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现实,赤裸裸的现实!

球球世界看 2025-10-19 15:44:10

2018年,华为研发费:1015亿 2019年,华为研发费:1317亿 2020年,华为研发费:1419亿 2021年,华为研发费:1427亿 2022年,华为研发费:1615亿 2023年,华为研发费:1647亿 2024年,华为研发费:1797亿 2025年上半年,华为研发费:969亿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自华为公司成立以来,每年的研发费不断飙升,而过去7年半,累计研发费就高达11026亿,无敌是多么寂寞,要知道很多科技巨头每年的研发费也就几百亿,和华为根本没法比。看到华为这个研发费,要说谁最破防,那一定是美国,老美本以为全面制裁和断供后,华为收入和利润就会暴跌,从而导致研发费暴跌,最终把华为干掉,然而现实却完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华为研发费反而不断暴涨,2018年才1000亿出头,2025年上半年已经接近1000亿,今年突破2000亿稳稳的。

虽然美国2019年才正式制裁华为,但实际上老美早在2018年或者更早的时候就已经酝酿封杀华为,孟晚舟事件完全能证明这一点,对于老美这种做法,任总的回应很霸气,明确表态“他以为抓了,我们就垮了,你看,抓了我们也不垮啊,我们在前进啊”。任正非说的确实没错,2019年开始断供华为,2020年9月14日起要求台积电停止代工,这一年华为营收达到最高记录,为8914亿,2021年和2022年缺芯,营收暴跌至6300多亿。

美国本以为这种暴跌会继续下去,没想到2023年麒麟芯片居然在没有台积电和三星的帮助下被造出来了,不到三年就把高端芯片造出来,这让老美在欧美日韩小弟面前颜面扫地,脸都丢尽了。芯片和系统自主后,华为营收快速暴涨,去年已经恢复到8621亿,不是2025就是2026,就能刷新2020年营收记录。现在欧美已经无法卡华为脖子了,营收突破万亿仅是时间问题。老美接下来面临赤裸裸的现实就是,华为将在各种芯片和系统领域超越美国公司。

2 阅读:171761

评论列表

风飘叶落

风飘叶落

426
2025-10-19 16:14

为华为点赞

一声叹息 回复 12-04 18:12
你可能觉得南京大屠杀和你也没有半毛钱关系,美国轰炸中国领事馆和你也没有半毛钱关系。

用户93xxx90 回复 12-09 03:28
有时候不写标点符号会被人骂死知道吗,在第一个华为后面来个逗号就没人骂你了

人在他乡

人在他乡

180
2025-10-21 04:37

研发只是一个数字,就算投入几千亿几万亿,做出的产品要被老百姓接受才行。低配高价的手机,肯定不会被老百姓认可。

同志们辛苦了 回复 12-07 23:11
你去和苹果和三星对比,别拿国内那些组装厂比,组装厂没有研发费用

用户10xxx64 回复 12-09 10:19
通信?芯片?AI?你的明白?

Ryan

Ryan

128
2025-10-19 22:46

霉国通过工作人员用的境外品牌手机获取信息,网络攻击中国授时中心,这叫科技无国界吗?华为加油!

不吃回头草 回复 11-23 22:11
要不要直说就是苹果手机[抠鼻]

用户10xxx31 回复 12-02 21:22
平时窃取信息,战时遥控爆炸~~

用户998xx2300

用户998xx2300

95
2025-10-21 04:02

′吹牛逼品牌,

庄周故里 回复 10-27 22:02
牛逼破防了

你好 回复 12-10 12:46
不管是不是吹牛逼,华为名声大也是好事,总比一直跪啃烂苹果好些

王子爱科技

王子爱科技

92
2025-10-20 09:05

华为研发费多少,关我屁事,它自己要赚钱,掏钱研发不正常吗?我只知道菊花手机高价低配,性能拉跨

用户10xxx75 回复 11-27 02:30
错高价是为了华为员工待遇好一点有错吗

王子爱科技 回复 用户10xxx75 11-27 10:52
没错,再高一点都没事,东西好,价值高,可以价格高,但是这手机值那点钱吗?

