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四川舰跟印度海军两艘航母比较是耻辱。维克拉玛蒂亚号纯俄国造,目前为止我都想不明白印度的烂作坊怎么给它做维保,一种可能是俄技术人员携设备驻点,另一种可能是根本没有正经维保,反正不跟中美等大国打仗,平时摆拍耍酷,或是吓吓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之类小国,还是找不出啥破绽的。
维克兰特号就更贻笑天下了,所谓的国产,只能骗骗印度人自己。甲板钢、拦阻索是俄国的,发动机是美国的,传动系统是德国的,电气系统是荷兰的,雷达电子设备是英国和以色列的,舰载机至今依靠老旧过时的俄制米格-29K,行驶起来舰体还不断磕头,这种将航母系统工程分包给洋人,然后草草组合,却自称国产率超过90%的行径,跟掩耳盗铃有啥区别?
5万吨级排水量,拥有电磁弹射系统的076,对手还真是法国戴高乐、英国女王级,英法航母若执迷不悟非要到亚太巡航,四川舰正想出来练练筋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