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台湾很可能走解放天津的路子,即,解放军通告台湾交权的最后期限,期限内台湾置若

物规硬核 2025-10-24 01:52:47

解放台湾很可能走解放天津的路子,即,解放军通告台湾交权的最后期限,期限内台湾置若罔闻依然备战,最后期限一过,解放军发起武装进攻,三天后台湾解放。   1949年,东北野战军向天津守敌发出最后通牒,国民党守军置之不理,精心构筑城防工事,宣称至少能坚守三个月,解放军仅用29小时攻克天津,俘虏国民党军警备司令陈长捷。   天津战役的速战速决,确实展现了雷霆手段的效率,但将历史简单类比是危险的,今天的台海局势,其复杂性已远非1949年的天津可比,台湾海峡的地理宽度远超天津城区,现代化防御体系也与七十多年前不可同日而语。   更关键的是,台湾问题牵动的国际局势错综复杂,各方利益交织成一张难以轻易撕破的网络。   从战略层面看,军事行动仅是选项之一,而非必然选择,当代中国更倾向于通过综合国力投射,创造有利于和平统一的条件,经济融合、社会交流、文化认同,这些看似温和的路径,实则在悄然改变着台海的力量对比。   历史告诉我们,攻城为下,攻心为上,天津战役中,解放军在武力进攻的同时,也展开了对国民党守军的政治瓦解工作,今天的对台工作,某种意义上也是在延续这一智慧,区别在于,现代的"攻心"更多依靠两岸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与共同利益的构建。   台湾社会的多元构成,也决定了简单套用"天津模式"的局限性,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亲人,两岸关系的本质是中华民族内部的事务,这使得任何解决方案都必须充分考虑台湾同胞的福祉与感受,寻求最大公约数。   值得注意的是,当代冲突的解决已展现出多种可能,从香港的"一国两制"实践,到各种形式的自治安排,人类政治智慧正在提供越来越多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各有利弊,但共同点是都比单纯的军事手段更加精细、复杂且可持续。   站在历史的长河中思考台湾问题,我认为我们需要的不是简单的历史类比,而是基于当代现实的全新思维,将台湾问题与天津战役相提并论,虽能提供某种历史参照,却也可能简化了问题的复杂性。   我坚信,两岸关系的未来,应当建立在共同发展与民族复兴的宏伟叙事上,军事手段或许能解决一时的问题,但真正持久的统一,必须植根于两岸人民心灵深处的认同与归属。   今天的中国,拥有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多的资源与智慧来应对这一挑战,从经济融合到文化交流,从民间往来到制度创新,我们完全有能力开创出一条既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又充分尊重台湾同胞利益的统一之路。   这条路或许不如"三天解放"的叙事那样充满戏剧性,但它带来的和平红利将更加持久,创造的国家统一将更加坚实。   历史不只教会我们如何战斗,更教会我们如何建设,而建设永远比破坏需要更多的智慧、耐心与勇气。   台湾问题的最终解决,将是对中华民族政治智慧的一次重大考验,我相信,我们能够交出一份既让历史满意,也让未来赞叹的答卷。

0 阅读:26011

评论列表

那年17岁

那年17岁

100
2025-10-24 13:11

都是敲键盘的军事家

难得糊涂 回复 10-25 16:01
你为了混流量什么都可以瞎逼逼,还不让人在这里,你是谁啊。

愚夫 回复 10-25 18:07
是的,看看台岛的地形。

biepinlenizhenwuliao

biepinlenizhenwuliao

88
2025-10-24 18:13

脱离太久自恃一国,唯有武统才能解决根本问题,然后大清洗清除冥顽不灵者,再改为爱国主义教育逐步融合,估计还需一两代人才能纠正过来。

黄袍加身 回复 10-25 12:54
把舔日分子送回给日本

夏天的风 回复 10-25 12:01
人类的智慧是无穷的!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5
2025-10-24 09:30