落叶

落叶

64
2025-10-21 15:19

这研发了些什么???手机代工,芯片遥遥无期,还是就手机外壳??还是汽车的系统?😢😢😢😢

Vr 回复 12-08 05:46
你的认知华为就是这样而已

用户10xxx02 回复 12-06 12:51
人家车上加智驾系统就4万多了,好多车企抢着合作

用户92xxx81

用户92xxx81

60
2025-10-21 17:37

估计一大半都是营销费,营销最厉害的企业,没有之一。

用户10xxx07 回复 11-29 12:28
没有吧,华为广告投入算少了

桂K061 回复 用户10xxx07 12-05 12:31
不少,甚至会很多

广西老表手机点评

广西老表手机点评

57
2025-10-21 09:44

清华教授站出来公开指责所谓的“华为粉丝”了,这帮广东推手,成天搞国内矛盾、挑社会关系、主动攻击外资企业、导致大量外资受到诽谤、诋毁逃出中国。这帮“华为粉丝”实则是害国贼,是人民公敌,他们以为给钱的是华为,实则养着他们的是老美。

猫爱鱼 回复 12-07 11:48
你丢脸可以,别背个广西ip,

看书 回复 12-06 09:47
照你这么说外国火药不要用了中国古代就有了

特修斯的船

特修斯的船

53
2025-10-21 01:08

宗教垃圾

点三三 回复 10-30 00:29
教徒来了

用户10xxx60 回复 点三三 10-30 07:59
信菊花,得永生,菊花千秋万代高价割匪菜[doge][得瑟]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7
2025-10-22 21:09

投了那么多资金,成功地用技术把手机和车子干到了我们老百姓买不起的高度![哭笑不得]

新农人 回复 10-23 05:47
你只能买烂果了。

用户10xxx75 回复 11-27 02:29
投资再多无非他们华为员工每人从10-100万月薪涨到50-500万而已

voャ流氓+い

voャ流氓+い

32
2025-10-21 09:29

研发什么了

J-S 回复 10-24 15:45
日本仔???八嘎!!![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和123 回复 11-04 16:27
6G7G8G在路上

不悔人生

不悔人生

29
2025-10-19 20:11

华为: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制裁什么的,不在研发的计划内

时眼 回复 12-04 15:41
小米2024年研发费零头都不到,只有241亿人民币

风中花香

风中花香

24
2025-10-21 23:23

又没有上市,不是自己说多少就是多少? 天天说研发多少多少,有什么成果? 已经遥遥领先了,为什么就会被卡脖子呢?

淡定心 回复 11-08 22:07
放狗屁

A说不出的缘份 回复 淡定心 11-09 08:33
海洋生物都听不了实话?

做过路过不要错过

做过路过不要错过

21
2025-10-22 17:44

2000亿研发费用,1500亿买设备发工资

做过路过不要错过 回复 10-24 13:40
研发人员工资也含在研发费用里啊

廖三 回复 10-29 13:55
大压铸机直接干两套,海天的

美图天下

美图天下

20
2025-10-23 00:58

评论都知道华为是做手机的,可悲啊!没事查查华为主业是干啥的,别只认为华为就是手机,坐井观天。

用户10xxx81 回复 用户11xxx43 11-03 00:16
华为主业是做通讯和服务器的大哥[哭着笑],不说其他乱七八糟的领悟,甚至还有航空业务和国防业务。简单的通讯就不说了,你现在能上这么便宜的网得谢谢华为,华为的服务器可是世界前三的,我都不说第一怕你们这群人受不了,全世界都绕不开华为的专利,在你们嘴里变成一个不做手机就活不起的三流企业了,你以为雷布斯那某米呢,

用户11xxx43 回复 10-30 07:42
华为如果没有手机,在国内都算不上三流企业。在二十世纪前,除了电脑用户,有几个人知道有华为的存在?

用户12xxx54

用户12xxx54

19
2025-10-22 13:06

可见华为卖你一部手机挣你多少钱!

