10 坚守气节 可悲不可笑 历史上还有个叫刘谌的 说的那一句 宁可战死失社稷 绝不拱手让江山 我愿称他为季汉最后的脊梁
古德曼 5 2024-11-21 07:53 啥狗屁盛世,中国古代封建王朝没有盛世,大清再垃圾造就了现代中国的版图,后期拉夸没法说,其实也是延续了大明的闭关锁国,只是更加厉害。个人感觉比大明对现代中国贡献大
飞羽 5 2025-01-24 12:40 清朝有4亿人口啊,这是什么概念?哪怕是放到现在,那都是人口第一大国,在清朝时期,称霸海洋的英法两国估计只有1-2000万人口。gdp占全球60%以上,土地面积比整个欧洲都大,以当时西方人的观点来看,整个世界从来没有出现过如此强大的国家!尤其是清朝早期,西方人不了解中国虚实的时候,那简直就是不可战胜的庞然大物!到了晚清,中国被列强各种欺负,其实并不是清朝不强了,而是国家出了问题。满人不信任汉人,所以汉人很难得到重用。因为满人也清楚一旦汉人得势,以汉人的人口数量,可以很轻易的碾死满人。在这种情况下,本身武器就有代差,满人人口跟西方列强比起来没有优势,汉人又不参与,结果显而易见,被西方打的满地找牙!如果当时汉人能够掌权,整个国家凝聚起来跟列强去干的话,列强会被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所淹没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5 2025-01-26 02:29 巅峰时期的明能碾压巅峰时期的清。明朝朱元璋团队带领的汉族在当时东北亚都是首屈一指的民族力量,满族才多数人。努尔哈赤/皇太极/多尔衮团队遇到朱元璋/朱棣团队能被虐出屎来。
小猫 4 2024-11-11 14:55 清朝闭关锁国,落后西方300年,辫子被嘲笑为猪尾巴揪住玩来玩去。。最后被瓜分。。变成西方殖民地。。中国历史上最为耻辱的一幕。。记住,永远不要再让蛮夷少数民族人掌朝,他们自私愚蠢不思进取。 Lisy丶 回复 11-25 20:19 你现在说这话是不行,现在是几十个民族是一家,当初国难时你哪怕扯满族那人家都是出了大力的,你以为人家抗日民将少了?我反而是觉得谁行谁就上,能打垮汉族那是各自的本事,不要被人家打垮了就觉得不舒服,总找借口。被欺负了再找回场子就行了,现在发展这么多年难道是只靠我们汉族就达到了吗??
Lisy丶 回复 11-25 20:19 你现在说这话是不行,现在是几十个民族是一家,当初国难时你哪怕扯满族那人家都是出了大力的,你以为人家抗日民将少了?我反而是觉得谁行谁就上,能打垮汉族那是各自的本事,不要被人家打垮了就觉得不舒服,总找借口。被欺负了再找回场子就行了,现在发展这么多年难道是只靠我们汉族就达到了吗??
pdm911 4 2024-11-23 23:05 乾隆开疆扩土你咋不说 岚山 回复 11-23 23:23 现在越来越多史料被发现了,其实那些都是汉地故土,弘历老儿发动战争是为了消灭我们大明朝驻守在那里的部分反清复明的军队。 sky 回复 岚山 11-24 19:34 西藏啥时候成汉地固土了?还有外蒙呢
高峰 4 2024-11-18 18:52 清朝吊打明朝不是应该的吗,几百年的发展社会进步,莫非真以为秦朝的士兵能一打现在一千? 用户10xxx29 回复 11-29 20:18 吴三桂说:大清王朝如果没有我开门,大清王朝就是一坨屎。
资深油菜苔 4 2024-11-21 19:19 我看明朝历史从头到尾,都非常折磨心情,而清朝基本要1840年以后内心才比较煎熬,两者毫无可比之处。 圆滚滚与胖嘟嘟 回复 11-29 14:38 满清修《明史》几乎用了一百年[抠鼻]
资深油菜苔 4 2024-11-21 19:14 明朝烂得一踏糊涂,清朝是体制跟不上时代的变化,清朝横向对比其他国家差距太大了,可以说明清打个对调,明并不比清强,甚至更烂 Anspor 回复 12-03 08:22 清朝最垃圾的是剃发易服,其他闭关锁国什么的都是延续明朝的,而明朝的皇帝是所有朝代中最垃圾的
开局一只昆 1 2024-11-10 23:24 这么说吧,明朝是官员不行,清朝是皇帝不行 流着泪的鲨鱼 回复 11-15 10:39 你是反串么?明朝皇帝行么? 开局一只昆 回复 流着泪的鲨鱼 11-15 12:28 明朝皇帝前面皇帝可以,后面皇帝不管事也不坏事还不好?总比叫门天子这种坏事的好吧,所以才说官员不行,文官势力大结果全在党争了
风华是一指流沙苍老是一段年华
纵观历史,有很多屈辱的时候,但是每个大一统王朝都会走向人类巅峰,唯独清朝不思进取,割地赔款,好好的火器不去研究。
CHINA老炮儿 回复 11-08 18:11
历朝历代纵观了半天也都是守着自己那一亩三分地😂!没大清🐲何来1300多万的辽阔疆域🐎
用户29xxx24 回复 CHINA老炮儿 11-08 19:20
遗老遗少?
