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解体将释放出多大的红利?其实,一旦大俄解体,不仅没啥红利,中国反而会更头疼

古今知夏 2025-08-17 12:15:48

俄罗斯解体将释放出多大的红利?其实,一旦大俄解体,不仅没啥红利,中国反而会更头疼。 很多人觉得大俄垮了是件好事,不仅能分到资源、拿下市场,甚至还可以趁机收回远东,但现实哪有这么简单? 先看咱们北边的邻居们。中亚那几个国家,以前都靠着俄罗斯维持着平衡。俄罗斯要是没了,这些国家肯定得重新找靠山。美国和土耳其早就盯着这块地方了,到时候肯定会跑过来,又是给投资又是搞军事合作,目的就是抢资源。 咱跟中亚签的那些能源合作协议,比如哈萨克斯坦的石油管道、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输送,估计都得重新谈。原本稳定的能源供应,说不定就变得断断续续,能源安全可就悬了。 再说说核武器这事。俄罗斯的核武库要是分散到各个分裂出来的国家,那麻烦就大了。有些地方本来就不太平,比如车臣,要是他们手里有了核武器或者核材料,极端组织肯定会拼命想弄到手。 咱离得这么近,核扩散的风险直接就压到咱们头上了。到时候,边境上的核辐射监测得 24 小时不停,原本用来搞经济建设的钱,可能一大半都得拿去搞核安全防御,这日子能好过吗? 远东地区更让人操心。那地方跟咱们东北接壤,俄罗斯要是解体,远东说不定就会冒出好几个小势力,为了抢木材、矿产这些资源,打起来都有可能。乱成这样,走私、非法移民这些事儿肯定少不了,直接就影响咱们边境的安稳。 日本和韩国也不会闲着,日本可能会趁机往千岛群岛扩张,韩国会偷偷摸摸在远东的港口搞建设。咱们为了稳住边境,得投入多少人力物力?东北振兴的计划,说不定都得往后拖。 在联合国那边,咱们的日子也不会好过。俄罗斯在安理会有否决权,以前还能帮着咱们制衡一下美国。俄罗斯要是不行了,美国肯定会拉着欧洲国家修改安理会的规矩,削弱咱们的否决权。 到时候,不管是台湾问题还是南海问题,他们都可能拿到联合国去吵,咱得天天应付这些事儿,还得花大力气拉着别的国家支持中国,外交上的压力可就太大了。 北极那边的好处,咱们也别想了。俄罗斯以前在北极理事会说话很有分量,现在他们要是散了,加拿大、丹麦这些国家肯定会联合起来,把咱排挤出去。咱在北极搞的科考项目、规划的航道开发,估计都得黄。 北极冰层下面有多少油气资源?北极航道要是通了,能省多少航运成本?这些本来都是对咱长远发展有好处的事儿,到时候都跟我们没关系了。 还有国际上的贸易和合作。俄罗斯解体后,欧亚大陆的供应链肯定会乱套。欧洲国家没了俄罗斯的能源供应,只能高价买美国的页岩气,到时候欧洲跟美国绑得更紧,咱们跟欧盟的合作肯定会受影响。 就说那个 “中欧投资协定”,本来谈了那么久,说不定就因为这些事儿泡汤了,咱的企业想往欧洲发展,难上加难。 这么一看,俄罗斯解体对我们来说,根本不是什么好事。表面上好像能捞点好处,实际上全是风险。俄罗斯作为一个大国,它的存在本身就平衡了国际上的力量。 一旦这个平衡被打破,咱周围的环境只会更复杂,压力只会更大。所以,别指望什么红利了,还是踏踏实实搞好现在的合作,维持住稳定的局面才是正经事。

0 阅读:20170

评论列表

顺顺

顺顺

186
2025-08-17 12:41

危言耸听,应该是利大于弊

天一 回复 08-19 12:43
不懂别瞎掰胡

明月 回复 08-19 11:17
你见过不听话的狗都是怎么处理吗?日本韩国,他们连谁当总统都没法自己决定的。让一个想打的上台很难吗?

