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竹棚工协会称竹棚更阻燃和更安全!看看香港竹棚工协会怎么游说的,他们的核心点为

笑旋与世界 2025-11-28 18:02:44

香港竹棚工协会称竹棚更阻燃和更安全!看看香港竹棚工协会怎么游说的,他们的核心点为:竹棚防火阻燃,安全稳固,成本便宜。 这些所谓的优点在这次火灾中完全没体现出任何优势。他们讲到竹棚三个优点,只讲对了一个,就成本便宜,竹棚比较好安装,竹竿轻。如果用铁竿,就是成本比竹棚贵,比较重,安装更麻烦点。竹棚很容易易燃,点燃了像放鞭炮一样,迅速燃烧。 他们这样宣传是不是反智?简直刷新了人们的认知,为了自己利益,为了自己利益,牺牲大家利益。

0 阅读:16116

评论列表

~旋风~

~旋风~

90
2025-11-30 23:13

确实,钢管更容易燃烧,不是吗!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回复 12-02 10:19
竹子是草,比木材更易燃。单根的木材很难持续燃烧,单根竹子点燃就是爆竹。

飘飘然 回复 12-01 16:45
这腿夹紧转起来不得冒火星子啊

外公

外公

76
2025-11-30 21:28

这群人真不懂,换钢架会亏么?

凤竹 回复 12-07 02:18
你这捉字眼有什么意思呢?大陆是规定多高以后只能用铁架,没有说底层不能用竹棚,正常智商的人都可以读懂他这里淘汰的意思是针对高层建筑,就你爱抬杠显得只有你是明白人

我爱猪杂汤 回复 凤竹 12-08 11:23
是吗?百度上大陆是规定三层建筑以上用钢架,但我们那边盖五六层的房子还不是一样用竹棚,你又怎么说呢?你以为你网上看到的就都是全部事实啦?井底蛙[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67
2025-11-30 23:45

人家自己决定,说多了伤感情

嘿哈 回复 12-02 13:02
你太高看他们了

用户10xxx08 回复 嘿哈 12-03 18:23
你说了,人家还不高兴,你图啥?

cjws2014

cjws2014

52
2025-12-01 00:19

竹脚手架不便宜,因为损耗高耐久性差,钢脚手架周转率高,更耐久,香港是因为有竹棚架垄断,所以钢脚手架市面占有率低,造成成本更高。

一卒虽弱 可曾退否 回复 dddd 12-08 09:24
农村底层建筑竹子重复使用倒是可以,高层建筑脚手架从安装到拆除两三年时间,谁敢把这样长期实用后的竹子再次使用!

dddd 回复 12-08 01:41
竹架子也可以重复使用。

活着就好

活着就好

43
2025-12-01 10:03

为了自己那点蝇头小利,却要牺牲大家的生命,这群人应该枪毙,他们不是蠢是真正的坏

随风而泊

随风而泊

42
2025-12-01 07:56

就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子里

他的朋友 回复 12-01 10:11
资本就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贾耀东

贾耀东

41
2025-12-01 08:53

类似于马车协会阻止火车的发展

野斑马

野斑马

37
2025-12-01 12:09

人家没说错,铁是比竹子导热快,而且高温铁架子会变形,竹子碳化后会隔热。但是他没说竹子会燃烧,铁不会燃烧,竹子燃烧后会坍塌。他只是选取部分有理自己的方面进行误导。西方报道大部分如此,只选取有利自己的方面去报道。

森林木 回复 12-02 11:13
同等条件下,铁和竹谁更好?资本为了生存,良心是可以放一放的。至于架子工的工作,用竹用铁都一样。不一样的是资本。

炫饭NO1 回复 12-02 22:01
铁架子都变形的情况下,竹子早就烧完了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34
2025-12-01 05:05

香港有十万人从事跟竹棚有关的工作,它们说啥就是啥了。

一卒虽弱 可曾退否 回复 12-07 19:31
几千人罢了,总不会香港每60人里就有一个和竹棚有关吧?

