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大锅!”江苏南京,一卡车在公园门口掉头,不小心将一尊石狮撞烂,本以为就赔个

北寄波聊社会 2024-01-24 10:22:33

“天降大锅!”江苏南京,一卡车在公园门口掉头,不小心将一尊石狮撞烂,本以为就赔个几百块了事,哪知道,公园竟要求司机赔偿60万,并表示:那是明代文物,已经400年了!而法院判决却令人唏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京的某道路施工公司里,老王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卡车司机。某个下午,他驾驶着庞大卡车前往一条狭窄道路,对该路段进行修补。

一下午的辛勤劳作后,老王成功填平了道路上的大部分坑洼。然而,随着天色逐渐变暗,老王心生归去的念头,希望能够顺利返回公司。

这条狭窄的道路让老王无法掉头,于是他做出了一个决定,驶向了附近的某个公园。

公园门口的路面较为宽阔,正适合他的卡车进行掉头。在他心中,这似乎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完美方案。

不过,公园门口有两尊靠路边很近的石狮子,老王必须特别注意。

老王小心翼翼地将卡车缓缓倒退,方向盘微微转动,车身开始慢慢调整。在他看来,这只是一次普通的掉头动作,没有料到即将掀起的风暴。

卡车的巨大车身在狭窄的空间里来回摆动,轮胎在石板路上发出嘎吱的摩擦声。

老王逐渐感到压力,他的眉头微微皱起,手心也不禁渗出了汗水。瞬间,卡车的尾部似乎有些偏移,老王急忙调整方向。

然而,就在这一瞬间,卡车的车尾发出一声沉闷的碰撞声,石狮子像是失去支撑一般摇摇欲坠。

老王急忙踩下刹车,发动机的轰鸣声戛然而止,整个场面陷入了一片寂静。

老王下意识地停下车,跳下车身,心中充满了焦虑。他朝后一看,眼前的画面让他愣住了。

公园门口的石狮子,曾经威风凛凛地守卫着这片区域,此刻却已经被他的卡车撞倒,摔得支离破碎。

老王的脸上涌现出一抹懊悔之色,他没有料到会有这样的意外。

紧接着,老王迅速采取行动,拨通了报警电话。交警很快赶到现场,进行了责任认定,结果却令老王颇感意外。

责任认定书上清晰地写明,此次事故老王负全责。他无奈地接受了这个事实,同时也与公园管理方进行了简单的沟通。

园方提出等费用清算后再与老王联系,看似一切都还在掌控之中。

然而,过了一个星期,老王却被公园方找到,面前拿出了一份惊人的索赔报告,索赔金额竟高达60万元!

老王震惊不已,他疑惑地看着这数字,完全无法相信眼前的事实。园方解释道,这尊狮子并非寻常的石雕,而是一尊明代文物,距今已有400年的历史。

文物专家鉴定的价值高达60万元,因此他们坚持要求老王进行全额赔偿。老王感到愤怒和无奈,他拒绝了这样不切实际的索赔要求。

然而,园方并没有就此罢休。他们多次找到老王,企图迫使他接受索赔协议,但每次都遭到老王的坚决拒绝。

在争执多日后,园方终究无法得逞,他们一怒之下将老王告上了法庭。

那么,从法律的角度如何看待此问题呢?

1、老王认为石狮的价值过高,而且园方无权索赔。

老王认为,一尊石狮子鉴定价值居然高达60万元,交通事故一个人才赔多少钱,一个石狮比人都金贵,明显不合理,程序上也不合法。

根据《文物保护法》规定,文物鉴定应当依法进行,遵循科学、客观、真实、公正的原则,不得有虚假鉴定行为,而石狮子鉴定上有瑕疵。

况且这尊石狮原本也不是公园的,而是公园从另外一个明代祠堂搬过来的,因此园方也不能作为索赔的主张人。

老王还认为,退一步来讲,即便是60万的石狮,放在靠路边这么危险的地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也没有醒目提醒,有明显“碰瓷”嫌疑。

2、园方认为,老王撞坏石狮有交警责任认定,就应该赔偿。

园方认为,虽然石狮子是从其他地方搬过来的,但已经属于园方管理资产,园方当然有索赔的权利。

至于老王提出来的鉴定报告异议,园方组织了博物院和文物局专家,在法官见证下进行鉴定并出具了报告,这尊明代石狮确实价值60万。

而老王提出来的,园方没有任何保护提醒也不属实,园方在门口立了“全国文物保护单位”的牌子,就是提醒大家保护文物,园方在管理上没有任何责任。

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十九条规定:“因交通事故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侵权人承担赔偿责任。”老王撞坏了石狮,理所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3、法院该如何审理呢?