冬日的暖阳

冬日的暖阳

72
2025-08-17 21:09

打,把这些领土归入我们

憨憨 回复 08-19 13:02
除非你是世界老大,否则别看你离的近就能拿的到眼前的利益,实际上你根本拿不到任何好处,反而因为这些地方乱起来让你的边疆防御成本剧增!但凡你趁乱拿一点点利益,美国北约集团已经日韩马上就会跳出来抢走,他们可不会让利益让你中国拿走,他们分完脏之后下一步就分解你中国得利益,

宇宙 回复 憨憨 08-19 14:35
70年前美国想做老大被中国打的服服帖帖,就已经不是所谓的老大了,现在更加没机会,这个世界是强者为尊的,不是跳来跳去就厉害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5
2025-08-17 20:37

如果有一天俄罗斯真的解体分裂成十几二十几个国家时,那这些小国对中国有领土要求时,要么谈判要么打,看看现在周边情况就知道到那时中国边界问题会更恶化更遭糕,所以对于俄罗斯解体不要幸幸然高兴啦未必是好事。

诗婧 回复 08-19 11:20
你说的这个只是美国内部政治意识形态的问题,美国惧怕无法控制世界后除了明面上的资源利益外,就是无法转移消化内部矛盾导致的分裂;如果从地理位置和世界格局上看,俄罗斯解体中国位置确实不如美国,俄罗斯如果完全解体,没有像苏联那时解体时有个像俄罗斯这样的将大部分资源和土地兜着,那中国和周边国家面临的就是资源与土地的直接争夺,导致的周边边境局势不稳;而美国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不会直接影响美国本土,但却又能通过阿拉斯加州为中转站直接入局远东局势,顺便为了稳固美国全球统治,通过美国全球的军事网络,间接控制俄罗斯欧洲板块,扶持另一个政权用来制约欧洲加大对全球的控制力度

哇哦 回复 08-19 12:13
没了北约 还有在日本韩国的亚洲势力往朝鲜北军事扩张。西失东取懂不?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8
2025-08-17 22:17

俄罗斯与美国相比,美国是成熟的商业社会,扩张商业利益,大俄还停留在原始的土地扩张。美国也扩张,但是不敢明目张胆,还是被一些条条框框制约,大俄没有任何条约能制约它扩张,唯一能限制大俄扩张的只有它的国力。大俄解散对全球有利。

天一 回复 08-19 12:42
不懂别瞎掰胡

二八大杠 回复 08-19 09:45
呵呵呵,美国明明是明目张胆的扩张,你为何要洗白,这不算?你问问身边的人,美国算不算明目张胆的扩张?

yyy

yyy

37
2025-08-18 10:43

肯定俄分成若干块更好,沙文主义碎成一地,北方再无威胁

yyy 回复 08-18 18:13
俄的冒险行动,重新激活了脑死亡的北约,使美对欧洲重新牢固掌握。俄从来不是替我们挡枪,他是践行沙皇侵略路线,我的内部事务与俄乌冲突没有可比性,俄乌冲突也并不能有效减少我们的战略压力,我们面对的压力来自亚洲,而且欧洲觉醒,俄也不可能在冲突中有效作为了,况且俄乌是欧洲,其结果是彻底丢了叙利亚外高加索,又直接被北约怼到家门,可谓是活该。所以现在只能是冷眼旁观。

VT123 回复 08-19 13:41
北方会出现北约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34
2025-08-17 19:24

美国解体将释放出多大红利?

风中年华 回复 08-18 20:34
格局小了起码统一日本

49xxx77 回复 08-19 15:11
石油RMB结算,血赚

龍翔太宇

龍翔太宇

20
2025-08-17 21:24

俄只要再顶住欧洲5年,之后解体,绝对是对我大中华释放巨大巨大巨大红利。

二八大杠 回复 08-18 11:23
不不不,你是拯救地球的男人,怎么会被屎憋死。

若恒 回复 08-18 23:37
5年不够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7
2025-08-17 17:30

说的实在。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6
2025-08-18 11:35

你想什么呢你不会是智障吧? 最怕俄罗斯解体是美国 要不然你以特朗普一心想保下俄罗斯 没了俄罗斯的威胁 北约都要散伙了 美国拿什么掌控欧洲 ?

打坏公司 回复 08-18 12:33
懂个屁,美国就是要俄罗斯解体,这样就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核武器能超过美国,而欧洲小弟也不需要了,也成了待宰的羔羊

用户77xxx85 回复 08-18 15:29
美国掌控欧洲需要俄罗斯做借口吗?