用户18xxx86 回复 11-24 03:38
你只知道华为手机 手机只是华为的一个很小的业务 光电 航空航天 通讯 服务器才是华为的主业 手机只是个副业 研发费用大部分都在主业

用户10xxx94 回复 用户18xxx86 11-28 00:38
这就好比我只知道山东除了烟台苹果没啥

用户57xxx95

用户57xxx95

19
2025-10-25 07:20

生在华夏!有所作为!愿每个中国人如此

长工十一月

长工十一月

18
2025-10-20 15:15

某米的研究费用怎么没有公开。保时捷外壳,魅族手机屏保,盗版权的费用。最近听说在澳大利亚被罚款4700万元,真有钱。

龙卷风 回复 10-23 01:47
网上查一下 不就出来了。200多亿吧

thyy 回复 10-21 00:43
那几家汽车公司被罚,有小米吗?啥时出口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8
2025-10-23 18:35

你说投入十万亿都行,都是内部人核心人员才知道真假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7
2025-10-21 07:28

茅台研发费用更高!

广西老表手机点评 回复 10-21 10:33
老干妈的研发费用更高

瞭望

瞭望

16
2025-10-21 18:33

研发了个Der

第2梦想

第2梦想

16
2025-10-21 18:49

华为的高端芯片会不会是密雪冰城代工的呢?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15
2025-10-21 07:46

华为的研发资金有国家在后面撑着呢。不然你以为华为凭什么能一个企业对抗一个巨无霸老赖国家

用户12xxx46 回复 10-22 05:41
确实如果没有国家在背后支持,华为不可能这么好过

叶茂师 回复 10-23 00:06
有个叫中投的公司,投资了很多企业。

这就去抓羊

这就去抓羊

14
2025-10-21 10:04

把经费都算到消费者身上了[捂脸哭]

哒哒哒 回复 10-21 13:19
确实,人家交朋友从第一强变成了500强,都是贴钱卖手机。

云姿无式

云姿无式

13
2025-10-21 15:30

这里面的喷壶看华为,就一个纯粹的手机加工厂。[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林毛毛

林毛毛

12
2025-10-25 13:06

要不然呢,中国企业家中,我最佩服就是任老了,肯投经费,肯给福利,肯给梦想,这都不是资本家能干的事儿。这是情怀,这是精神。这是真正的企业家。

没有想法8

没有想法8

11
2025-10-21 06:04

没用过华为,我用它怕它垮。我用过金立,天语,科健,小辣椒,诺基亚,荣耀,vivo,oppo...

用户10xxx17 回复 12-03 00:31
哈哈,好兄弟,买个苹果

没有想法8 回复 用户10xxx17 12-03 04:37
太贵,买不起。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1
2025-10-24 08:56

华为手机不好用

王祥龙

王祥龙

9
2025-10-23 17:41

华为承起民族的脊梁!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7
2025-10-21 18:01

有华为,我们很有信心,华为是上帝赐给中国的礼物!

义薄云天俏多隆

义薄云天俏多隆

7
2025-10-22 20:12

美国又破防了?UC上美国每天至少破防几百次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7
2025-10-24 09:51

乐呵乐呵就行了就是个数字人家想怎么写怎么写就跟人家项目层层转包一个德行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7
2025-10-24 09:59

乐呵乐呵就行了就是个数字人家想怎么写怎么写就跟人家项目层层转包一个德行都不知道肥了多少人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7
2025-10-29 00:25

昔日“世界铜王”正威,全球500强不是也暴雷了吗?所以研发了什么,怎么把国产手机价格炒高?

百灭老祖!

百灭老祖!

6
2025-10-21 23:39

华为是国货之光!中国骄傲!等他出两千来块钱的手机!我绝对捧场!我有个荣耀v20!现在还在用!今年换的电池!感觉还可以!出个像荣耀v20这种!处理器顶级!其他拉胯点的!便宜手机!我绝对支持!

用户10xxx17 回复 12-03 00:32
等nove,更新6.0可以的

中  中  中

中 中 中

6
2025-10-25 00:50

一个手机而已,花那么多钱去研究,有那么多钱,还不如直接捐给国家多造些东风快递去打美国,把美国灭了

我爱汪小妹 回复 10-29 16:57
大哥,手机只是华为众多业务中很小一部分😅

用户76xxx49

用户76xxx49

6
2025-10-23 21:48

为华为点赞

用户14xxx02

用户14xxx02

6
2025-10-23 17:29

国家敢打贸易战,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华为,华为让芯片和系统有了替代品

松山村人 回复 10-28 07:22
😃上帝?你要说申公豹赐我都不吭声

箭竹之翼

箭竹之翼

6
2025-11-02 23:03

研发人员的工资

liumangtf

liumangtf

5
2025-10-21 12:42

投再多也干不过小卡拉米偷

用户88888

用户88888

5
2025-10-22 12:15

华为[点赞][点赞][点赞]