法院认为,石狮的鉴定报告符合法律规定,60万的价值认定予以认可。

根据《文物保护法》第五十二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造成文物损毁、灭失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法院认为,石狮是被老王倒车撞坏,应当对事故负主要责任,但是园方没有对石狮进行严格防护,没有醒目警示标志,而且距离道路太近,存在管理不善的责任。

综合上述情况,法院判处老王赔偿园方34.8万元,由老王所在公司支付,老王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赔偿2000元。

至于为何保险公司只赔偿2000元,因为该车投保了12.2万交强险,其中12万是死亡伤残及医疗费用保险,2000元是财产损失保险。

此次事故造成损失的是石狮并不是人,因此保险公司只负担交强险中,较小数额的财产损失倍偿。

对于此案,大家怎么看?

5 阅读:75709

评论列表

清心流水

清心流水

190
2024-01-25 00:09

石狮虽然是文物,但文物是禁止买卖,从价值上是无法估值的,应该是判赔一座石狮子,如果放在公园再400年不是又成为文物吗,这样判才即合法又合理!

用户27xxx81 回复 01-25 23:03
既然是文物,先找一下倒卖文物罪,再来找他赔偿吧!

gggg 回复 01-25 23:57
谁跟你说的文物禁止买卖?你这是典型的一知半解

用户14xxx50

用户14xxx50

176
2024-01-24 20:35

多放几块石头在路上全是文物来钱很快

瞩望和平 回复 01-25 18:15
看图,是夫子庙瞻园路

南山大忽悠狼 回复 01-25 21:13
我看了网评几十条,总结猜测这很可能是有点″碰瓷讹人丶″,曾经有报道老师碰坏小学生杯孑要5万的,说杯子外国豪品。本文狮子也可要50个亿,你咋办呢。(法律判决有提示保管不当,)但仍估计改不了讹人的事实,

一个中国心

一个中国心

53
2024-01-24 20:43

狮子是谁的?400年前的,烧钱给他呗,跟公园有什么关系

职业杠精专怼自媒体 回复 01-25 21:25
没文化,没知识,没素质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

yK夜神 回复 01-25 21:35
那你去跟4百年前的人说吧!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48
2024-01-24 23:01

瞻园,过去我奶奶家就住在瞻园大门的街对过,这对石狮子我小时候就看见在那里。这条路叫瞻园路,通往夫子庙的,是条步行街,要认定公园也有责任确实不合理。

迟迟迟 回复 01-25 11:29
外面这条路不是步行街,我开车经过这里好些年了,石狮子并没有放在机动车道而是园区大门口,个人觉得是司机明显有责任。

榴梿鸭 回复 01-25 21:54
现在也是全责呀!石狮子是路边固定物,不占在车道上,车撞上了百分百是车全责。

永远的小丸纸

永远的小丸纸

36
2024-01-24 21:48

恶心的专家

文明

文明

36
2024-01-24 23:02

只交强险就敢上路,司机胆子也够大

captainco 回复 01-25 22:11
不装360影像以为自己技术了得

漫步人生路ཉ྄ིོུ༄ 回复 01-25 20:05
很多,出了事就是倾家荡产

$¥$

$¥$

35
2024-01-25 09:51

一个货车居然不买三责就敢上路,也是牛人

贪吃龙 回复 01-25 19:58
挂车运营保险很贵的

烟沙 回复 01-25 19:37
所以要赔个底朝天不为过

yyq

yyq

20
2024-01-24 19:29

是文物应进博物馆!

jun 回复 01-25 15:08
这个真不一定,有些文物放进室内反而容易坏~~

用户11xxx96 回复 01-25 14:36
上海城隍庙也是文物,你把它搬进博物馆吧

晓军

晓军

15
2024-01-24 17:40

我的地盘我作主,怎么着啊你?有本事你别碰啊!

