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打不过就跑?外媒称美军或将部分军事基地从科威特和沙特迁走 6月26日,据俄罗斯

打不过就跑?外媒称美军或将部分军事基地从科威特和沙特迁走

6月26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西方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五角大楼正考虑将位于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的军事基地迁走,而新的地址尚未透露。

这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留在原地被动挨打才是真正的愚蠢。

在过去几个月的冲突期间,这些军事基地原本是战略威慑的前沿支撑点,可却变成了伊朗导弹的“活靶子”。

位于科威特的赛利姆空军基地距离伊朗本土很近,完全处于伊朗的火力覆盖范围内。

而沙特苏丹王子空军基地也在伊朗近中程弹道导弹火力覆盖的范围内。

要知道,这些军事基地平时驻扎着上万人,如果战争猝不及防地爆发,美军压根无法承受大规模人员伤亡的代价。

对此,我们来简单评论两点,该如何看待可能美国“撤兵”的举动。

如果美国真这么干了,五角大楼的决策是明智的,但也是实打实的被动收缩。

美军新基地的选址将毫无疑问地后撤,甚至是撤到一个让人难以想象的地方,毕竟“保本”才是五角大楼的首要任务。

这就会对地区造成权力真空,给以伊朗为核心的“抵抗之弧”的东山再起,腾出战略空间。

这种战略收缩是所有地区盟友都不愿意看到的,但却也是此次美伊冲突的真实结果,既然他们无法打败伊朗,就只能被动接受。

美军不会彻底退出中东,但要换种模式继续控制。

美国大概率会把中东海湾国家往前推,而是自己凭技术操控,躲在更加安全的地方控制整个中东。

但与日本、菲律宾不同的是,海湾国家有更强烈的挣扎意识,他们不愿成为美国的傀儡政权或代理人政府,追求更多元化的自主路线将是定数,未来也将出现多势力、多维度博弈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