咕叽咕叽
崇祯没投降,自杀了。溥仪认贼作父,投靠日本人
一壶浊酒喜相逢 回复 11-06 20:17
崇祯来不及投降,他也想啊,手下大臣个个道德绑架崇祯,他敢降吗?他能降吗?
习惯步行 回复 一壶浊酒喜相逢 11-07 13:16
放屁,来不及投降来得及上吊?
知与谁同
又来洗地了哈,捧臭脚的
朢豳 回复 10-30 23:25
窝囊清又出来了。多好的工业革命时期屁事儿没办成。自古历史都没有这么垃圾的朝代。
用户96xxx38 回复 11-07 12:52
好臭,闻到了吗?历史上从来都是前雄后败,追求与享受本来就是历史上悲伤,古话说的好:前人锺树,后人萌凉,但是在萌凉之后还觉得不爽,想砍树,那就悲吹了……历史上从来没有饶过谁……
Brother Awake
论外战军事实力、科技等大明胜,论卖国求荣、割地赔款等大清胜。
我是你的传说 回复 01-21 00:00
就按人口一个一亿多,一个4亿
对牛弹琴 回复 12-05 22:10
对头
要现实点
领先世界300年的大明到了后面都要仿造西方火器,一个普通的舰炮都把明朝官员吓得够呛,连个小部落都搞不定。
追梦人 回复 11-01 18:44
让明吹们打打嘴炮过过瘾,正常人就当看笑话好了
路人甲 回复 11-07 09:57
第一次工业革命是乾隆时期,关明朝什么事?
毕业的驴
明朝是一个很可惜的朝代,遭遇小冰河期,这对于农耕文明简直是毁灭式的打击。再加上一帮自私自利的东林党人,没几个正经皇帝,把明朝初期建立的优势逐渐消耗完了。而清朝的人口暴增也是因为小冰河期过去了,加上大量高产作物的推广种植,合理的少数民族政策(当权者本来就是少数民族),这才拥有了上千万的国土面积。但同时高度封建集权制和愚化百姓的教育,最终造成了众所周知的恶果。总体来说,两者各有优劣。
心之海 回复 11-27 00:00
看起来你好有实力
安提努斯
两个都是封建王朝,没一个好鸟。硬要选个高,当然是清朝,朱重八的明朝是个恐怖王朝,对人民控制极严酷,跟前苏联有得一拼!