国足头号航母型前锋 回复 12-02 19:42
↓瞎啊,早就防了你这些张口就来的,我说的某地了没?

星河长老

星河长老

33
2025-12-01 01:29

爆竹是怎么来的?[哈哈笑]

麒麟1391 回复 12-01 12:19
🔥中爆裂,猜测竹节里的空气膨胀所致。问题来了……如果易燃,还能等到空气膨胀吗?[并不简单]

用户10xxx83 回复 麒麟1391 12-02 12:39
没有基本常识。。。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25
2025-11-30 23:32

竹子是便宜,但人工费可不便宜。据说熟练工一天薪酬2000-3000港元!内地的钢管脚手架可是带卡扣式的,套一下就固定住了。这人工可就省下来了!至于竹子阻燃?刚砍下来的青竹估计需要多一点能量,但工地天天暴晒,你跟我说阻燃?明明是助燃!这些东西昧着良心说话还恰烂钱!

Ryan 回复 12-01 17:26
就是因为如果改用钢架,干不过外劳,所以拼命维护竹架

339527

339527

23
2025-11-28 18:45

竹子烧起来火最旺了

ZampampY

ZampampY

17
2025-12-01 07:15

竹棚可没有铁架好安装,铁架的直径都是固定的,只要用标准的卡扣安装就可以了。

胖虎 回复 用户15xxx51 12-02 18:35
是的,那些师傅也不用看红绿灯,过马路也像猴子一样前后乱窜,非常快

用户15xxx51 回复 12-02 13:19
你是沒見過,竹棚搭的速度非常快,那些師傅跟猴子似的上下左右亂竄,竹子輕,傳遞速度快。

灯心草

灯心草

16
2025-12-01 08:50

支持这个协会!继续这么干吧!相信你们玩的不是智商而是真想降低成本!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5
2025-12-01 02:48

先赔100亿,然后再谈你的生存问题

风语

风语

12
2025-12-01 09:12

尊重香港人民的选择

踏雪而来

踏雪而来

12
2025-12-01 10:49

港货们爱用啥用啥,这场大火竹脚手架烧成那样,那帮人还嘴硬。管他们干啥,说多了以为在害他们,思维是不一样。

物至木声

物至木声

11
2025-12-01 09:20

钢架底部烧软后,会整个崩塌。

苹果梨子都爱 回复 12-02 12:05
底部都烧软了,工人还在上面哦

炫饭NO1 回复 12-02 22:05
钢架都烧软了的情况下,竹子的是不是早就烧没了[静静吃瓜]

就是这么鸡腿

就是这么鸡腿

11
2025-12-01 11:06

核心问题,其实简单,怎么说呢,原材料来源的问题,假如用竹子,他们有一堆的采购来源选择,广大南方太多生长竹子的地方了,四川,浙江,江西,广东都可以,大片的竹林,这玩意是小农经济的产物,用在建筑业,小成本大生意,美事一桩,假如钢管的话,那不好意思了,只有钢铁厂,才有的呢,搬运不方便,很重,然后工人工资需要提高,然后采购成本大增,

Ryan 回复 12-01 17:24
浙江竹子多的是,为什么不用竹架,还不是可靠性太差

遗忘失落

遗忘失落

10
2025-12-01 09:54

港废说竹子不易燃,原因是用竹子做竹筒饭,哈哈哈

小熊猫

小熊猫

9
2025-12-01 09:21

不能理解吗?很简单,竹架子背后有一套因此受益的利益群体,也就是文中提到的竹棚工协会。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古月

古月

8
2025-12-01 10:16

竹子不易燃,浙江最多的就是竹子,你问问谁家上山砍竹子当柴火,即便是干竹子燃点都到350-400以上,普通小火根本点不起竹子,而且竹子导热极慢,金属虽然不起火,但是传热极快,自己点不着但碰到的地方只要有能烧的马上就传热过去点燃了

