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有德国网友说世界上有两个骗子国家,一个是美国,一个是中国。美国称自己是世界上最强

有德国网友说世界上有两个骗子国家,一个是美国,一个是中国。美国称自己是世界上最强大、最富裕的国家,其实早已名不副实、外强中干。

这就好比两个邻居,一个穿着西装借钱交物业,一个穿着布鞋默默把楼道灯修好了。谁是真有底气,谁是在硬撑门面,时间一长,大家心里都有数。

美国当然还是大国,经济体量、金融影响、军事体系都不小。问题在于它最会包装自己。华盛顿嘴上讲规则,手里挥制裁大棒;台上谈自由市场,台下动不动搞长臂管辖。外表像健身冠军,账本却像熬夜加班的会计,翻一页叹一口气。

截至2026年6月,美国国债仍是30多万亿美元级别的庞然大物。债务不是今天才有,可美国一边喊财政责任,一边继续把钱花在全球军事部署、党争拉扯和利益集团分蛋糕上,场面就很滑稽。家里水管漏了不修,先去邻居家指点装修,这就是美国式自信。

至于中国被德国网友一并归进"骗子",这顶帽子扣得冤。穿布鞋修灯的,哪是骗子,是干活的人。

有网友补得逗——欧美基本都是骗子。阿三是什么子!它早喊了几十年超级大国了!

最后那句最损——大漂亮南波丸!🤏 一个靠借,一个靠干,几十年后谁站着谁趴着,楼道灯亮不亮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