自由奔跑

自由奔跑

15
2025-08-18 17:23

一鲸落,万物生。如果国家的战略是由你来制定的话,那就守着汉地十三省就好了,其他的都是麻烦

莣記溡間

莣記溡間

12
2025-08-18 12:38

看看古代的魏蜀吴就知道了,三角关系缺一不可,我们现在说实话要跟美国一战还真没有胜算,美国还有那么多小弟和盟友,大俄倒了我们真的就失去了一个犄角了

宇宙 回复 08-19 14:25
70多年前中国武器差美国那么多,就能打服美国,现在中国武器比70多年前强大多少倍,美国现在真打,更没有胜算

ylchunxl

ylchunxl

11
2025-08-17 21:59

苏联解体了 ,中国从中亚、俄罗斯收回了一些领土。

哦是客加仁

哦是客加仁

11
2025-08-18 15:37

怎么没好处?至少边上没有一个真正能威胁你的国家了,顺带能收回故土就更好了,本身中国的国防就是没想靠别人。

雨夜星空 回复 08-18 23:09
[抠鼻]俄罗斯解体的唯一问题就是核武器扩散,这个问题能解决好,就都不是问题

棉花

棉花

10
2025-08-17 19:48

地球最后还会来一场核大战,这就是结局。现在所有展望都逃不出核大战的结局。

二八大杠 回复 08-18 09:07
不一定哦,如果东欧人和欧美人的智商像那些说俄罗斯解体有利于中国的那些人一样愚蠢,十有八九核战打不起来。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10
2025-08-17 18:07

加强自身实力,

南桂有座桥

南桂有座桥

10
2025-08-18 14:24

俄罗斯即使解体,还是会有一个主体的,即以莫斯科、圣彼得堡为中心的小型俄罗斯,殴洲部分这小俄罗斯是能控制住的,但西伯利亚包括远东部分就会成真空,我国若不去填补这个真空,则美、日、韩甚至朝鲜都有可能去染指,我国力量包括军队须要到达控制局势,至少要控制其远东部分,顺势收回外蒙古,封狼居胥,此时不往,更待何时。

用户57xxx93

用户57xxx93

10
2025-08-18 11:57

俄罗斯要是解体了,那么俄罗斯就是今天的乌克兰,中国就是今天的俄罗斯。北约东扩到海参崴,你打还不打?

醉月山人 回复 08-18 16:53
第一、俄乌战争俄罗斯败了最多也就是犯罪未遂撤军就行了不可能会分裂。第二、即使俄罗斯分裂了那包括海参崴、库页岛在内的外东北和至少西伯利亚的一部分都将回归我国,即使有你所说的北约东扩但是面对收复国土实力大增的我国及地广人稀的西伯利亚为内地之屏障我国何惧之有?其实这种言论说难听点看似爱国实际上不过是俄宝宝们即立又立的一套用来遮羞的说辞罢了[捂脸哭]

用户10xxx62 回复 醉月山人 08-19 01:50
简直是疯了,俄罗斯解体海参崴库页群岛就一定会是我们的?人家内部分裂成几个国家你还能强抢不成?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8
2025-08-18 14:14

傻缺,寇可往,你不可往?

特有谱

特有谱

7
2025-08-18 12:34

俄罗斯解体不太可能,因为俄罗斯尽管国土很大。可是宜居国土却非常小,人口主要集中在南边。很多地区的自然居民还没有当地的边防军以及钻探公司的人员多。都已经这个鸟情况了,还怎么解体?哪个政权愿意组织人员去西伯利亚?