笨啦笨

笨啦笨

15
2024-01-25 13:10

这个价值这个价值的确定就有待商榷?难道一帮人坐一块商量一下就得出个结论么?那也太主观了,应该以实际发票价值来确定,一个石狮子,哪怕就是现代的新货,雕刻者以500万的价格卖给了我,也给我开具了发票,也给国家缴了税,那这个赔偿价格就是500万,你不能说别人和你一样大小的石狮子才卖500块钱一个。而只陪我一个500块的石狮子

榴梿鸭 回复 01-25 22:01
普及一下给你。损坏东西,分两种情况。一,本身是商品,用于买卖,明码标价,损坏了按标价赔,损坏物品归赔偿者所有;二,本身不是商品,也不用于买卖,损坏按市场相近物品价值赔,物品还是归原有物主(举例,司机撞死人,你不能说司机赔100万后,把死者尸体拿回家了)。

夜晚的萤火虫 回复 01-25 20:53
400年前那来的发票…

9394

9394

14
2024-01-24 19:35

我信你个鬼,货车一般买的保险比小车都高

code10217 回复 01-25 20:17
很多保险公司不卖商业险给货车

漫步人生路ཉ྄ིོུ༄ 回复 01-25 20:06
真有人只买交强险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12
2024-01-25 12:42

要赔也是赔给朱元璋,不需赔你园方。

是我别开枪 回复 01-25 19:24
去砸了兵马俑吧,要赔也是赔秦王。

漫步人生路ཉ྄ིོུ༄ 回复 01-25 20:09
你去把博物馆搬光,没事的,你就说原主给你的,谁要说你你就让他下去跟原主求证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12
2024-01-25 14:34

文物放路边,公园方没保护也是失责;驾驶员撞损,肯定得负责。我看,毁坏也不是很严重,驾驶员出资修复,并到相关公益单位进行义务劳动进行惩戒。什么事儿都赔钱了事,那是文明的退步,要是该驾驶员不差钱,气不过再撞毁另一个,反正赔钱了事

啊衡Heng 回复 01-25 16:13
文物修复是个大工程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11
2024-01-25 12:17

运输公司赔钱,然后把石狮子运回,修复后放公司门口,注明为詹园门口原文物,岂不妙哉

黔小蜗 回复 01-25 17:15
到时候所有人都知道这个狮子是你们撞坏的,本来糗事一段时间就过去了,结果你让人家一再的想起来

叫兽

叫兽

10
2024-01-25 12:54

关系单位,道路养护修补的那种黄色施工车,那种车几乎都不买商业险。

杀猪佬

杀猪佬

10
2024-01-25 08:37

随便一块石头都几十亿年历史,要你赔60万你就笑吧

麦穗小胖 回复 01-25 13:32
这个石头诞生到现在都不止60万年,一年才给我一块钱吗?石头都觉得自己冤屈

阿白

阿白

10
2024-01-25 11:24

为什么不买三责险?你车损险不买也就算了,三责险不买,投机取巧吗?现在,一辆好点电动自行车都要5000以上,小货车撞坏东西在所难免。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10
2024-01-25 13:39

大货车只买交强险?家里有矿都不敢这么玩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9
2024-01-25 12:42

损坏东西,照价赔偿,天经地义,

用户27xxx97

用户27xxx97

9
2024-01-25 14:37

河里水就很值钱,远古时期留下来的

Rubberneck

Rubberneck

9
2024-01-25 12:29

货车就只买了一个交强险?真nb,赔的不冤。如果买了50万的三者险,那司机不就一分不掏了

LHP

LHP

9
2024-01-25 14:46

年代久远并不代表文物价值高,哪块石头没有个亿万年?400年前加工技艺未必都值钱,难免有敲诈勒索之嫌

一条道走到黑

一条道走到黑

8
2024-01-25 11:53

怎么证明石狮子是他的,拿出原始凭证来。

漫步人生路ཉ྄ིོུ༄ 回复 01-25 20:10
快去搬光博物馆,原主同意都给你的,谁有意见让他们下去跟原主谈

南征北战

南征北战

8
2024-01-25 10:15

文物不是躲在文物馆和博物馆吗?怎会出来碰瓷的?