没道理 回复 11-07 12:37
一个满清蛮夷
二大爷 回复 11-09 12:58
你说反了吧
帆De视线
明朝就是硬骨头,契合中华民族传统精神,可惜天命太子夭折,误了大好时机走向衰败,太子只要不出事,明朝再续个百来年一点问题不会有,多出百来年统治时光,还有游牧民族什么事。
最大愿望是活着 回复 11-08 16:49
最大问题之一绝对有,朱姓世袭
用户52xxx08 回复 11-07 15:04
明朝灭亡最大的原因是文官做大造成腐败和土地兼并严重,尤其是嘉靖开始只顾着修仙基本放弃对文官的加速了明朝的灭亡
秦清
别在这里阴阳了,大清与大明谁厉害历史会评判
用户14xxx15 回复 11-07 14:33
这还有讲的肯定是大清呀,大清集封建王朝大成者。明朝才多大点地盘
用户14xxx47 回复 用户14xxx15 11-07 14:42
你但凡念过两天书也不至于说出这话来啊
用户10xxx15
明朝有907万的三分之一就不错了。
-Q- 回复 用户70xxx21 10-31 18:50
明朝能掌控的也就汉地18省面积也就300多万
用户70xxx21 回复 10-28 13:25
你这么说就过了,再怎么缩水,汉地核心盘也不知那么多
萘伊做特
一个晦气破市怎么有脸的,真的恬不知耻。清朝是最垃圾的没有之一。这群土鳖放牧人人得而诛之
用户60xxx93 回复 用户10xxx45 11-08 12:10
又没说英雄不好……你急什么?审题不清
用户10xxx45 回复 11-02 12:43
清朝的民族英雄比别的朝代多,有林则徐邓庭祯邓世昌、左宗棠左宝贵、冯子材刘永福刘铭传、僧格林沁丁宝祯沈宝祯
秘密倾听者
明粉要点脸不行吗???还领先世界200年😂😂😂😂
jo家人 回复 11-09 08:30
郑和下西洋确实早啊,中期都有资本主义萌芽了。同时期欧洲还在王位继承权干架
用户10xxx03 回复 jo家人 11-10 23:24
资本主义萌芽在宋朝就出现了,只是被蒙元打断了
STA 詠勥
明朝没有任何能力与清朝比较的资格。相同的政治制度下清政府人口4亿,国土面积1500万平方公里!
最暖的伴 回复 11-02 13:02
然后清朝永远的被钉在中国历史的耻辱架上
丸子 回复 11-03 12:53
那是因为有红薯白薯等耐旱农作物广泛普及,相反满清前期统治就是大缺大德的
老油条
明朝有个毛的997万,那是加拿大
M柯里昂
别的不说,明朝不割地不赔款不和亲天子守国门这倒是真的。
暗黑系呆莉 回复 11-06 16:46
天子守国门,然后去叫门。不割地,然后台湾岛交给荷兰人,不纳贡,然后安达封贡,每年岁赐。
乔丹12345 回复 11-02 17:02
开局一个碗,结局一根绳
阿飞
明吹又来了,明朝后期国土面积可能只有400-500万平方公里,你说的900多万是顶峰时期也没维持多久,还有明朝领先世界200年?哈哈
谁还不是宝 回复 11-01 14:29
屁,那满清最后一个皇帝投降日本他手里有多少土地。
用户11xxx25 回复 11-04 20:35
伪满洲国[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0xxx53
对的,毕竟清可是比三皇五帝,尧舜禹汤牛n倍的,汉唐简直不够看的,毕竟国土比他们大那么多倍?纵向对比,也就你想的出来了。
糖深藏
哪来领先200年
西风烈 回复 01-25 06:08
明朝已经有火枪和火炮了,后面被清朝禁了,不准汉人研究,会威胁清朝的统治。然而外国的传教士在明朝时把这些全抄去欧洲了,才有了欧洲文艺复兴。历史上,在明朝以前,欧洲还是野蛮人,突然就文艺复兴,科技迭代是需要积累的,在文艺复兴之前你有看过历史记载欧洲有大范围这种科技应用吗
西风烈 回复 01-25 05:59
明朝的科技在当时世界最强,美国人说我们现在的国力还没到达明朝那时在世界的巅峰
王佳雨
明英宗不算误国,敢御驾亲征,有血性, 万历皇帝的责任最大。
琳琅 回复 用户13xxx82 11-06 19:19
你这是把万历和天启祖孙俩搞混了吧!
