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20年,就广东梅龙高速事故,谈谈我的开车习惯。 0,上高速要形成一个个性速度

陈士杰谈国际 2024-05-05 15:42:24

开车20年,就广东梅龙高速事故,谈谈我的开车习惯。 0,上高速要形成一个个性速度,我一般是100到110公里每小时。避免龟速或超速行驶。 1,避免晚上开车,如果必须开,那就找一个不快不慢的车,远远的跟着。 2,跟前车距离,保持在安全距离,标准就是如果前车瞬间停住,也不能追尾。 3,前后左右,避免有大车,要么让过去,要么超过去。 4 ,尽量跟着面包车或者小型车开,一旦发生碰撞,比较有利,这些车便宜。另外一个他们的刹车一般,刹车距离足够远,能给我更多余地。 5,永远不找别人的问题,不做任何针对其他车的做法,垃圾人垃圾车惹不起躲得起。 6,不跟任何人讲交规,开车上路,不要依靠任何交规,一切以安全为第一位。交规只能保证对错,保证不了生死。 7,避免疲劳驾驶,每个服务区最好都下来休息一下,洗把脸提提神。

3 阅读:38817

评论列表

2446006

2446006

272
2024-05-05 17:34

[玫瑰][玫瑰]

外公 回复 05-06 22:19
🐢固然讨厌,开飞机✈的更可恶

用户76xxx71 回复 05-07 15:14
长期占用超车道.跑110以下才叫龟速,

用户78xxx16

用户78xxx16

133
2024-05-05 19:35

个个都像你那么谁做前车?

kk9801021 回复 05-06 23:42
跟一个驾驶习惯好的车开,真的很舒服

goo! 回复 05-07 11:28
不用担心,你的前面永远都会有车

平平淡淡的人

平平淡淡的人

71
2024-05-05 19:23

每个服务区下来休息?

ǒ听说ぷ 回复 05-07 00:58
很奇怪吗??别人花5个小时到目的地,我花6个小时行不行??重要的是安全!!

倪飞 回复 ǒ听说ぷ 05-07 13:02
5个小时的路程400-500公里,服务区大概有15个,每个服务区停20分钟,你要开10个小时

☆小羊~

☆小羊~

55
2024-05-06 04:25

要遇上怎么开都没用,就算跟车刚好前车过了,到你塌

飞天 回复 05-06 07:41
难道没措施还会比有措施好吗?

ak47 回复 05-07 12:07
所有的经验在天灾面前都不值一提

冬来暑往

冬来暑往

50
2024-05-06 08:25

不要讲交规这一条说得很对。首先对自己来说,交规是安全情况下遵守的,不安全情况下可以不遵守交规,生命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第二,永远不要以交规衡量周围车辆和行人的行动

青菜

青菜

37
2024-05-06 12:05

好多车真没安全距离感,一个个以为和城市路一样,时速100公里,中间就隔个10米,跟这么紧,前面一个刹车,后面必追尾。

用户13xxx05 回复 05-07 13:02
我怀疑你多少年没上高速了,十年前这样说还正常,但现在珠三角高速上除了凌晨半夜,就很少能有五十一百米车距的。

天空 回复 05-07 09:41
别扯了,好像我没在广州开过车一样。

旭日初升

旭日初升

37
2024-05-06 15:17

除了 0其他都对,现在平原地区高速限速一般在 120,如果开前面车时开 100-110就是龟速行驶了,假如再占用超车道,这时会各种险象横生

流浪的风 回复 05-06 19:14
120是给最左侧车道的,速度慢了就别上最左侧车道,选择慢车道就行了,比如第二第三车道

行走 回复 05-07 09:35
其实我不喜欢开快车道,除非大车多。快车道视野不好,而且避让空间小

爱国至上

爱国至上

34
2024-05-05 20:17

说得好,点赞👍

小哥

小哥

33
2024-05-06 00:57

胡说八道

夏末

夏末

32
2024-05-06 02:56

每个服务区都下来休息太夸张了

阿甘

阿甘

31
2024-05-06 01:40

无人机前出探路,随车搭载一名操作手。

雪域神舟 回复 05-06 09:49
这个好,还可以打击撞车党

一个朋友 回复 05-06 09:52
刚好到你路塌了,死神来了躲不过

乐游

乐游

30
2024-05-05 22:47

限速80路段过隧道比60,跑100~110还不超速?