心境 回复 01-25 22:05
是啊,400年前的哪个石匠刻了个石狮子折磨了400年后的一个后来人。

或露一爪一鳞 回复 01-25 13:15
那就是个博物馆。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7
2024-01-24 21:13

文物就让它们回到历史长河中去吧![祈祷]

夜雨蒙蒙 回复 01-25 14:21
不,他们都出国了

飞龙慕天

飞龙慕天

7
2024-01-25 15:13

这是明显的欺负娘家没人,找了个冤大头。小货车是物,石头也是物,石头自身不够硬,赖到小货车了。

symshrb

symshrb

7
2024-01-25 13:54

法院之所以判决公园承担一部分责任,是因为复制石狮子花的钱不多,而不论赔偿多少原来的石狮子回不来了。

安安

安安

7
2024-01-25 15:05

农村人有的是借口多讹钱,自然也有的是借口少赔钱[赞]

无锡太湖明珠

无锡太湖明珠

7
2024-01-25 15:21

胡说八道,大车买个交强险就敢上路?

漫步人生路ཉ྄ིོུ༄ 回复 01-25 20:13
多的是

金刚葫芦娃

金刚葫芦娃

6
2024-01-25 17:52

这个文物是怎么来的,请说明来路,是买的有没有60万的交易记录,有交易记录那么既然是文物为什么可以买卖?

爱捣蛋的Gogo

爱捣蛋的Gogo

6
2024-01-25 13:21

可怜的狮子,应告他谋杀,死刑。是给活活撞死的。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6
2024-01-25 13:13

我门口一块块石头都有几百万年历史,他们整天开车压过去,我现在才知道要它们赔钱,那可是有历史的

过眼烟云

过眼烟云

6
2024-01-25 21:22

文物?真的是文物吗?是文物的话文物也太不值钱了!

非常名

非常名

6
2024-01-25 09:40

损坏不太严重,可以修复,既然是文物,应该修复,修复后有价值

gentleman 回复 01-25 12:45
你不会以为修复很便宜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城市倒雨也

城市倒雨也

6
2024-01-25 15:05

拿一块上亿年石头雕个石狮赔啊

牛仔很忙

牛仔很忙

6
2024-01-25 19:38

开车去人家公园门口掉头本身就不对,公园门口是步道非车道,掉头不注意撞坏文物不送进去坐牢已经是万幸了,还不想赔偿。

小志

小志

6
2024-01-25 15:21

这司机也不是好玩意,早晚撞死人跑路[静静吃瓜]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6
2024-01-25 16:17

鉴定的这么准,什么标准?说60就60呀,论斤还是论年代算的?

残月孤影

残月孤影

6
2024-01-25 20:18

文物不是应该上缴吗?放你公司门口不对了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6
2024-01-25 08:33

那不要赔了,直接坐牢行吧?

用户29xxx85 回复 01-25 13:15
坐牢了不影响赔钱!车和房子卖了

方二哥

方二哥

6
2024-01-25 21:24

怎么算是明朝的呢,公园应该说石头是亿万年前形成的,400年赔60万,那么亿万年应该赔多少亿了

大神

大神

6
2024-01-25 16:09

石狮不是公园的,是明朝老朱家的,

长瑞图文广告

长瑞图文广告

6
2024-01-25 14:41

这年头谁还没有百把万保险,让他找保险公司拿钱

用户66xxx05

用户66xxx05

6
2024-01-25 15:22

把价值60万的东西放在路上,无明显保护措施,脑袋是不是有点残?

漫步人生路ཉ྄ིོུ༄ 回复 01-25 20:17
步行街,怎么保护?怕人推倒?

一凡

一凡

6
2024-01-25 12:54

既然公园知道是文物,加保护性护栏和挂牌说明了吗?

房子

房子

6
2024-01-25 23:45

必须赔,马路杀手惹的祸,你以为你是什么好东西。

比奇堡的派大星

比奇堡的派大星

5
2024-01-25 09:18

货车保个交强险就敢上路,也是特么人才。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4-01-25 13:48

大车既然敢不买商业险,陪他个倾家荡产就对了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5
2024-01-25 13:20

又是大货车,这下长记性了,下次开车还敢这么嚣张不?