用户13xxx82 回复 10-31 01:39
万历皇帝没什么责任,文官把持朝政,他学他祖父明面上不上朝,暗地里用太监对抗文官万历朝的阉党其实就是保皇党,万历朝边关军费从来没缺过,文官恨的他牙痒。他死后还留给他弟弟千万两白银他弟弟那个白痴听文官的话,杀阉党,限制锦衣卫,取消税监,结果就是税收不上来,把他哥哥留给他的银子用光,14年就亡国了。再好的国家碰到这种皇帝也会亡国。
清风
清朝善于送女人,送钱,送地。明朝认死理,不善于认怂。
广州-封飞
感觉我们那几代祖宗好废,不骂十八代这么多,就骂清朝那几代。但凡学点英语,学点数理化就不至于到那个地步[捂脸哭]
锋正
清朝是最烂的王朝!让中华倒退2百年!
鬼舞十七
满清政府永远是中华民族的罪人!
用户17xxx19 回复 12-09 18:52
是仇人不是罪人,它又不是中华民族,是伪满洲国遗族
相识是缘
又在为满人洗白
用户16xxx17
明朝的历史被黑被销毁了很多。一旦还原,远迈汉唐不是问题。
流痕
是啊,大清也比原始社会厉害
江东虎辈
997
JOEO
科技没有大进步,然后军队从200万掉到120万,而且人口数还是之前3.5倍,怎么着也要700万军队才合理啊。。。
jhhxd
鞑子的领土算法,明朝2000万
GXP0207
驱除鞑奴,恢复中华
萌叔
一个被锄头人推翻的!一个在十几个世界列强围殴都能挺下来!
宿命
又是个明吹,明朝后期科技早就落后西方了,哪来的领先200年?武器军舰全是仿制葡萄牙和荷兰的。第二个,国土面积997万?怕不是只要曾经有一个汉人到过的地方都算了吧,实际明朝只有两京十三省罢不到400万罢了。最后不割地不赔款?是不割地呢,都是直接送,越南说丢就丢,台湾人家占了就白占,北方更不要说了,皇帝都被人在河北给抓了
近水楼台
大清:一只养肥的猪;大明:一只落平原的虎
怡然自乐
没有番薯,马铃薯,清朝人口多个屁。蒙藏地区清朝真正管控得了就不会被割了。
万千星晨
明朝对外战胜率百分之77,可清朝只有百分之十几,从这里明朝要比清朝强。
禹鹏 回复 11-12 16:48
关键是满清毫无骨气
食铁兽之心
皇帝勤勉度?开玩笑,谁能和朱元璋比,差不多勤勉的没他活的长,活的长的没他勤奋……
用户10xxx87
割地赔款、伪满,你是一点也不提啊
Nuo123456
你大清的国土很多不是实控的。 只是一个多方妥协的结果
北盘江87
明粉粉吧,事实就是大明给大清提鞋都不配,就说一个事实,没有大清,现在在座的都是国际关系
Him
满清没有继承大明的先进技术吗,还倒退了几百年
用户11xxx88
戚继光与甲午
CHINA老炮儿
明朝的土地只有不到600万好么😂
初心不改
明朝打下的天下,清朝捡漏李自成[抠鼻]
九朵云
清朝比较大对今天的意义是实控了蒙古,东北,西藏,新疆。驻军,征税,派官员管理,汉唐一般是驻军还有羁縻统治,实控时间不长,对北方草原,西藏,没有实际控制。历史总体来说比较复杂,对于今天都有深远影响。
用户10xxx29 回复 11-29 20:14
全是汉人带军打战的
心之海
天气慈禧太后是最大的罪人
用户61xxx97
皇帝勤勉度:太祖、朱棣、朱佑樘不勤勉是吗
用户10xxx96
全世界都在发展,不是只有清朝在发展,怎么不比一下两朝人口、经济在全世界的占比?
用户37xxx97
对外战胜率[得瑟]
Lh比利
巅峰清还真打不过明 清军事方面没有任何的进步
诗和远方
一部《永乐大典》领先世界500年,到现在美国还在延续永乐大典的制度。
用户10xxx29
1600欧洲还在开始文艺复兴,黑死病刚刚过去。1900欧洲已经像足球队碾压国足一样碾压大清了
用户18xxx88
明朝的胜率对不对啊?
巴依老爷的春天
鞑子又开始上串下跳了?
秀才爱管闲事
乾隆闭关锁国遗臭万年。
这昵称改不了
明朝藩属国148,一个村算一个吗?