此言不妥!应乘其不备突然袭击,以雷庭之势迅速拿下,不给美日等反华势力准备时间。

用户10xxx46 回复 10-25 17:26
拿下台湾,小日本的气也快断了吧

用户10xxx72 回复 10-25 20:13
百分之百不会突击的,因为不是打日本或美国这种国家,台湾是中国的,能和平解决问题肯定会尽最大努力和平解决,

酒杯中的探戈王

酒杯中的探戈王

46
2025-10-24 08:43

台湾历史以来都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台湾问题也是中国内战时遗留下来的问题,时不我待!台湾人都很不靠谱,我只相信东部战区。要解决台湾问题,最切实可行的方法就是以武促统,逼着台湾人做出选择!可以先封锁台湾,围而不打,宣布一个撒侨期限,留一条绿色通道让域外的撒侨,包括那些不承认不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台湾居民,都可以选择离开台湾,(被列入大陆黑名单里的人除外),但是走了就会视作自愿放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终身限制入境!支持统一的台湾人可以到大陆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身份证,先到大陆来旅游几天!愿意附和台独势力死守台湾的人和军队就留下来,时间一到就关门打狗!就当是天气预报要来一场大台风之前转移居民一样的,不怕死的留下!全部视为台独武装分子处理,到时候就一锅端!这样可以避免伤及无辜!打废了再重建,就当来过一场大地震,搞灾后重建了,还能拉动内需,扩大经济发展!大乱之后必有大治!那些领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身份证的同胞到时候再回台湾去重建新家园,旧房子不要了,重新规划建新别墅!台湾人只会生活得更好!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台湾省的管辖权和行政权,一国一制,太平盛世!

哦油激

哦油激

38
2025-10-24 16:10

中国这么久还没武统,中国是利用台湾还没统一发展强大军事力量,确保统一台湾时美日干涉时对其降维打击,减少解放军伤亡和国内损失,防空系统越强大中国损失越小

楼下是猪 回复 10-25 12:24
我看你是老糊涂了,要发展军事还需要借口?

一风撼折千竿竹 回复 楼下是猪 10-25 12:33
当然需要了,中国在东亚影响力太大,井喷式发展武装会引起周边恐慌和敌对。态势紧张对自身经济发展没有半点好处。

处女座男神

处女座男神

30
2025-10-24 21:31

打台湾要快准狠,首先就是不惜代价先砍掉台独分子领导者的性命。

处女座男神 回复 10-24 21:35
真打起来24小时内解决台湾!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8
2025-10-24 18:46

台湾最好的解决方式是台岛军人发生政变,里应外合,统一台湾。

啊海 回复 10-24 23:33
还是你

用户79xxx33 回复 10-25 18:07
这个靠谱

孤寂行者

孤寂行者

28
2025-10-24 17:20

三天解放台湾,你去过台湾没有?轻敌是自古兵家大忌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10-25 15:55
台湾大众对台湾军队的普遍认知是:只要解放军一上岸,他们就会马上投降~

青锋剑 回复 10-25 14:47
按你意思解决台湾三天不够需要几周?几个月?

白沙井

白沙井

23
2025-10-24 08:54

把小日子一起解决了,不然后患无尽

风一样离去

风一样离去

20
2025-10-24 16:16

三天时间太长,那是不行的

黎明·朝阳

黎明·朝阳

20
2025-10-24 20:33

可以借鉴天津模式和北平模式;军舰围台,先快速打下台北,在岛上建立防线,然后和谈

飞龙

飞龙

17
2025-10-24 16:58

啥骨肉同胞?以武力抗拒统一就是汉奸刁民!统统灭之!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17
2025-10-24 12:00

如果武统,提前警告是必须的。因为台岛很多军用设施都离居民很近,所以要考虑到现代战争对普通人的巨大伤害!

龙游天下

龙游天下

15
2025-10-24 19:03

在适当的时候应闪速解放台湾,不能让叛军先知,避免我军人员伤亡。

用户14xxx25

用户14xxx25

13
2025-10-24 18:29

不是很多日裔吗?一次清理干净的好

黄袍加身 回复 10-25 12:57
送回给日本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2
2025-10-24 19:26

斩首行动为上上策!