不破 回复 05-06 08:33
看你发言一下子把我逗笑了,很显然人家写的针对的是120限速,你是说话又不过脑子还喜欢杠。耗子拐弯了猫还走直线,你说的是不是瞎猫走直线[滑稽笑]

希冀 回复 05-06 18:42
居然有这么多人点赞

mikuru光线

mikuru光线

29
2024-05-05 21:29

跟车跑确实可以省一些力,但是要找到一个相近的人不容易

雄猫

雄猫

16
2024-05-06 07:36

不要为偷工减料,豆腐渣工程洗白了!

F!y

F!y

16
2024-05-06 06:49

五一出行,达不到你的要求,高速全是车,晚上必然也有很多车,所以短短十几米,下去了20多辆车。你说的情况只适合在平时的高速。

ILNBA

ILNBA

14
2024-05-06 07:34

个个都那么聪明那谁排第一开车

用户93xxx31 回复 05-07 01:02
会开车的都懂,都会彼此主动避开,这种遇到就省脑筋,就怕那种不懂的,因为你不知道他是否跟你一样想法,你觉得老司机都不会跟大货并排,而他偏偏就这样,离远点[无奈吐舌]

阿根廷是冠军丶谁赞成谁反对 回复 05-07 07:53
问题你跟的上??再说了,超车司机是超车,过了一段时间会降下来匀速行驶的

Kaiwei

Kaiwei

12
2024-05-06 18:59

我高速一般就开100~120之间,一般车不是很多,距离前车200米以上,安全第一,从不开英雄车

清亮

清亮

11
2024-05-06 08:20

真能扯淡

用户99xxx62

用户99xxx62

9
2024-05-06 08:09

速度100~110一点都不个性[滑稽笑]

可乐罐子 回复 05-07 08:08
开110也叫龟速?120超110的车你知道要多少时间吗?除非你超速超车

森林 集仁

森林 集仁

9
2024-05-06 09:22

这个速度要是在超车道别人恨死你

ZWei

ZWei

9
2024-05-06 16:22

晚上跟车最舒服,问题是有大坑100到150米的前车进去,你也会大几率进去,车速太快了,反应回味到前车出事了,也会滞后一点时间。只能是大暴雨夜间不要开车了[静静吃瓜]

愿做快乐自由人

愿做快乐自由人

9
2024-05-06 09:16

你看看,只要有杠精,总是挑得出刺,不管你是好心介绍自己的经验,杠精们只有在理论上存在、现实中没有的完人面前,他才无话可说。而且杠精往往是只会挑刺,而“建议”,他脑子里是没有的。

羽ZXY

羽ZXY

9
2024-05-07 09:58

每个服务区下来休息?你这是尿急尿频,赶紧先治好前列腺再来开车!

用户85xxx95

用户85xxx95

8
2024-05-06 02:06

[点赞]

黄鹏

黄鹏

8
2024-05-06 09:30

大家每个服务区都停那服务区都进不去

呕心沥血

呕心沥血

8
2024-05-06 12:18

我也二十多年,高速不跟面包车,要不超过去,要不离它远点,特别是五夌面包,五夌小四轮!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8
2024-05-06 12:54

有道理!生命只有一次安全第一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7
2024-05-07 09:38

你说的都对,但是你想保持车距是很困难的,车少还好,车多的时候有人就会跑到你前面。你能保证自己遵守交通规则,但是你保证不了其他人,道路上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比如:逆行,突然变道超车或者下高速,服务区出来不走加速道直接上超车道等等防不胜防,中国人开车不规矩的太多,特别是有些女司机,她们开车总会出人意料(无意诽谤,只说事实)。所以开车时时刻刻都要小心,如履薄冰。

yan

yan

6
2024-05-06 08:53

100-110在快速狗面前以经是龟速了。

永修 回复 05-06 19:42
你就是一直占用快车道的慢跑的那个。

行走 回复 05-07 09:42
的确,开110左右车身最稳定,发生应急事件也比较可控。其实500公里内开130比开110也就快两支烟左右时间

天空

天空

6
2024-05-07 09:39

慢可以,匀速也可以, 但是请不要占超车道, 请不要占超车道, 请不要占超车道~!!!

