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加速冲顶信号很明显了!1、大家要明白,什么是加速冲顶,什么是主升浪。
一个加速冲顶信号很明显了!1、大家要明白,什么是加速冲顶,什么是主升浪。目前是加速浪,不是主升浪,大多数人在股市亏损的根源就是主升浪的时候踏空了,加速浪的时候亢奋了。以今年的行情为例,无论是1月份的黄金白银、商业航天、AI应用等等,还是3月份的原油,化工等等……主升浪是什么,就是合理范围内的估值修复,这段期间的股价涨幅特别大,从10元到100元的涨都在合理范围内,因为未来预期的折现。100元到200元是加速浪,只是泡沫博弈了。大树不可能涨到天上,不局限于A股,你们看看美股的7家巨头科技企业,过去1年半时间也没有明显上涨,连纳指都跑不赢。光、芯的情况都相似,今年都是加速浪,CPO今年的涨幅并不多,半导体更不多,大家从不相信到相信了,去年它们几倍的主升浪,那时候都认为是泡沫,不能参与,现在加速浪了,反而相信了。2、不相信会上涨,不相信会下跌,最后崩盘。股价就是3个阶段,目前到了不相信会下跌,之后就是崩盘了。大量的高位科技股是没有基本面支撑股价,只是情绪博弈的泡沫炒作,不影响大家短线投机,我说了如果你只打算持有3~5天或者3~5个月,光、芯是最好的筹码,有高波动才有短线套利的投机空间。市场除了它们之外都是下跌趋势,做短线交易或者右侧交易,抄底是最大风险的事情,投资就恰恰相反,因为跌出来是价值。去年是不相信会涨,就像黄金白银一样,去年涨幅比今年多,那时候都不相信还会涨,1月份就恰恰相反了,原油也是如此,小凡在开战后3天内就清仓了,那时候股价已经翻倍以上了,因为市场炒溢价了。大家天天说你踏空原油,我都解释很多遍了,国际原油还没有涨到115美元,但是场内的基金已经提前兑现了,最高的时候有60%的溢价了。3、美股,A股,日韩的高位科技股是同频走势。不是预测顶点,更不是唱空它们,投资最核心的是自己的真实需求,如果你是短线投机的策略,这种高位博弈就是最好的参与时机,如果是价值投资,我认为这些高位科技股没有投资价值了。在股市,知道“不做什么”,比“做什么”更重要。投资需要的是低估的筹码熬时间与周期,投机需要的是技术博弈参与高波动的筹码套利,就像商贩一样,从来不关心价格高低,只关心波动。信不信,金价1200元每克的时候收黄金比目前800多元的生意更好,那时候的成交量活跃,他们都不会隔夜,只是做个日内短差罢了,你见过黄金涨到1200元每克的时候,回收商关门谢客了吗?他们不怕泡沫吗?一句话,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真实需求,这件事情只有自己能解决,小凡只是分享它们目前就是高波动,加速浪,上涨不言顶,我要知道哪里是顶就参与这种短期博弈了!很难有几倍空间了,以易中天为例,还能拉升100%都是顶天了……投资者应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周期及财务状况独立判断、自主决策,据此操作产生的任何投资风险或损失,由投资者自行承担,与本文作者无关。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