正义之弹 回复 10-25 16:53
✓,斩首行动成本最低。

xzz1999

xzz1999

10
2025-10-24 19:51

今天军队的基建能力和制空能力和海战能力是过去的亿倍,外加太空通讯能力,收复台湾也就24个小时的事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10
2025-10-24 19:03

应该通告今后每天随时武力收台,以后不再另行通告了!把美日给拖死。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7
2025-10-24 22:26

东西对进,拦腰斩断,先南后北,先易后难

飞飞

飞飞

6
2025-10-24 18:12

主要是要攻克日裔台湾人的心理

zlta

zlta

5
2025-10-24 22:06

分析的什么玩意儿?台湾派过来的二腿子吧

小马哥

小马哥

5
2025-10-24 21:38

你绝对是汉奸!

春回大地

春回大地

4
2025-10-24 22:49

一种是突然袭击,一种是定时间点

雅鱼

雅鱼

4
2025-10-24 19:39

告台湾同胞书:杀倭除独有功,斩杀首恶者,重装其家族祠堂。抄没倭资独产全额公赏!通倭卖台诛全族!

缘真情能聚

缘真情能聚

4
2025-10-24 18:09

可以这么做,但须先做好万全准备,以防万一!……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5-10-25 07:12

说的都是屁话,我们想取台湾,如囊中取物,主要是考虑台湾人民同胞,所以忍住没打,争取和平解放

别问我事谁

别问我事谁

4
2025-10-25 14:06

可以试一下通告的,看看台湾军的紧张程度如何[捂脸哭]通告后就像没了这回事,试多几次!等台军不相信了。就像喊多几次狼来了的故事,真正到了解放军动武了,就轻松拿下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4
2025-10-24 21:51

派几艘军舰天空每天飞机巡航弄他一个星期立马就投降了不需费一兵一卒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4
2025-10-25 18:54

我给出收台湾一策请大家评置,生产出十万蜂型飞行器,一旦宣布攻城先效出10万蜂群攻击,在一定时间范围内无大叔冒头,军舰登陆就不是我们对手了。伤亡可降至最低!全国统一大业即成![祈祷][赞][加油]

欢欢

欢欢

3
2025-10-25 14:15

统一台湾其实不需要打,而是围而不打,让美日找不到借口,如果它们敢来造次就一起打,另一边西部战区和巴巴羊准备好防止印度趁机生事。

LiC

LiC

3
2025-10-24 18:52

不可能,打台湾讲的就是出其不意,你这样的打个毛

张晓文

张晓文

3
2025-10-24 22:33

趁大地震或强台风之际猛攻总统府即可成功!

wen

wen

3
2025-10-24 15:50

开打之前,直接先把台独分子蜗居的主要点公布出来,然后飞机导弹把这些点轰炸完,然后围而不打,持续给岛内反动势力施加压力,这个时候等待日本和美国的救援!然后再围点打援消灭美国和日本军事力量!

我的萌友正在遭受公鸡

我的萌友正在遭受公鸡

3
2025-10-24 16:18

真傻,2小时内结束战斗是必须的

三哥

三哥

3
2025-10-25 11:17

台湾现在太多小日子了,很多思想都把湾内的新一代同化了,不早解决会越来越麻烦。因为现在还有一部分老一辈的思想存在。

光棱来了_脖子右拧广快回防

光棱来了_脖子右拧广快回防

3
2025-10-24 19:12

总攻开始,炮,要打到陈长捷司令部![鼓掌][鼓掌][鼓掌]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3
2025-10-25 00:27

早该打去台湾岛,解放全中国!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3
2025-10-25 13:59

根据当前台海和国际局势,不可能采用天津模式,打突击战,速战速决才是正确选择。

陈年老酒

陈年老酒

3
2025-10-25 03:51

在美日的协防之下 台湾当局苦心经营了几十年 面对困难 大陆会尽力而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 但是台湾倚仗外部势力谋独拒统 咱们绝不能放弃使用武力

秘籍您

秘籍您

3
2025-10-24 15:03

不可能的。应该来一场军事演习,说演习直接就是收复!