拉卡拉

拉卡拉

6
2024-05-07 09:13

高速安全距离很重要,但现实是你只要离前车远一点,立马就有车变道过来加塞

扈军

扈军

5
2024-05-06 12:05

开高速要确保视野良好,视野不好要降速,视野好速度可以快。

mnnjjgcxdrgjjbvgfd嗯

mnnjjgcxdrgjjbvgfd嗯

4
2024-05-06 08:57

一看就是个大聪明[点赞]

东山

东山

4
2024-05-06 08:09

在右车道不阻拦后车的前提下,你是对的。但在快车道这样开车,你别以为安全,被后车撞飞了,你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丢命了。无论开多块是你的事,阻拦后车,就时刻准备被撞飞

豆恋花蝴蝶

豆恋花蝴蝶

4
2024-05-06 08:18

第四点深表赞同,我就喜欢跟着看着刹车一般的车开,即便跟车距离短也有把握不会追尾他们

路人甲

路人甲

4
2024-05-07 05:38

生死有命,这种不确定性的灾难谁也无法预料,就和空难一样,但比例小。该吃吃该喝喝,随它去吧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3
2024-05-06 18:55

你不讲第六条,我还真以为你是个好司机。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4-05-06 12:21

高速上100?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
2024-05-06 07:50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小型车便宜,除了QQ和奔奔,奥迪,大奔,宝马都是小型车了[大笑][大笑][大笑]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4-05-06 08:42

第4条简直无耻

不破

不破

3
2024-05-06 08:35

第六个说的很对

随浪

随浪

3
2024-05-06 09:42

你真是聪明,别人都没想到被你想到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4-05-06 13:01

第六条!👍👍👍

龙之化身

龙之化身

3
2024-05-06 07:46

“6” 666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3
2024-05-06 12:05

事故后面怎么追究责任。不要转移事件问题。

一民

一民

3
2024-05-06 08:45

每个服务区不靠谱啊

尘埃落定

尘埃落定

3
2024-05-06 12:35

开车是很灵活的事情,尽量不要跟车并排或者挤一堆,条件允许,能快就快点,高速不是闹着玩的!再说很多事情不是习惯就能避免的,有些事是注定了的,放宽心去开车就是了!

上海物资团购---团长

上海物资团购---团长

3
2024-05-07 11:01

突发情况那就看命好不好了,其他的都是扯淡

张新忠

张新忠

2
2024-05-06 12:52

以后谁跟在我的后面我就跟他急[滑稽笑]

^_^浩然

^_^浩然

2
2024-05-07 06:34

安全距离不是你想要就有的,你留的距离会被别人加塞

黯黑無極

黯黑無極

2
2024-05-06 19:55

前6条你说得对,第7条每个服务区进站受不了,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4-05-06 18:56

高速路塌方,你的龟速能救你吗

用户92xxx01

用户92xxx01

2
2024-05-06 08:50

你有个求习惯,遇到你也得认命!

Lq

Lq

2
2024-05-06 08:39

自动驾驶会提前预判前方事故吗

杰瑞的汤姆猫

杰瑞的汤姆猫

2
2024-05-06 12:20

这就是你一直慢跑在限速120公里快车道的借口?开车不能快,但是高速不能慢,我们高速限速要像德国学习[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鸭梨不卖给自己人

鸭梨不卖给自己人

2
2024-05-06 16:13

要不是出了梅大高速上的事,有谁会出来提醒怎么开车怎么开车,明显的蹭热度,恶心死了!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2
2024-05-06 18:09

来谈谈我的习惯,首先五一期间连续特大暴雨,天气预报先说了,高速容易积水,不属于减速直接漂移,我遇上一次,吓破胆了,下雨回去门都出不了,有什么好玩,还有我肯定不会开夜车,容易犯困,我一般清早5点多出发,这个时间段车辆少视线好

不破

不破

2
2024-05-06 08:34

第六个说的很对

大漠天蝎

大漠天蝎

2
2024-05-06 12:00

刚好遇到你!

监利的进发

监利的进发

2
2024-05-06 16:51

要开那么快的是赶着投胎,以后让他一下让他早点去投胎。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4-05-06 12:19

对,是个20年经验常跑高速的司机,首先是保证你的车性能好,轮胎不老损气压正常,自己身体状况好。其次是远离大车,拉东西的货车,互相追逐斗气车,老旧破车,保持车距,注意观察周边前后前情况,及时判断注意力集中,剩下的就是命了。

陈华杰

陈华杰

2
2024-05-06 16:21

总结的很好,就是三更半夜去哪里找一辆前车呢,还要加一条,只挑车多得高速走

用户12xxx66

用户12xxx66

2
2024-05-06 11:54

你去梅大高速也是一个结果,和开车习惯没多大关系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2
2024-05-06 09:16

但愿你只能走中间道,千万别影响其它车辆的正常行驶

浮云

浮云

2
2024-05-06 18:06

我个人在高速的习惯就是不管慢与快,始终与前车保持距离,至少在前车有问题急刹时我能刹住车不往前撞,开快与开慢是看路况的,车少快,车多慢。

擎天柱

擎天柱

2
2024-05-06 07:33

养成高速开车远视并预判的习惯才香的,其它卵的

gghm

gghm

2
2024-05-06 08:35

第5点和第6点说的太对了。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2
2024-05-07 13:53

看你就知道没车开

好年代啊

好年代啊

2
2024-05-07 08:53

最好每个服务区都停一下?每个服务区停两下行不行?