用户27xxx98 回复 12-02 17:34
九年义务教育,值得拥有

炫饭NO1 回复 12-02 22:03
导热能烧着的情况下,竹子早烧成渣了

风灬大

风灬大

7
2025-12-01 07:33

死硬

荼糜

荼糜

7
2025-12-01 04:41

睁着眼睛说瞎话

用户80xxx73

用户80xxx73

6
2025-12-01 09:01

竹子不是问题,泡沫板是问题,每家的窗都用泡沫板挡着,这个东西易燃有毒烟大。

用户80xxx73 回复 12-01 12:05

LINK 回复 12-01 22:08
竹架燃烧倒下,引燃了隔壁的楼。可以说起因是泡沫板,但不能说竹架就是安全的。

夕阳西下

夕阳西下

6
2025-12-01 10:03

只能说世界从事建筑的人,最聪明的就是香港竹棚协会这帮老顽固了。老祖宗的经验告诉我们:精人烧生竹,笨人烧湿木。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6
2025-12-01 17:32

因为大陆已用钢架,香港人就坚决不用,就为了与大陆切割!!!管你安全不安全!!!

袁健清

袁健清

6
2025-12-02 17:28

香港政府如果摆不平竹协利益团体,已建好翻新的楼盘可以让住在里面的住户做选择,新建还没有住户的楼盘可以让开发商承建施工方做选择并明确责任人

AMX 13 90

AMX 13 90

6
2025-12-06 21:57

以前一个视频,是铝制浇筑模板,因为表面非常光滑,拆模的时候非常省事儿,就这一条就降低很多事故,就是装的时候有一些要定制或者重新焊接异形件。以前木头或者压胶板很多报废的,残次品都流入乡村用了。

我们的时光

我们的时光

5
2025-12-01 08:06

农村有句俗话叫做,好烧不过竹,好吃不过肉

dddd

dddd

5
2025-12-01 14:11

如果搭的是钢架,大火就只烧一栋楼。竹架子把火蔓延过去了。还扯什么更阻燃。这跟特斯拉把车主都烧死了,水军还争辩碰撞起火不是自燃。然后推出自燃率低,超安全,这不好可笑吗?

那个夏天

那个夏天

4
2025-12-01 03:55

说实话,各有优势各有略势。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12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12

4
2025-12-01 10:28

说得很对,你们继续。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4
2025-12-01 09:27

这是一群莫视生命的自私的人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4
2025-12-01 11:01

导热跟燃烧有什么关系?胡扯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4
2025-12-01 08:16

就让他们用竹子算了,操个什么心?

粤哪吒

粤哪吒

4
2025-12-01 11:06

这些也不用争辩谁是谁非吧 不过这次大火真的是泡沫跟安全网引燃的 竹子助燃吧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5-12-01 18:15

装修慢才拖出问题,一层一层包网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4
2025-12-02 14:13

我觉得竹子是其次,主要是围网参差不齐,还有更重要是使用大量发泡胶,发泡胶才是重点。

蓝枫

蓝枫

4
2025-12-01 11:08

用完不用拆 ,一把火就完事了 !

我爱猪杂汤

我爱猪杂汤

4
2025-12-08 11:28

很多东西你没见过不代表不存在,知道不?说到底还是你少见多怪!有机会去广东湛江茂名那边农村或郊区看看,看看是不是盖房子都是用竹棚多,可不止只盖三层,光是我村和附近几条村的盖五六层的人大把,哪家不是用竹棚[抠鼻][抠鼻][抠鼻]

喷子哥

喷子哥

4
2025-12-05 11:13

港人治港你们操心什么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12-01 15:57

明显钢管更容易燃烧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12-01 14:06

这次火灾香港竹棚工协会没捐钱吗?