几度

几度

5
2024-01-25 16:57

额靠,六十万的石狮子你就这样摆在路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没有任何警告标识牌,坐等收钱[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老龙头

老龙头

5
2024-01-25 14:42

判的公正

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

5
2024-01-25 11:23

以后没钱了,放点文物在路边让车一踫钱就来了[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lzs0753

lzs0753

5
2024-01-25 20:00

公园怎么不说是夏朝或殷商时代的石狮子,这样就可以把老王弄得家破人亡了

孟德 回复 01-26 04:25
不成立,因为狮子是汉朝时才由西域传入的[裂开]

看时光煮雨

看时光煮雨

5
2024-01-25 16:52

wow,家门口还有几块老石盘,看来发财机会到了[滑稽笑]

穷癌是病难治愈

穷癌是病难治愈

5
2024-01-25 11:40

来钱的路有了,找几块城墙砖,让砖家鉴定一下,摆在自己家门口。磕个角都得给我赔!

木有人 回复 01-25 14:31
你真牛逼啊,你损坏人家东西了,不用赔吗? 你了解他碰那个石狮子是在啥位置吗?

啊衡Heng 回复 01-25 16:16
博物馆门口,步行道,他车子开那边还有理了吗?

布衣陈陈

布衣陈陈

5
2024-01-25 19:14

活该,赔的好,这下惹到了一帮人,你货车如果只买个交强险出事故肯定是准备赖的,撞死了人死活不赔人家也拿你没办法,这下子惹一帮跑也没门。

小鼠爱美丽

小鼠爱美丽

5
2024-01-25 18:21

这是瞻园啊,那是文物保护单位,这里的文物都是无价的,而且是不可再生资源😓

日行一善

日行一善

5
2024-01-25 20:49

吓的我连夜挖来几个化石摆在了家门口。但凡有车压过去,我都要让他有来无回

往事并不知情

往事并不知情

5
2024-01-25 20:27

判得不合理!既然是文物,就不应放在路边门口风险高的地方!文物是加以保护的,这尊石狮一点保护措施都没有!是文物就应在石狮旁立文并加保护!

大鱼儿

大鱼儿

5
2024-01-25 22:08

贵重文物就应弄栏杆围起来,随便放在外面的就是普通雕刻,看石狮子的外形也不精美,判赔一个同款石狮子才合理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5
2024-01-25 19:12

你们只在意王司机赔得多了,却忽略了他开车的嚣张!在公园门口碰碎了石狮子,万一是一个人在那呢?

且听龙吟

且听龙吟

5
2024-01-25 18:07

开货车不买三者险就是不负责任,撞到文物不想赔,撞到人就会顺顺当当拿钱出来了吗?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5
2024-01-25 15:10

主要是让你买保险

dagaotan

dagaotan

5
2024-01-25 21:15

既然是文物,就该放到博物馆,放路边感情是拿来碰瓷的

美食每刻

美食每刻

5
2024-01-25 05:14

我就想知道,文物属于国家,货车司机和保险公司赔了35万,那园方也有责任,60万剩下25万园方出。加起来这60万上交国库吗?

谁人不识君

谁人不识君

5
2024-01-25 15:03

60万感觉高了

wzd195233

wzd195233

4
2024-01-25 12:04

这句话有点哲理:狮子来自人家祠堂,主人不是公园。

漫步人生路ཉ྄ིོུ༄ 回复 01-25 20:17
博物馆都是无主之物,可以随便拿?

潜伏

潜伏

4
2024-01-25 11:30

赔了狮子是不是就是司机的了?[大笑]

啊衡Heng 回复 01-25 16:18
那要是撞死人赔钱,尸体带走呗[微笑][开怀大笑]

yi

yi

4
2024-01-25 12:53

编故事?卡车会不买三责险?

宋电工

宋电工

4
2024-01-25 16:40

石狮子就放到几块方型石头上,这叫保护?