秋枫

秋枫

7
2025-08-18 21:35

只是现阶段的情况,如果中国科技全面领先世界,军事也有明显优势,那么俄罗斯解体的就能给中国带来很大红利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7
2025-08-18 12:32

普君下台,俄罗斯必定解体。或全部倒向欧洲。因为绝大多数俄罗斯就是向往欧洲生活方式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6
2025-08-18 13:32

虚弱的老毛子才是好毛子

王欣

王欣

6
2025-08-18 13:29

北约会东扩至家门口

尘缘如梦

尘缘如梦

6
2025-08-18 15:01

近几十年俄罗斯都不能倒,否则麻烦大的很,最好就是成为像加拿大那样的国家,再过几十年中国国力壮大到能痛扁大漂亮,镇住周边一众宵小,那就可以想点别的了。

尊者红男爵

尊者红男爵

5
2025-08-18 14:26

俄罗斯对中国处处设防最后的结果就是自己保不住远东地区,中国保不住人口优势

663686

663686

5
2025-08-18 20:28

放屁。俄罗斯解体,首先我们要将海兰泡、海参崴、库页岛等华夏故土收回来,那里蕴藏着巨量丰富的天然气石油和矿产资源。

过客

过客

5
2025-08-18 19:06

如果欧洲能自主那么俄罗斯倒下影响不大,目前欧洲完全是美国的跟班,俄罗斯倒下弊大于利!任何时候三角都是最稳固的

柳杰

柳杰

5
2025-08-18 18:07

一定要让俄乌战争一直打下去,千万别停,援助俄乌两国,让他们持续打50---100年,既不能打大,也不能停战,才符合中国利益!持续缓慢虚弱的俄罗斯,既符合中国利益,也符合霉国利益!突然崩溃的俄罗斯,大量的核武器失控,绝对是邻居们和地球的灾难!中国需要持续缓慢虚弱的俄罗斯!

浩淼星空

浩淼星空

5
2025-08-18 22:27

俄能再顶住十年,它解体与否就不那么重要了。除此之外,更可能的是,莓果会不会解体?巨大负债加上各州政治独立性,解体概率也很大的。

假装忧国忧民

假装忧国忧民

5
2025-08-18 15:28

看到某些键盘侠那么喜欢打仗,都不知道怎么说,打仗的时候人吃人不过才七八十年前的时候,还以为打仗那么好玩!

多多少少

多多少少

5
2025-08-18 12:39

评论区汉奸真多,到处洗脑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5
2025-08-18 17:29

不破坏旧世界,哪来的新世界?说的都是坏处,可能甚至是大概率的好处你是只字不提。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5-08-19 13:44

以后运东俄自动还,没有压力

火焰

火焰

4
2025-08-18 17:38

真能瞎扯,老霉到了中国能拿第一,大毛倒了中国永远拿第一。但是当前俄乌战争我支持俄,因为能给大毛持续放血

老王

老王

4
2025-08-18 19:32

苏联一倒,中美吃饱

乘风

乘风

4
2025-08-18 17:59

俄国分裂对中国非常有利,永久消除了北方军事威胁。中国接管西伯利亚,没有国家能和我们抢,俄远东总共才600多万人口,他们根本掀不起风浪。楚科奇半岛地区可以成为中美缓冲区,至于日韩,它们敢动就开战

左罗Z

左罗Z

4
2025-08-19 13:33

直接接管所有毛子的地盘,一点都不留给欧美白皮。

百迟

百迟

4
2025-08-18 15:06

世界和平太久了

1902968

1902968

4
2025-08-18 23:34

俄罗斯解体后,之前从清朝丢失的国土必须全部收回,还有就是阻止日本占领远东任何地方,必须把他锁死在日本岛,在陆地上和日本做邻居太危险了

那山那水

那山那水

4
2025-08-18 16:56

普京说过,没有了俄罗斯,还要这个世界做什么?俄罗斯分裂解体的时候,就是地球上的人类文明毁灭的时候,要走,大家一起去见上帝,黄泉路上不孤单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5-08-18 18:37

表面就可以了 内里? 问问解放军答不答应吧

狙击手

狙击手

4
2025-08-18 18:56

谁都不服,就服小编。

空山云雨

空山云雨

4
2025-08-18 20:24

苏联倒了,我们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民主!

用户19xxx57

用户19xxx57

4
2025-08-18 21:20

出现了乌克兰这档事,谁还相信大国的核保护?谁还会说核不扩散条约说事?后果就是小国人人都研发核武器,没有条件,都要创造条件去做

一繁丰顺

一繁丰顺

4
2025-08-18 23:34

知道蒙古怎么分出去的么,就是鹅国老该死的缓冲区,差不多一百年了,还用这个借口去侵略,总有一日灭亡

用户40xxx20

用户40xxx20

4
2025-08-18 18:58

你这是羔羊的思维逻辑!中国龙🐉应天地通吃!俄罗斯一旦解体,中国百万大军立马向北开发!收回中华故土的同时,北方四岛和北冰洋沿线中国必须占领!外蒙必须无条件回归!什么国际法,必须由中国重新制定!