卫可孤

卫可孤

3
2025-12-01 08:47

烧死的那200多人的命算不算命?为了这群自私鬼的所谓生存权,还要剥夺多少人的生命权

lmhbkn

lmhbkn

3
2025-12-01 09:30

赔钱,几亿

拉堡老农

拉堡老农

3
2025-12-01 11:11

固定一根竹子的时间,都可以固定三四根钢管了。

灯心草

灯心草

3
2025-12-01 08:26

支持这个协会!玩弄智商还是这伙人高。

周本

周本

3
2025-12-02 07:37

他们在偷换概念了,把物体的可燃易燃性,和燃烧后架体强度变化混为一谈

双子座_鹰鹰

双子座_鹰鹰

3
2025-12-01 18:17

先把这次的事故给百姓造成的直接损失及间接损失给赔了,再说别的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3
2025-12-02 08:29

除了轻,其余的被碾压

用户10xxx77 回复 12-02 12:08
密密麻麻的竹竿,用钢管脚手架就没那么密,重量能差多少还真不好说

用户15xxx96

用户15xxx96

3
2025-12-01 08:34

烟花爆竹香港人没听过吗

TOCCATA

TOCCATA

2
2025-12-01 00:40

香港成立个竹联帮吧[得瑟]

劈山

劈山

2
2025-12-01 09:33

香港有多少竹子,限制往香港卖竹子

华山论剑

华山论剑

2
2025-12-01 09:26

竹棚那么复杂都能搭,钢架拧个螺丝就行了,怕学不会?

王雨

王雨

2
2025-12-01 09:31

事故责任人才是罄竹难书,竹子无辜,钢架也阻挡不了外墙火灾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2
2025-12-01 13:01

第一次听说,竹子比钢管更阻燃,学习了

呵呵 回复 12-01 13:09
他们是拿有新鲜未进过处理,含了大量水份的木质和工业打造过后金属比….肯定阻燃。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12-01 08:28

无知的可笑,竹子和钢管哪个更阻燃

浩渺宇宙

浩渺宇宙

2
2025-12-01 11:21

这协会的人应该判刑

大美秦川

大美秦川

2
2025-12-01 12:58

这伙人去搭建钢构不行吗?想不通!

Ryan 回复 12-01 17:30
会搭竹架的人少,可以垄断拿高工资

大左

大左

2
2025-12-01 16:07

尽量多劝,不听就算,好言难劝该死的鬼

请叫我英雄

请叫我英雄

2
2025-12-01 22:48

那铝模结构,他们不得都跳海里面[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东方红日

东方红日

2
2025-12-01 13:33

利润更大呗

破风之刃

破风之刃

2
2025-12-01 13:56

竹棚工人不能转型钢架工人吗?挟持广大工人施压,罔顾安全,要把头头抓起来

元宇宙

元宇宙

2
2025-12-02 20:39

说白了,竹棚在香港被垄断了。把那协会打掉就解决问题了。

用户29xxx27

用户29xxx27

2
2025-12-01 10:50

钢管可以重复使用,成本更低,国内40年前就淘汰了竹子。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12-01 13:17

反正死人又不是他们的,有钱赚就好

小小杀。。。

小小杀。。。

2
2025-12-01 11:49

哈哈 要钢架熔断,首先是要烧的起来[汗]

dhjdjfkckck

dhjdjfkckck

2
2025-12-02 11:34

对于高层建筑,铁架都已经落后了,内地高层建筑很多都用上了可以升降的棚架了!

Him

Him

2
2025-12-01 17:20

谁说竹子阻燃的,烧起来噼里啪啦响,火很旺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12-02 19:30

上海的大楼都是钢架的,为什么也烧死了那么多?

