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终于迎来两极分化反转迹象:被错误归因的AI应用科技和金融老邓飘红向上,蹭热点的AI产业上游耗材伪硬科技,有高位疲软,甚至开启瀑布下跌的趋势。
最近有些人把无脑追高当成一种成绩和自豪,这本身就已经是一种比较危险的信号。
无脑追高在牛市大多数时间确实都是对的,毕竟自己追进去刚好就是见顶那一天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
但问题就出在,行情不可能是天天上涨,在上涨途中也会时不时就来一波回撤;一回头就觉得见顶了,然后又割自己一刀,这也会亏钱。
然后最后“吸取教训”之后死不割,最后不知不觉真见顶了,自己被套在10年甚至永久的大顶之上。
这就是盲目追高最终的大多数结局。
买入或持有,如果没有深度逻辑作为支撑,在股市本身是很难经得起风浪的。
何况在A股这个好日子本来就不多的市场上,有些牛股,看着它牛一段时间,就牛不起来了。
吹了那么多年的近乎无敌的茅台,现在不一样成了老登之宗?
有些板块和个股如果没有买入和最高深度逻辑,那错过了就只能错过了。
毕竟我们只是普通人,市场对我们并没有任何特别优待;不可能什么钱都给我们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