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韩市场创新高,A50微红,这个端午有点冷。
本周五A股端午节休市,不出意外继续交易的韩、日及美股表现都比较良好,韩日市场双双创出历史新高,而新加坡A50在最后一瞬间才被拉红。
说实话这画面确实有些辣眼,难道后有世界最大经济体支持的A股市场就不配站在舞台中心吗?这是一个必须要尽快及有效面对的问题。
本周五市场分化仍是主旋律,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 主板表现可以用谨小慎微来形容,这当然又引发了质疑,但现在我们是不是应该思考“存在的即为合理”?
我们也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我们是否该修正一下——只有普惠式上涨才是行情这样一个固有的观念?
现在很多人是对涨上了天的“易中天”们咬牙切齿,但这决定不了什么,也改变不了什么,因为资本不会因你的愤怒就如你所愿的向你希望的方向流动,即使你的吼叫最后引来了一些外部干预,但最终的结果就是资本一走了之,那样你将踏空的更彻底。
所以,还是珍惜有“肉”的日子,不管是水牛肉还是黄牛肉。
这个端午阴雨绵绵,有点冷,这也是一个适合冷静思考的节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