青青草

青青草

2
2025-12-01 10:54

由他们去吧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12-02 19:33

为什么不公布火势如何燃起来的呢

小坚与阿仪

小坚与阿仪

2
2025-12-01 16:41

喜欢用就用呗!!网上有人说内地想赚这个钢管钱!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2
2025-12-01 11:04

你说错了,钢架综合起来更便宜。

好人平安

好人平安

2
2025-12-01 10:19

不知错

用户55xxx23

用户55xxx23

2
2025-12-02 15:47

这么多年就没有那里有谁家建房子竹子烧起来的 香港烧起来是有人用火了 怎么烧的就没人知道了

年逾咕稀

年逾咕稀

2
2025-12-02 07:21

明显就是黑社会转协会,也要吃饭的

看不到

看不到

2
2025-12-02 16:42

下次点把火,烧他几十工人。他们就会求着取消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
2025-12-01 12:12

别人爱咋咋地,管那么多呢

用户98xxx64

用户98xxx64

2
2025-12-01 10:23

别人不用,就你用,当然就便宜了

zer chua pia bia

zer chua pia bia

2
2025-12-02 17:53

其实美国也一样,商家为了卖货会找专家写论文吹b,接着国内草包再去引用这些论文。防不胜防,毕竟咱就是个臭打工的,啥也不懂,只能等到出事了才知道不对

shark

shark

2
2025-12-02 10:35

火柴厂、胶卷厂的老工人赶紧上街啊

奼坴䝧

奼坴䝧

2
2025-12-02 09:33

竹棚子+鸽笼子

苹果梨子都爱

苹果梨子都爱

2
2025-12-02 12:02

人命在他们来看,不值一提

tb09590c

tb09590c

2
2025-12-03 14:24

本次火灾不是竹子是防护网不阻燃。

小孟

小孟

2
2025-12-07 22:00

钢结构成本高会出现许老板一样的情况

奇哥

奇哥

2
2025-12-07 12:36

叫搭棚佬拿钢管煮饭好了

Lyos

Lyos

2
2025-12-08 00:45

瞎操心什么,人家那边工资8万,是我们3~5千每月的人能讨论的吗。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12-06 10:59

你的房子里面也用竹子算了,用什么干净了

左涯仙

左涯仙

2
2025-12-08 08:53

以后保险公司不给他们投保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2
2025-12-01 15:44

还成本低?说白了就是这个所谓的竹棚协会垄断了香港建筑行业的钢架搭建工程!才昧着良心说这样的话!钢管钢架能长期多次使用,损耗低,安全性高,还不会燃。竹子呢?种植运输屯放都有极大的损耗!随着时间推移发脆变干变形,易燃就不用说了!基本是用一个工地就得更换!成本低廉???

流水无形

流水无形

2
2025-12-02 08:26

就问一句这些人给先人烧的花圈纸人是钢丝编的还是竹篾编的,一个个嘴硬毛

熊大爷

熊大爷

1
2025-12-01 12:22

差不多得了,动不动就资本,资本看得上竹竿这点钱?说白了就是懒,图省事,搭竹子可比搭钢管省时省力太多了

用户10xxx71 回复 12-01 18:35
别小看便宜东西,任何东西垄断都是暴利

西北风

西北风

1
2025-12-02 11:35

切,学的欧美都是这一套,管你死不死,砸我饭碗就和你拼命!

修心养性

修心养性

1
2025-12-07 13:58

让他们把香港这次大火的损失全部赔付。就可以让他们继续,他们不掉点血就不知道疼。

修心养性

修心养性

1
2025-12-07 13:57

让他们把香港这次大火所有损失赔付完,就可以让你让他们继续。不掉电血就不知道疼!

老K

老K

1
2025-12-05 17:07

小群体利益妨害大群体利益,但小群体组织起来了,所以大众利益很有可能还是会被漠视

修心养性

修心养性

1
2025-12-07 13:56

让吧这次损失全陪回来再说,谁主张就谁拿钱出来

品着生活的苦晒着生活的甜

品着生活的苦晒着生活的甜

1
2025-12-08 19:55

竹棚不易燃但是可燃。棚网烧起来不就把竹棚点燃啰。钢架即使棚网烧起来也只是棚网烧了,只要周边没有堆放可燃物品是不会有大火灾发生的。那些人只是为了自身利益而睁说瞎话。

笑旋与世界

笑旋与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