漫步人生路ཉ྄ིོུ༄ 回复 01-25 20:14
要咋保护?步行街怕人推倒?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
2024-01-25 22:00

按购入价赔,不是购入,属侵占,不用赔

星辰大海星汉灿烂

星辰大海星汉灿烂

4
2024-01-25 13:28

文物应该保护起来,,只能按普通石狮子处理

风吹树叶狂

风吹树叶狂

4
2024-01-25 11:49

那石头狮子是你们的吗?也许是老王祖上留下来的呢[抠鼻]

咋的了

咋的了

4
2024-01-25 11:57

把60万的东西随随便便就放在马路边,公园管理者可以回家了

红曰高照

红曰高照

4
2024-01-25 16:12

公园是文物盗贼,这么值钱的文物应该上交国家文物管理局。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4
2024-01-25 16:18

赔的钱由谁支配?归谁所有?

渔火

渔火

4
2024-01-25 20:33

导致石狮损坏,园长不该被判刑吗

TONY  TONY  CHOPPER

TONY TONY CHOPPER

4
2024-01-25 14:22

这地方不是步行街么?车怎么进去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4-01-25 22:01

最不保险的就是保险,买了保险不赔偿,为什么只是人员伤亡才陪,挂坏了石狮子跟挂坏了别人的车子有什么区别呢?

四季

四季

4
2024-01-25 13:53

靠,鉴定!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4
2024-01-25 15:09

狮子大张口,必赔。

027

027

4
2024-01-25 22:04

园方碰磁

123321

123321

4
2024-01-25 19:50

60万赔了,是不是狮子就归他了,这样才合理

冰冷的石头

冰冷的石头

4
2024-01-25 13:07

的确该赔,但文物重要,所以赔付一些钱复原吧,应该用不了几万的,大理石修复后看不出来!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4
2024-01-25 13:28

文物是国家的,赔偿也应该给国家,总共六十多万,司机赔三十多万,公园作为管理者赔剩下的二十多万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4
2024-01-25 16:02

没有做到看管工作的园方管理人员应赔偿26万,否则应承担渎职的责任。

爱后余生

爱后余生

4
2024-01-25 18:46

只交交强险的大聪明,活该。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
2024-01-25 16:08

既然是文物,怎么能用金钱衡量

黎波

黎波

4
2024-01-25 13:09

沧州铁狮子一定比这石狮子出名,专家赔了吗?

尚舜

尚舜

4
2024-01-26 00:08

真不要脸,一个破石头赔个新的就是了。

XinSheng新声

XinSheng新声

4
2024-01-25 19:12

园方有失职之嫌,明知是400年明代文物不设围栏和警示牌加以保护。

lover之吻

lover之吻

4
2024-01-25 12:40

既然撞了就应该赔偿!这是最基本的

原点

原点

4
2024-01-25 19:30

现代社会石头狮子也能大开口,比古代的石头狮子强多了,智能社会,石头狮孑也是智能的。

一直很平静

一直很平静

4
2024-01-25 20:40

法院院长在哪?我脚下这块上亿年的远古青石板得放他门口碰坏了看你赔的起吗

深山

深山

4
2024-01-25 22:00

注意现在现在出现了新型诈骗形式

宝塔蒸河妖

宝塔蒸河妖

4
2024-01-25 11:02

敲诈勒索

静心拍照

静心拍照

4
2024-01-25 09:53

公园只是石狮管理人,并非财产所有人,应赔给石狮所有人或其继承人

夸父

夸父

3
2024-01-25 12:27

和放一堆破瓷片在路中间有什么区别!

或露一爪一鳞 回复 01-25 13:16
那是人家博物馆大门口,就不是机动车道,他是车大,借人家门口人行道掉头。

轩辕

轩辕

3
2024-01-25 13:59

文物不是应该放博物馆供起来吗

啊衡Heng 回复 01-25 16:20
博物馆门口,步行道上摆着的,司机跑步行道掉头[微笑]

竹门日

竹门日

2
2024-01-25 10:37

几百块的第三者都不愿意出,活该!

难得清醒李 回复 01-26 23:04
有道理!我忽略了老牌货车!说实话,这也不能怪我,因为我一直开黄牌!😭😭😭

竹门日 回复 01-26 22:30
一台蓝牌的货车保险能多贵?

北寄波聊社会

北寄波聊社会

喜欢简单生活,喜欢找个安静的地方坐坐!