49xxx77 回复 10-24 17:29
俄罗斯用过了。

羽飞远处

羽飞远处

3
2025-10-25 17:43

拿下台湾,这不仅是统一伟业,更是改变世界格局的一战,是让世界知道从今以后不是只有美,而是中美。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这一战要打好,打得什么关税壁垒什么贸易壁垒都给打破!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3
2025-10-25 17:15

你别扯蛋了

海鑫36F

海鑫36F

3
2025-10-25 19:53

长春解放模式最好,久围不打。解放军围台湾三个月,台湾军队就起义了,台湾人民也就获得了解放!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3
2025-10-24 22:54

小编去打三秒能把台军所有飞机打下来

ajtd226

ajtd226

3
2025-10-24 09:24

大概率是这样,有学者提出北平模式应不可能,经过20多年民进党的台独教育,台伪军已多数台独化,可能会有少量台军起义,大部分会投降的。当然对持武器顽抗者无论悬什么,必须全部消灭。

网络星魂

网络星魂

2
2025-10-25 15:53

可以速战速决,不要什么通报。直接快速打下然后升起五星红旗。

静心

静心

2
2025-10-25 18:39

中国强[点赞]能做好[作揖]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2
2025-10-25 12:17

打吧。我已经准备好了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2
2025-10-25 12:28

北平模式围市打援

LEon lighT

LEon lighT

2
2025-10-25 16:46

实弹演习频率增多,搞好不哪次演习直接登岛。

小南

小南

2
2025-10-24 20:54

中国有很多空置房,应该够岛民居住,规定时间内迁移安置。

超级烟枪

超级烟枪

2
2025-10-25 21:11

给湾湾军人提个问题:大陆武统时一旦战死或伤残,家人能拿到抚恤金吗?

红尘过客

红尘过客

2
2025-10-24 15:49

上午收复台湾,下午办身份证

人生

人生

2
2025-10-24 21:34

提供装备我去台湾一趟

xzz1999

xzz1999

2
2025-10-24 19:52

岛上若无文物保护目标的话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10-25 18:19

不管怎么弄,年前完工

竹石

竹石

2
2025-10-24 21:07

填平台湾海峡!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2
2025-10-24 23:35

不可能,这给美国介入预留时间了

黄山丽景

黄山丽景

2
2025-10-25 00:54

只能是出其不意,一剑封喉!

草原

草原

2
2025-10-24 19:10

有可能某一天早上睡醒拿起手机一看,就看到台湾已经解放了!

著名作家

著名作家

2
2025-10-25 12:05

你这辈子,大概只在脑子想想就行

先人板板

先人板板

2
2025-10-24 20:01

就现在这氛围,你认为有几分可能动武?参照一下俄乌开打前的气氛。

博大沉雄

博大沉雄

2
2025-10-24 23:30

你快歇会吧,这篇作文稿费多少米?

默、漠、蓦然

默、漠、蓦然

2
2025-10-24 21:19

教员当时要是有现在的装备不得解放全世界?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2
2025-10-24 22:16

擒贼先擒王,台湾就是山大王

家有瘦子

家有瘦子

2
2025-10-25 11:09

此言迂腐。兵贵神速

兰德顾问

兰德顾问

2
2025-10-25 16:06

收台湾比收外蒙,远东地区都难搞

小土堆儿

小土堆儿

2
2025-10-25 19:02

没错!时机一到就来个倒计时

禹翔3456

禹翔3456

2
2025-10-25 15:24

封锁,能解决的问题,非要战吗

奶爸2019

奶爸2019

2
2025-10-25 16:01

军事上不算个问题,主要是要找出最符合国家利益的办法[滑稽笑],要是丫的突然宣布独立,马上就能从地图上抹去

阿华

阿华

2
2025-10-25 08:50

古语有说/快刀斩乱麻~只要咱们武统的决心已定/一系列那些个破事都是可以迎刃而解的~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2
2025-10-25 08:56