彭彬

彭彬

4
2025-08-18 20:38

分析的有道理,支持

鹰扬

鹰扬

4
2025-08-18 21:18

白头鹰垮掉之前,毛熊最好不要垮掉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8-18 20:48

俄罗斯要是倒下了,北约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怎么发展还不一定呢,总体上还是利大于弊。

大爷

大爷

4
2025-08-18 20:06

一旦解体,立马组建十个重装合成旅,顶住乌拉尔山,饮马北冰洋

梁哥

梁哥

4
2025-08-18 18:49

大俄解体,利大于弊。小国养核武器会越来越穷。巴基斯坦和朝鲜就是例证。大俄就是被核武拖垮的。只有中美可以养核武。

姬丹 回复 08-18 20:41
乌克兰前车还在,还能说出这话,你主子是谁,只要是个人都知道!

兆文探市

兆文探市

4
2025-08-18 14:20

收回远东????东北的人都跑光了。。。肥沃的黑土地都没人种,还收回远东干嘛

梦想

梦想

3
2025-08-18 18:36

迅速占领俄罗斯

haven

haven

3
2025-08-18 12:10

一鲸落万物生。

廣陽上人

廣陽上人

3
2025-08-18 17:45

一旦大毛完蛋,中国应该立刻马上出兵占领贝加尔湖以东~白令海峡以西!否则边境东北、正北、西北危矣。

观海听涛

观海听涛

3
2025-08-19 05:33

各州独立的漂亮国最漂亮[墨镜]

海粟

海粟

3
2025-08-18 21:50

看这地图俄罗斯有中国四个大,其实面积不到中国两倍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3
2025-08-18 15:13

怕不怕的关键只在自己强不强,自己真的强了,老百姓安居乐业敢生娃了什么恶劣环境都不怕,几千年的历史啥没见过,那些个找茬挑事的能活下来就不错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8-18 17:13

别的不说,就说核弹,只要俄还在而且没疯,这核弹绝对扔不到我们这边,但是俄解体不管什么方式什么结果,这核阴影是赶不走了,天天提心吊胆吧

浮游生物

浮游生物

3
2025-08-18 11:40

所以,中国人应该去白令海峡修建跨海大桥方便让俄罗斯去美洲发展,先平了美国。

追梦人

追梦人

3
2025-08-18 18:11

小国思维,俄罗斯解体,我们顺机要回贝尔加湖,直接不装了,

luky

luky

3
2025-08-18 20:45

大鹅垮与不垮,我们不会左右,但要真的垮了,外东北肯定是要拿回来的。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3
2025-08-18 20:48

俄罗斯解体是人类之福

中华民间桐樱

中华民间桐樱

3
2025-08-18 22:44

俄国不解散,被霸占的领土很难拿回来,俄国解散了被雷占的领土意味着回来了,只是我们不走错路,一直正确发展下去,俄国解散美欧跟本耐何不了我们,边境用边小国不听话就可教他做人,俄国解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半梦半醒哟

半梦半醒哟

3
2025-08-18 23:15

只有能镇住场子那就福利!

qzuser

qzuser

2
2025-08-18 17:12

必须等美帝倒下了再垮

孤帆远影

孤帆远影

2
2025-08-18 12:56

你就说你头疼,中国一点儿也不头疼!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2
2025-08-18 17:13

真够你操心的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8-18 17:42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8-18 16:54

俄罗斯都没有了,要地球干什么?

禅迏城的书虫子

禅迏城的书虫子

2
2025-08-18 17:11

俄罗斯倒下对中国确实不利,被中午兼并就另说了!但又不能让他太强势,所以,半死不活的大毛,最符合当前中国的利益,既能帮中国挡住一部分的枪,又威胁不到中国。还能稳住中亚地区的平衡

不倒翁

不倒翁

2
2025-08-18 22:10

大毛必然要分裂,但不能是现在,赶快给他打针续命再续几年。

鱼游

鱼游

2
2025-08-18 21:26

汉武帝有句话说的好,寇可为我亦可为。

混江龙

混江龙

2
2025-08-18 23:20

都是废话,大俄散了,当然是用实力画地图啊...蒙古回来,饮马贝加尔湖,北极有我们最美的风景...

gcgy2006

gcgy2006

2
2025-08-18 23:06

在俄罗斯垮之前需要的是美国得先垮掉!