SMM人在江湖

SMM人在江湖

2
2024-05-06 15:33

出了事你就会说

分享阳光--

分享阳光--

1
2024-05-06 16:02

你说的差不多。但最后一条肯定不行。每个服务区都下来歇一歇。一般服务区间隔就二三十公里,你确定不嫌麻烦?

想不起来

想不起来

1
2024-05-06 21:44

远远跟着别人,怎么可能,一会就有人加塞。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1
2024-05-06 22:21

所谓的安全都一次次的事故教训出来的!

123

123

1
2024-05-06 22:11

谁会想到前面有个大坑?

花开花落 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 云卷云舒

1
2024-05-06 08:37

100以上速度,又没特别警示,我能认为你是对死者不敬么

文与武ing

文与武ing

1
2024-05-06 19:46

第六条你就死牟落脚……

用户13xxx56

用户13xxx56

1
2024-05-06 08:48

天要你死,不得不死。

千年等一回

千年等一回

1
2024-05-06 08:25

你是明白人

佛跳高墙

佛跳高墙

1
2024-05-06 20:06

一年两箱油

木鱼

木鱼

1
2024-05-06 08:22

你不要吃饭容易被噎,你不要呼吸空气细菌多,你不要拉屎尿臭死人,你更不要出门祸多从天降。

无怨无悔

无怨无悔

1
2024-05-06 11:56

交规只保对错,不保生死。[点赞]

高原红

高原红

1
2024-05-06 07:47

开车唯一正确就是快,快到塌方也能飞过去!

飘逸时光

飘逸时光

1
2024-05-06 13:19

100-110时速不如跑国道,浪费高速费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1
2024-05-06 22:19

尽量不要晚上出车!尽量不要在雨雪天气的晚上出车!尽量不要在雨雪天气的山区地形的晚上出车!

Rex

Rex

1
2024-05-06 17:55

跟车跑是好,但只能跟一段,久了也会疲劳

与人玫瑰手有留香

与人玫瑰手有留香

1
2024-05-06 19:10

谨慎小心没毛病

一介草民13

一介草民13

1
2024-05-06 09:04

这种路面消失情况!无论什么经验 !都难以渡劫!

蔚大夫

蔚大夫

1
2024-05-07 06:59

多说无益,都是看运气

哄哄

哄哄

1
2024-05-06 15:42

你要去了就没机会在这哔哔了

围墙

围墙

1
2024-05-06 08:42

标准的事后诸葛亮

用户59xxx11

用户59xxx11

1
2024-05-06 20:38

现在高速公路标注的一般都叫行车道,没有超车道

静谷云川

静谷云川

1
2024-05-07 07:33

完全正确,但速度根据路况该快还是可以更快一些,

行走

行走

1
2024-05-07 09:36

其实我不喜欢开快车道,除非大车多。快车道视野不好,而且避让空间小。我开车一般都按照限速的110%左右开

荡海游龙

荡海游龙

1
2024-05-07 11:07

很多服务区间隔为30到50公里,每个服务区都停下休息20分钟以上,尽量做到行车时间与休息时间保持1:1,这样保持精气神最佳状态。

知了

知了

1
2024-05-07 02:53

看样子梅龙高速如果是你开车你能没事,别吹了。你隔前车一百米,马上就有超车的在你前面。

飞鸟良弓

飞鸟良弓

1
2024-05-07 04:44

跟面包车是对的,面包车大部分可能是本地车,路况熟。

蓝天之下

蓝天之下

1
2024-05-07 11:05

这次真的挺难的,如果不是离前车近一点,前车尾灯都没了,还以为前面没人[裂开]

总有刁民要喷朕

总有刁民要喷朕

1
2024-05-07 11:04

说实话,开一百的建议不建议走快车道,因为我140都被后车闪,😂

二月鸟

二月鸟

1
2024-05-07 13:22

哪个语文老师教的叙述事情是按0,1,2,3的顺序?

环衬

环衬

1
2024-05-07 10:29

就喜欢你这从0开始,与众不同的态度

陈士杰谈国际

陈士杰谈国际

每日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