灯塔
狗屁,满清忽悠你的数据。我们真实的大明历史都被篡改了
Phz
帮明吹牛皮,明朝国土有997?实际能控制的500不到。
西风烈 回复 01-25 06:13
清朝给日本人当狗,就这点在历史上就是黑的了
西风烈 回复 01-25 06:16
从秦朝开始,哪个朝代不是按着小鬼子揍,清朝却给小鬼子当狗
薛定谔
就算清朝再垃圾,对外胜率也不可能是13%啊,这样不早灭国了吗?
用户17xxx18
满清是建立在奴役汉人,对汉人实行愚民统治的基础上的,不允许汉人读书,接受新思想,防汉胜过防外敌,一切都是为了巩固满清江山,一切为满清贵族利益,后面一系列的割地赔款,丧权辱国就是很正常的……
9527
宽18丈长33丈,以钢为骨,以汽为动的宝船哪怕是建国初也没有,但明朝有还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深深凝望_
签的条约是真不少
用户34xxx08
满清达子怎么能比的,康乾盛世都是吹出来的,民间就康熙康熙吃康喝希的说法的
Jamson7
鞑子就是不要脸
万千星晨
那个老炮很可能是满族吧,想为清朝讨回点颜面。
星光
都不是一个时期的,没法比,如果拿明初和满清入关前对比的话,毫无疑问,满清根本没有招架之力,拿末期来说,明朝皇帝死脑筋,没钱,清朝蛮灵活,但军队指挥权被架空了
禹鹏 回复 11-12 16:51
你一定要说坚守气节是死脑筋,卑躬屈膝,出卖国家各种利益只为保一家一姓利益是灵活那我们没什么可说的
山河万朵 回复 11-12 20:10
坚守气节 可悲不可笑 历史上还有个叫刘谌的 说的那一句 宁可战死失社稷 绝不拱手让江山 我愿称他为季汉最后的脊梁
舞戈
少数民族统治多数,必然结局难堪。
反话不违规吧
那么你去清朝还是明朝,明朝你还能做个牛马,清朝做个奴才。
小李
都在巅峰的话,大明能打三个大清,大清打病入膏肓的大明都费了九牛二虎之力
用户15xxx16
明朝硬气
木子 大叔
狗日的吴三桂
灰太狼
后金鞑子误国300年
古德曼
啥狗屁盛世,中国古代封建王朝没有盛世,大清再垃圾造就了现代中国的版图,后期拉夸没法说,其实也是延续了大明的闭关锁国,只是更加厉害。个人感觉比大明对现代中国贡献大
夜雨来风
明朝是因为贪污腐败太猖獗,以历史为鉴吧
七岁打倒熊
鞑虏奴隶制王朝也好意思吹啊
用户38xxx75
满清最喜欢篡改历史,往自己脸上涂粪。
用户97xxx23
因为地瓜和土豆,他们生产期短,产量大。地瓜剪苗都可以活
用户10xxx20
满清皇帝勤政无昏君的笑话,居然有人信
用户10xxx04 回复 12-10 10:15
不是昏君,就是单纯的坏而已
储蓄
30年不上朝就可以证明一个皇帝的管理能力了
翡冷翠的夜
永乐大帝不是在法杖就是在去打仗的路上[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飞羽
清朝有4亿人口啊,这是什么概念?哪怕是放到现在,那都是人口第一大国,在清朝时期,称霸海洋的英法两国估计只有1-2000万人口。gdp占全球60%以上,土地面积比整个欧洲都大,以当时西方人的观点来看,整个世界从来没有出现过如此强大的国家!尤其是清朝早期,西方人不了解中国虚实的时候,那简直就是不可战胜的庞然大物!到了晚清,中国被列强各种欺负,其实并不是清朝不强了,而是国家出了问题。满人不信任汉人,所以汉人很难得到重用。因为满人也清楚一旦汉人得势,以汉人的人口数量,可以很轻易的碾死满人。在这种情况下,本身武器就有代差,满人人口跟西方列强比起来没有优势,汉人又不参与,结果显而易见,被西方打的满地找牙!如果当时汉人能够掌权,整个国家凝聚起来跟列强去干的话,列强会被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所淹没
余爱灬
大明重工,领先世界3000年啊[滑稽笑]
周一百
清朝人多是雍正的功劳,摊丁入亩
北风
我更想知道少了东三蒙古新疆 明那997怎么来的
用户10xxx70
清朝对领土有贡献,其它一无是处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巅峰时期的明能碾压巅峰时期的清。明朝朱元璋团队带领的汉族在当时东北亚都是首屈一指的民族力量,满族才多数人。努尔哈赤/皇太极/多尔衮团队遇到朱元璋/朱棣团队能被虐出屎来。
Lincyze
明朝时间跟欧洲文艺复兴时间基本重合何来科技水平领先200年?