谁都不想死,真要这么操作,台湾当局立马解散

啊海

啊海

2
2025-10-24 23:31

纠正下,一天武统湾湾同步隔离外界,第二天整数军容,第三天举国欢庆

AAAAA匆匆那年业精于勤

AAAAA匆匆那年业精于勤

2
2025-10-25 12:32

台湾人想台独就是去死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10-25 11:09

直接把台湾围起来,所有水空禁止通行,告诉他们三天内投降,解除武装,不然就直接轰平台湾就好。

邓小宝20081228

邓小宝20081228

2
2025-10-25 13:05

中国台湾问题不是简单的台湾问题!是伟大复兴和世界格局的瓜熟蒂落! 是实力决定的国家统一和大中华必然的再创辉煌的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10-25 17:28

三天解放,49年的解放军是什么斗志

学而时习之

学而时习之

2
2025-10-25 18:26

当然和平统一最好,但是都这样想的话,统一得等到什么时候啊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2
2025-10-24 20:55

三天台军不打也崩溃

風陵渡

風陵渡

2
2025-10-25 19:49

倘若不是叛徒出卖,吴石将军也不可能牺牲,当时大概率能拿下

用户79xxx94

用户79xxx94

1
2025-10-24 21:07

按我的计算,50万架无人机可以把全台湾炸一遍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1
2025-10-24 20:26

三十小时足矣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1
2025-10-25 21:42

武统收复台湾容易,邻国太多,使用暴力收复就担心引起邻国神经紧张,四面楚歌

风来了

风来了

1
2025-10-25 19:41

三天?三十分钟解放军进岛接管

谭广州

谭广州

1
2025-10-25 20:39

台湾回归大陆我本人开心一千年

雾海云山

雾海云山

1
2025-10-24 21:18

和平统一

忍无可忍 打打打

忍无可忍 打打打

1
2025-10-24 20:26

快打吧

杨宗成

杨宗成

1
2025-10-24 20:12

发展经济才是正道

意大利炮

意大利炮

1
2025-10-25 12:57

还用得到三天?三小时就够了[抠鼻]

李胜

李胜

1
2025-10-24 19:55

什么时候手里的家伙事都能自给自足了,就开始了,预计五年以后吧

哥就想说点实话

哥就想说点实话

1
2025-10-25 15:19

这文章,好像有点意思!我看很多人看出问题了!博主是人是鬼?

义华

义华

1
2025-10-25 12:21

讲和平统一的人都是公知骗子。。。 。。。统一只能武统。。。

冯大少0525

冯大少0525

1
2025-10-24 23:40

等的着急

平凡人

平凡人

1
2025-10-25 18:57

当年朝鲜用闪电战差一点统一了

风向决定发型

风向决定发型

1
2025-10-25 19:39

只能武统没有他法

小鹏记事

小鹏记事

1
2025-10-24 22:49

到了该打的时候不用手软,这和解放前内战没什么区别,甚至更重要。

浓烟点点愁

浓烟点点愁

1
2025-10-25 11:39

收复台湾。刻不容缓,速战速决。有想插手的。一块带着解决了就行了。

用户18xxx61

用户18xxx61

1
2025-10-25 10:23

给最后期限就是给美国干涉的时间,还是应该发动突袭,三天内解决战斗,让外部势力没时间干涉

小童鞋哇哇

小童鞋哇哇

1
2025-10-25 16:02

先把美日干趴下,再考虑台

项良荣

项良荣

1
2025-10-24 09:34

当务之急,收回台湾省,只要解放军快速打击登,可以说台军倾刻土崩瓦解,起义不断

猜你喜欢

物规硬核

物规硬核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