A怡然自乐

A怡然自乐

2
2025-08-18 22:37

我们需要虚弱的大鹅,不要强大的苏联!

王者荣耀

王者荣耀

2
2025-08-18 21:20

吵有屁用?!!!拳头开道!!!

用户79xxx06

用户79xxx06

2
2025-08-18 15:29

美国这种敌对的国家都不担心,你担心个毛线

用户31xxx10

用户31xxx10

2
2025-08-18 23:07

要是解体,第一时间宣布包括贝尔加湖一东,都是我们的,移民两亿人过去

兔斯基

兔斯基

2
2025-08-18 16:41

大鹅不是不能垮,是现在不能垮!大鹅夸的最佳时期是美帝垮了之后再垮!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
2025-08-19 12:55

小编想多了,俄罗斯解体对中国利大于弊,一山不容二虎,在亚洲只能有一个老大,俄罗斯是中国最大的敌人,美国是近忧,俄罗斯是远虑,卧榻之旁岂容他人鼾睡不是说说而已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2
2025-08-18 18:33

俄罗斯发动侵略乌克兰战争,俄罗斯得罪了全世界大多数国家,俄罗斯这世界毒瘤必须被铲除,否则世界人民都不会安稳。在娘胎里就是俄罗斯蛆虫的俄粉勿喷。

雪域孤星

雪域孤星

2
2025-08-18 20:02

这么多人呢,把整个俄罗斯接收了都不成问题。

戬一

戬一

2
2025-08-18 17:58

只能存在各种不确定性,而今的中国有足够能力应变各种危机,

用户14xxx51

用户14xxx51

2
2025-08-18 22:04

收回了远东,还担心能源吗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2
2025-08-19 10:21

没有接收能力的时候就维持现状,有了的话那当然要吞下,美国俄罗斯如果解体,你不去吸收等其他国家吸收好了再来平起平坐吗?[抠鼻]

Tigervista

Tigervista

2
2025-08-18 20:55

对中国太没信心了,连日本韩国都能抢到地盘,中国却什么也弄不到。这是得对中国实力多悲观才能得出结论。

冷月照戈壁生胡杨

冷月照戈壁生胡杨

2
2025-08-19 09:13

现在不能夸,不过夸是必然的!普京还能够活多少年呢?

和博客

和博客

1
2025-08-18 16:17

如果老美和大鹅同时解体呢?

天星

天星

1
2025-08-18 19:33

胡诌八列

二月

二月

1
2025-08-18 20:44

俄罗斯的国土面积真她妈的大。

马秀

马秀

1
2025-08-18 12:39

自说自话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5-08-19 09:46

让俄罗斯欧洲美国再对峙十年左右,这对我国来才是战略机遇期

偷心圣手

偷心圣手

1
2025-08-18 16:49

俄罗斯解体,也是在美国之后。否则弊大于利。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1
2025-08-18 16:03

等印度,越南分裂了,日本沉了,美国也分出几个国家的时候,就可以分解俄罗斯了[滑稽笑]

123

123

1
2025-08-19 03:22

真到那个时候咋们肯定要北上,追回丢失的领土,

老A

老A

1
2025-08-18 18:31

你是跪久了。

草木绿

草木绿

1
2025-08-19 12:28

有失偏颇!

居士很忙

居士很忙

1
2025-08-19 12:55

半死不活的毛熊才是好毛熊,死透了的鹰酱才是好鹰酱。

guwuyilei

guwuyilei

1
2025-08-18 14:43

苏联解体,影响大不……核武在手,分裂司机先思量思量一旦被恐怖分子掌握代价……

用户77xxx85 回复 08-18 15:30
分裂司机会考虑核武的代价???你想多了,丧心病狂的连自己都不顾及会考虑的全球命运?

古今知夏

古今知夏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