死勝不改

死勝不改

5
2025-10-24 18:36

一开源就遥遥领先,一卡脖子就翻白眼

平安就好

平安就好

5
2025-10-26 12:09

研发养了一群海军,无底线贬低对手,无底线吹牛逼。不服就喷到怀疑人生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5
2025-10-25 13:48

华为的东西,真TM难用,还成天吹牛

Vi贴

Vi贴

5
2025-10-24 21:14

华为为研发投入的巨额资金这样敢于投入的中国企业,可能唯独华为一家。

逝去的爱

逝去的爱

5
2025-10-29 19:33

科学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为华为点赞![点赞]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5
2025-10-26 23:54

华为研发,敢于试错。方向错了大不了就是从头再来。🤣

卧龙山

卧龙山

4
2025-10-22 12:23

研发了个寂寞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5-10-24 19:26

华为手机用了好几个。不咋的。还是小米可行。不足1000元的小米手机,你们有用过五年以上的吗?

三十三两白银

三十三两白银

4
2025-10-26 16:44

是不是有政策支持,为了退税

凛時雨

凛時雨

4
2025-10-30 14:04

华为做手机纯粹带有国家任务性质,面对全国所有都是外国内核,外国资本,中国外壳的手机,中国信息安全面对挑战,所以有了华为做副业,做了唯一中国手机。华为本身做电信设备的,在欧美市场很大,中国用廉价欧洲设备,欧美用高端华为设备,就因为做中国手机内核,导致美国对中国信息的全面掌控有了漏洞,这才制裁,导致华为电信设备失去大部分欧美市场

俊俊tbsdo

俊俊tbsdo

4
2025-10-27 17:27

一个没上市的公司,爱说多少就多少!还一大帮人质疑别的上市公司公布的数据!

薙的追随

薙的追随

4
2025-10-27 20:11

这就是自媒体,赤裸裸的自媒体

海哥

海哥

4
2025-10-27 17:19

其实也包含着摸鱼货加班费

Lin

Lin

4
2025-10-31 02:38

可能有一半拿来养废物的

tb50007170

tb50007170

4
2025-11-03 22:54

手机也是一年比一年贵

用户88xxx41 回复 11-16 22:13
求你买了咋的?

心怀梦想和幻想

心怀梦想和幻想

4
2025-11-06 19:52

华为这些研发,说白了大部分用在营销上了

拥之则安i

拥之则安i

4
2025-11-05 00:20

天天绑定爱国。它属于国家,然后国家不属于它!

帅雅文

帅雅文

4
2025-11-08 17:53

美国其实是帮我们。他们制裁什么,我们什么就牛逼,以后再也不怕制裁。他们不制裁什么,我们那行的科技就不着急自主研发

一路上有你

一路上有你

4
2025-11-17 04:02

垃圾手机,专坑老百姓的钱,价格这么高,达不到那个价值

用户19xxx42

用户19xxx42

4
2025-11-29 16:11

研发费用高,利润也高啊。

彬彬有李

彬彬有李

4
2025-10-21 13:36

听说每年营销费用1000亿以上

月关冷如风

月关冷如风

3
2025-10-21 15:08

我在家每年也投资几千亿研发

只说实话不造谣

只说实话不造谣

3
2025-10-22 22:42

赚了很多老百姓的钱💰!老百姓真给力

╰☆传说☆╮٩(•̮̮̃•̃)

╰☆传说☆╮٩(•̮̮̃•̃)

3
2025-10-22 22:02

是时候支持华为了,MT80咱们一起开创未来,成就大事业。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5-10-23 09:09

美国经常破防

氯雷他定

氯雷他定

3
2025-10-28 10:40

一边拿爱国机割韭菜,一边高管拿几千万年薪,就这韭菜们还在狂欢,觉得自己是为了家国情怀,各种高潮,站在道德高地嘲讽别人,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
2025-10-30 17:46