小猫
清朝闭关锁国,落后西方300年,辫子被嘲笑为猪尾巴揪住玩来玩去。。最后被瓜分。。变成西方殖民地。。中国历史上最为耻辱的一幕。。记住,永远不要再让蛮夷少数民族人掌朝,他们自私愚蠢不思进取。
Lisy丶 回复 11-25 20:19
你现在说这话是不行,现在是几十个民族是一家,当初国难时你哪怕扯满族那人家都是出了大力的,你以为人家抗日民将少了?我反而是觉得谁行谁就上,能打垮汉族那是各自的本事,不要被人家打垮了就觉得不舒服,总找借口。被欺负了再找回场子就行了,现在发展这么多年难道是只靠我们汉族就达到了吗??
pdm911
乾隆开疆扩土你咋不说
岚山 回复 11-23 23:23
现在越来越多史料被发现了,其实那些都是汉地故土,弘历老儿发动战争是为了消灭我们大明朝驻守在那里的部分反清复明的军队。
sky 回复 岚山 11-24 19:34
西藏啥时候成汉地固土了?还有外蒙呢
天命
明朝啥时候领先200年了,落后就是从明朝开始的
猫圈 回复 01-24 12:23
落后是从秦国开始的,只是欧洲还没开始工业革命,差距微乎其微而已
吼吼哈嘿
清朝绝对是最窝囊最废的朝代,从未有任何一个朝代能如此窝囊
给点阳光我就灿烂 回复 01-25 20:01
然而清朝为中国打下了最大的江山。[得瑟]
熱血青年
签订丧权辱国条约个数,明朝0,清朝300+,清朝万胜
麻吉的逗豆
厉害在哪里?
右脸左眼
明中后期,红薯土豆玉米等农作物传入中国,并在清朝成熟种植——这是清朝人口激增的最大原因;其次,雍正的摊丁入亩等土地改革是第二原因。
用户12xxx19
明朝997哪里来的?
书荒受害者
清比明更会搜刮财富而已[抠鼻]
高峰
清朝吊打明朝不是应该的吗,几百年的发展社会进步,莫非真以为秦朝的士兵能一打现在一千?
用户10xxx29 回复 11-29 20:18
吴三桂说:大清王朝如果没有我开门,大清王朝就是一坨屎。
张俊
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八国联军,……
资深油菜苔
我看明朝历史从头到尾,都非常折磨心情,而清朝基本要1840年以后内心才比较煎熬,两者毫无可比之处。
圆滚滚与胖嘟嘟 回复 11-29 14:38
满清修《明史》几乎用了一百年[抠鼻]
资深油菜苔
明朝烂得一踏糊涂,清朝是体制跟不上时代的变化,清朝横向对比其他国家差距太大了,可以说明清打个对调,明并不比清强,甚至更烂
Anspor 回复 12-03 08:22
清朝最垃圾的是剃发易服,其他闭关锁国什么的都是延续明朝的,而明朝的皇帝是所有朝代中最垃圾的
开局一只昆
这么说吧,明朝是官员不行,清朝是皇帝不行
流着泪的鲨鱼 回复 11-15 10:39
你是反串么?明朝皇帝行么?
开局一只昆 回复 流着泪的鲨鱼 11-15 12:28
明朝皇帝前面皇帝可以,后面皇帝不管事也不坏事还不好?总比叫门天子这种坏事的好吧,所以才说官员不行,文官势力大结果全在党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