他们以为华为就造了个手机[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谁呢

谁呢

3
2025-10-31 19:29

研发可能很多年后才可以商用,这是未来,所以未来是华为的,最伟大的公司必有华为

Victor

Victor

3
2025-11-01 05:01

华为手机如果一直限制这、限制那,结果也可想而知…

蹒跚

蹒跚

3
2025-11-01 15:03

这么多钱哪来的?国家贷款,还是割的韭菜

兆_

兆_

3
2025-11-03 19:30

国内同价位手机都可以吊打某为

Frank

Frank

3
2025-11-09 19:25

高薪割韭菜[裂开]

Mike闫生

Mike闫生

3
2025-11-12 00:43

我真的从来没用过华为的好产品。特别是华为手机,让我一直失望。[滑稽笑]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5-11-15 20:28

华为加油

可遇不可求

可遇不可求

3
2025-12-04 06:29

🇨🇳持华为!是中华民族的数码科技领域的骄傲!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3
2025-10-21 14:55

这就是华为不上市的好处,上市公司当利润早分割完了!

用户13xxx79 回复 10-24 11:18
不断的研发他才能靠百分之一的股份自己发财不然那些占99股份的人都发财了

suyu

suyu

2
2025-10-21 19:30

华为是个伟大公司,但这些假粉老是借华为制造矛盾,攻击国内其它同行,动不动给人扣帽子,好像有了华为其它公司全应该倒闭似的。

chan 回复 10-21 23:21
也是这类人导致销量一天不如一天

用户14xxx03

用户14xxx03

2
2025-11-06 16:01

研发费用主要就是研发人员的工资

坏坏冲

坏坏冲

2
2025-11-07 15:30

不吹会死吗?

用户70xxx74

用户70xxx74

2
2025-11-08 14:43

钱花出去了,但是研发了什么?除了盗版安卓的鸿蒙字研系统?还有什么吗?

蝶恋花

蝶恋花

2
2025-11-08 17:21

研发久摄像头和屏幕还那么丑。

好奇

好奇

2
2025-11-15 12:56

有些公司非常奇怪的别人没有交换机的时候它没有,别人没有发明智能手机的时候它也没有,别人没有操作系统的时候它也没有,别人没有电信基站的时候它还是没有,等别人有了它跟在后面有了,甚至喊遥遥领先了。既然那么牛,为什么不创新呢?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11-15 23:30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建议网络警察严查这群人ip ,根据发布言论内容进行处罚,如果发的钱不如罚得多,应该就没有这么多牧羊犬了。

蛰伏

蛰伏

2
2025-11-17 16:04

美国企业和政府都是公开的联合起来一起打击中国的华为,还顺带抢夺中国的市场和生态环境。

wfnye

wfnye

2
2025-11-18 10:49

钱不白花

由此可见

由此可见

2
2025-11-22 22:55

但是华为手机买不起啊。一个个根本瞧不起两千左右的市场。可是我一个月就五千,手机这玩意预期值就在三年左右,我花半个月的工资使用三年已经非常不错了。

五花八门

五花八门

2
2025-11-29 18:39

怎么不带缴税也发上来?

深圳市深蓝体育

深圳市深蓝体育

2
2025-11-28 22:03

华为意为中华有为,为之中华

刹羽之剑

刹羽之剑

2
2025-11-28 12:58

华为是实打实的把钱全砸研发上了

广西

广西

2
2025-11-27 18:34

有了芯片和糸统就牛[滑稽笑]

feng

feng

2
2025-11-27 20:06

研发出了不少宗教粉

比奇堡的派大星

比奇堡的派大星

2
2025-11-27 12:22

技术型企业研发费用占净利润的4层就已经相当高了。一年4千个亿净利润,华为这么赚钱吗?

知心眼神

知心眼神

2
2025-11-29 20:09

米总字研费100多,有没有?

可遇不可求

可遇不可求

2
2025-12-04 06:29

🇨🇳持华为!是中华民族数码科技领域的骄傲!

小浓浓

小浓浓

2
2025-12-05 08:17

爱国就买华为

重生

重生

2
2025-12-09 00:24

支持华为手机

香草山

香草山

2
2025-12-10 13:15

研发怎么利用爱国情怀绑架,割韭菜!

心中的向阳花

心中的向阳花

2
2025-12-09 12:28

反正我又不消费华为手机。

吴国华

吴国华

2
2025-11-01 14:11

小米的费用都用在研发套路、研发法务、研发公关、研发话术了。

猜你喜欢

球球世界看

球球世界看

体育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